【亚盘汇市】并购相关的买需预期提振欧元,市场整体波动率下降

履霜

欧元周五(4月12日)亚盘中涨至两周半高点,交易员称投机客预期,一家日资银行计划收购一家德国银行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航空金融业务,料将加大对欧元的买需。

欧元周五(4月12日)亚盘中涨至两周半高点,交易员称投机客预期,一家日资银行计划收购一家德国银行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航空金融业务,料将加大对欧元的买需。

欧元上涨0.31%至1.1284美元,此前触及3月26日以来高点1.1294美元。欧元兑日元上涨约0.4%至126.23日元,为3月21日以来最高。


多位交易员表示,有关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打算收购德国中央合作银行(DZ Bank)航空融资业务的报导,促使投机客买进欧元。截至去年6月,该业务规模为56亿欧元。

美元指数因欧元上涨而承压,下跌0.17%至97.01,回吐上日多数涨幅。


东京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预期,欧元将能守住涨势。“欧元对于潜在利多因素做出如此迅速回应,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欧元区经济基本面正展露改善迹象。”

本周法国和意大利均公布了好于预期的2月工业产出数据,捎来积极迹象。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驻悉尼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市场处于“观望模式”,等候中国贸易数据和美国财报季。

美元/日元微涨报111.78日元,隔夜上涨0.6%,受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及美债收益率随后出现的涨势提振。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9年半低点,显示就业市场持续走强。3月最终需求PPI较前月上涨0.6%,为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但美元/日元的涨势止步于112.00关口。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CPI数据公布后,许多市场人士对美元持看跌观点,但周四的数据表现强劲,他们突然被迫回补空头头寸,”Gaitame.Com研究所总经理Takuya Kanda表示。

“因此这一涨势缺乏信心,美元是否能够维持反弹还有待观察。根据这些数据来看,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可能已减弱,但经济信心尚不足以支持加息预期,”Kanda说。

美国消费物价指数强化了美国基础通胀仍然温和的观点,美元周三下跌。

随着美元普遍走贬,英镑兑美元微涨报1.3062美元,收复上日大部分失地。

英镑波动率下降,之前欧盟紧急峰会就英退期限推迟至10月31日达成协议,意味着本周不会出现无协议退欧。

脱欧期限再次推迟减轻了英国政界人士就脱欧条款迅速达成协议的压力,也延长了困扰商界、拖累整体经济的不确定时期。


此次延期最长达六个月,为多种脱欧结果留下余地,从平稳有序的脱欧到仓促混乱的脱欧,甚至干脆不脱欧也不无可能。

“在过去几日的一大收获就是,市场整体波动率下降,”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在晨报中表示。该行将市场对近期事件反应平淡归因于央行政策转向鸽派、中国刺激政策正在奏效的迹象、中美贸易磋商持续以及英国推迟脱欧。

加元兑美元小升0.15%至1.3367加元,上日跌0.5%,因油价从五个月高点回落。

澳元兑美元报0.7128美元,澳元周四跌0.7%。铜价下跌和政治不确定性也令澳元承压。


澳洲总理莫里森周四宣布将于5月18日举行大选。

纽元兑美元跌至0.6714美元,创1月22日以来最低。之后回升至0.6735。

展望下周,中国将公布一季度GDP及月度工业生产,欧美发布制造业PMI及工业生产数据、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OECD发布中国经济调查报告、以及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布演说。OPEC将举行会议,知情人士表示,若油价上涨及供应短缺加剧,OPEC可能从7月起提高石油産量。商品货币将受牵动。


欧元 经济指标 美元

下一篇:一举逾越近期密集成交区!欧元亚市跳涨后能..

热点阅读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 澳元短线下跌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澳元短线下跌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00%,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澳洲联储指出,将在必要时调整政策支持经济,降息将有助于减少闲置产能,支撑就业市场并提振通胀,这符合我们的目标。将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动向。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金融市场过去六个月的表现真是令人惊异。全球股市市值大增8万亿美元,债券市场热到烫手,油价也激升近25%,而昔日“欧猪国家”希腊的银行股涨幅甚至在全球名列前茅。

在过去一个月 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在过去一个月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据彭博社报道,港元套利交易6月份遭受打击,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这是因为借入港元的成本飙升,几年来首次超过了交易员预期可以从美元获得的收入。公司囤积现金以支付季度股息,并且大规模股票发售可能锁定资金,进而增加了香港的资金成本。相比之下,随着美联储准备放松货币政策,美国利率正在下降。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反弹,最新交投于1390美元附近。此前黄金价格周一下跌多达2%,一度创下一年多来最大跌幅。不过,因有消息称美国拟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加之低迷的全球制造业数据暗示经济放缓,目前市场避险情绪正开始死灰复燃,而不少黄金多头也正开始酝酿反攻大计。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02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5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7.9预测值:--公布值:13.2
07:00
韩国6月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1公布值:0.7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3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3预测值:--公布值:118.9
07:50
日本6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4
12:30
澳大利亚至7月2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公布值:1
14:00
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预测值:0.5公布值:-0.6
14:00
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5
14:45
法国5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672预测值:--公布值:-839
15:00
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8.4075预测值:-9公布值:-6.3805
16:30
香港5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4.5预测值:-4.3公布值:-4.5
16:30
英国6月建筑业PMI
前值:48.6预测值:49.3公布值:43.1
17:00
欧元区5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0.1
19:4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6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2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7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7月2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