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赚人民币横盘行情的钱? 浙商银行建议卖出鞍式期权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人民币汇率一个多月以来兑美元在6.71元一线横盘,不仅让企业无从判断方向,也让渴求在波动中获利的银行交易员备受煎熬。既难反抗低谷,不如与之共舞,一些交易员正设法在汇率低波动的行情中生财。

据彭博社报道,人民币汇率一个多月以来兑美元在6.71元一线横盘,不仅让企业无从判断方向,也让渴求在波动中获利的银行交易员备受煎熬。既难反抗低谷,不如与之共舞,一些交易员正设法在汇率低波动的行情中生财。


这个办法就是逢高卖出鞍式期权(Straddle),以同一个接近市价的行权价同时卖出一份看涨期权(Call)和一份看跌期权(Put),收取期权费。只要到期日汇率变动幅度不超过两笔期权费之和,就可以获利。

浙商银行在周三报告中做出策略建议,在中美谈判靴子尚未落地之前,预计即期汇率很难出现趋势性行情,各期限波动率在经历了3月末的小幅反弹后很有可能进一步下行;若短端波动率出现反弹,可通过卖出2周期限USD/CNY鞍式期权,到期之前若波动率上升可酌情在即远期对风险敞口进行Delta对冲。

“预计今年全年人民币的实际波动率会低于去年,这个策略今年的胜率都会比较大,”浙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中心总经理黄玉婷说,即使中美谈判传来更多消息,预计也会在短时间内消化;展望后期,短期隐含波动率可能上涨,但最终仍有可能归于稳定。

今年2月春节长假之后,境内人民币逐步从升值趋势转向盘整,至今多数时间围绕6.71元波动。市场注意力集中于中美谈判,缺乏明显的升贬值预期,同时国际市场风险偏好升温、主要货币汇率波动率走低影响,人民币实际波动率和隐含波动率均明显下行。

周四,1个月期USD/CNY平价期权隐含波动率续跌,创2018年6月以来新低,现报3.50%;同期限实际波动率周二创2017年12月以来最低后,目前略回升报2.6%。近期期权风险逆转(RR)价格也较为贴近0,显示市场上对于人民币没有明显涨跌预期。

浙商银行报告称,该策略在3月低波动行情中保持了良好的盈利能力,以3.6的波动率对每天卖出2W ATM Straddle进行回溯测试,能产生平均每笔约180点的盈利。


根据彭博以周三价格计算,以6.71元即期价格卖出2周期USD/CNY鞍式期权,期权费约为334个点,这意味着在不做更多对冲的情况下,两周之后只要即期价格保持在6.6766-6.7434元之间,该策略都可实现盈利。以同一期权进行回溯测试,3月起连续卖出该期权的情况下,截至周三的累计收益达4300个点。

美银美林也在周三报告中对人民币期权交易策略做出建议,认为由于隐含波动率低企,当前人民币期权波动率期限结构曲线已经过于平坦,可以通过日历套利(calendar spread)期权组合,即通过期权做空短期限隐含波动率、做多长期限隐含波动率,押注于此后期限结构曲线重新陡峭化。

人民币 投行观点

下一篇: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美国“最多”需要在..

热点阅读
真要撕破脸?沙特威胁若美国通过NOPEC法案将弃用美元!
真要撕破脸?沙特威胁若美国通过NOPEC法案将弃用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三位熟悉沙特能源政策的消息人士称,如果华盛顿通过一项法案,让欧佩克成员国面临美国的反垄断诉讼,沙特将考虑停止在石油贸易中用美元作为结算货币。

金价V型反弹虚惊一场!今晚非农夜还能否延续好运?
金价V型反弹虚惊一场!今晚非农夜还能否延续好运?

周五(4月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小幅走低,最新交投于1291美元/盎司附近。隔夜金价探底回升走出深V反弹,盘中稍早触及近10周低点,受美元走强的打压。不过,金价的好运气能否在日内延续显然仍需打上一个问号。今晚美国将公布3月非农就业报告,料将引发市场滔天巨浪。

特朗普再批美联储!又打算安插一名亲信当理事?
特朗普再批美联储!又打算安插一名亲信当理事?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再度发推攻击美联储,称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尽管美联储采取了“不必要的破坏性行动”。而除了持续口诛笔伐外,特朗普似乎还打算继续向美联储内部安插亲信。特朗普周四表示,前披萨公司高管,曾竞选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Herman Cain正在接受作为美联储理事候选人的相关调查。

连续两个月爆出大冷门——今晚的非农,你还敢押注吗?
连续两个月爆出大冷门——今晚的非农,你还敢押注吗?

连续两个月非农较市场预期爆出的大冷门,似乎令今晚的非农盛宴还没开始,就笼罩在不确定的氛围之中。而有意思的是,本周稍早的一系列非农前瞻指标也呈现出喜忧参半的局面,这令今晚打算投身的交易员,不由捏了一把冷汗。面对着今晚的非农,你还敢押注吗?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4-05 星期五
04:30
美国3月25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389预测值:--公布值:205
05:30
澳大利亚3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3.8预测值:--公布值:45.6
07:30
日本2月所有家庭支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5公布值:-2
07:50
日本3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2818预测值:--公布值:12918
08:00
日本2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
前值:1.2预测值:0.9公布值:-0.8
13:00
日本2月领先指标初值
前值:96.5预测值:97.2公布值:97.4
14:00
德国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14:45
法国2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42预测值:-47公布值:--
15:00
瑞士3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387.5预测值:7406公布值:--
15:00
西班牙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2.4预测值:--公布值:--
15:30
英国3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5.9预测值:-2.4公布值:--
20:30
加拿大3月失业率
前值:5.8预测值:5.8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失业率
前值:3.8预测值:3.8公布值:--
22:30
美国3月29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