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库存大降抵消原油库存利空影响 油价周三上涨逾1%

潇湘

原油期货周三上涨逾1%,此前美国数据显示上周汽油库存大幅下滑,盖过原油库存升至17个月高位带来的压力,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报告显示委内瑞拉原油供应进一步收紧。

原油期货周三上涨逾1%,此前美国数据显示上周汽油库存大幅下滑,盖过原油库存升至17个月高位带来的压力,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报告显示委内瑞拉原油供应进一步收紧。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12美元,或1.59%,收报每桶71.73美元,此前触及每桶71.78美元的五个月高位。美国原油期货(WTI)上涨0.63美元,或0.98%,收报每桶64.61美元,略低于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考虑所有情况之后,较之原油库存上升,汽油库存大幅减少对市场的影响更重要,因为我认为下周原油库存很容易被大幅逆转,”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表示。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升幅超过预期,至近17个月来最高,因进口增长,但汽油库存录得2017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

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约700万桶,远超市场预估为增加230万桶。不过,美国汽油库存减少770万桶,是分析师预估的减少200万桶的三倍多。

美国对石油出口国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削减石油供应,也提振油价。

OPEC在一份月度报告中表示,委内瑞拉告诉该组织,由于美国的制裁和停电,该国3月份的日产量下降至长期以来的低位96万桶。

这些数字可能会加剧所谓的OPEC 内部的一场辩论,即6月以后是否继续削减石油供应。一位俄罗斯官员本周表示,莫斯科希望增加石油产量,但OPEC一直表示,必须继续限制产量。

不过,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周三表示,俄罗斯恪守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的石油减产协议,除非与OPEC协调,否则不会增产。

原油

下一篇:美股小幅收涨投资者对美联储纪要不以为然..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你是否已厌倦了基于退欧新闻的英镑交易?连电脑也如此!
你是否已厌倦了基于退欧新闻的英镑交易?连电脑也如此!

如果您现在已经厌倦了英镑交易,那么显然你并不孤单。因为即便是基于市场新闻的算法交易,也同样如此。据Forexlive报道,由于英国脱欧相关咨询不断以不是大喜就是大悲的方式反复“刷屏”,其信息密度大到了自动交易AI系统所难以承载的地步。

在“关税侠”特朗普的任期内 贸易战恐不会轻易结束?
在“关税侠”特朗普的任期内贸易战恐不会轻易结束?

华尔街分析师近期认为,自称“关税侠”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许注定将在其任期内持续挑起与各国的贸易战,全球将经历贸易“冷战”与“热战”时期。

前美林策略师:未来十年股市恐无牛市 黄金“钱”途光明!
前美林策略师:未来十年股市恐无牛市黄金“钱”途光明!

在业内享有盛誉的前美林资深策略师Bob Farrell本周参加了一场由《格兰特利率观察家》(Grant's Interest Rate Observer)主持的会议。在席间他指出,市场结构变化已导致图表分析更为困难,但他同时认为,市场情绪仍是有用的预测工具,因为人性始终未真正改变。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4-11 星期四
02:00
美国3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2340预测值:-1800公布值:-1470
06:45
新西兰3月食品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1.2
07:01
英国3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8预测值:-30公布值:-24
07:50
日本至4月5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2435预测值:--公布值:-17534
09:30
中国3月CPI年率
前值:1.5预测值:2.4公布值:--
11:00
韩国2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14:00
德国3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14:45
法国3月CPI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
16:00
中国3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预测值:8.2公布值:--
20:30
加拿大2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4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0.2预测值:21.1公布值:--
21:45
美国至4月7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8.9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4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23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