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反转?多亏了英镑这块垫脚石 美元奇迹般“满血复活”

潇湘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反弹,奇迹般地收复了前一交易日的全部失地,因与脱欧相关的担忧打压英镑和欧元,尤其是前者,帮助将市场注意力从鸽派得令人意外的美联储身上转移开。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反弹,奇迹般地收复了前一交易日的全部失地,因与脱欧相关的担忧打压英镑和欧元,尤其是前者,帮助将市场注意力从鸽派得令人意外的美联储身上转移开。

行情数据显示,美元指数升0.75%,报96.47。该指数周三下跌0.6%,收于200日移动均线下方,为逾10个月来首见,此前美联储放弃今年所有升息计划,引发市场震荡。


周四英镑暴跌,因越来越多人担心,如果英国议员坚持反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的立场,就会出现“无协议”脱欧。欧盟领导人将在周四提出,将英国退欧最迟推迟到5月22日,前提是特雷莎梅的退欧计划能在下周赢得议员们的支持。

Silicon Valley Bank资深外汇交易员表示:“我认为,焦点又回到了英国退欧,以及‘无协议退欧’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与10国集团(G10)相比,美元和美国公债较高的收益率仍具有吸引力。”

☆英国获得两周“喘息期” 但无协议脱欧风险大幅升温

欧洲领导人周四同意允许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将退欧最后期限延长到下周之后,但警告称,除非英国打破围绕退欧协议的政治僵局,否则仍可能在4月中旬出现硬脱欧局面。

欧盟领导人围绕这一问题的讨论进行到了周四晚间,他们决定,若英国议会下周批准退欧协议,那么欧盟将把退欧的最后期限延长到5月22日,从而为英国和欧盟批准落实协议的必要立法留出时间。但若梅的退欧协议仍然得不到批准,那么英国将需要在4月12日之前表明其希望如何推进退欧进程。

这为英国可能要求进一步延长退欧最后期限留出了余地,但前提是英国同意在5月份参加欧洲议会选举。梅之前请求将脱欧最后期限延长到6月30日。


欧洲官员表示,上述协议为英国批准脱欧协议留出了一些喘息空间。若不延长最后期限,英国可能会在八天后无序退欧。

欧洲领导人强调,英国??仍可能在4月份无协议退欧。奥地利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在会议结束之后告诉记者,欧盟领导人支持梅下周推动她的脱欧协议获得议会通过。但他说,若议会再次否决,那么所有领导人希望避免的硬脱欧仍然更近了一步。

卢森堡首相贝泰尔(Xavier Bettel)称,退欧期限延长之后英国仍面临压力。他说:“我们没有放松任何事情。到4月12日我们需要知道事情的发展情况,否则仍是无协议脱欧。”

英镑兑美元周四跌近1%,险些跌穿1.30美元,本周走势领跌G10货币。一些策略师现在表示,英国硬脱欧的可能性高达50%,这与一周之前的情况大不相同,当时市场预期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不存在了,但现实却变得如此之快。


荷兰银行(Rabobank)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称,“英镑比本周开始时更为疲软,这反映出市场认为现在出现了令人不安的脱欧风险。现在还有一周的时间,实际上硬脱欧真的可能会发生。”

彭博调查显示,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欧,英镑可能会从当前水平下跌约8%。如果发生无协议脱欧,可能导致英镑兑美元跌至1.20美元 。

☆美元奇迹般“满血复活” 全球央行或将同步迈入宽松?

美元周四创下两周来的最大涨幅,奇迹般地收复了前一交易日的全部失地,并跑赢多数G10货币。尽管美联储的鸽派转变令美元多头一度大为惶恐,但在最初的抛售后,市场交投已开始逐渐趋于理性。

华尔街日报指出,金融市场正在慢慢接纳美联储下一步将降息的观点,期货市场周三尾盘走势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今年至少下调基准利率一次的概率接近36%。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可能尚未把降息当做一个选项。

与市场观点不同的是,即便在加息前景已经减弱的情况下,美联储的点阵图仍带有一定程度的紧缩倾向。点阵图显示,有五名委员支持今年加息。其中三人倾向于加息一次,另外两人倾向于加息两次。

华尔街日报表示,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花了一段时间来淡化点阵图的重要性;很多观察人士认为,市场参与者常常在点阵图中看到其实并不存在的政策承诺。可即便如此,点阵图依然表明,美联储要形成支持降息的观点仍有待时日,至少暂时如此。

此外,即便美联储真的逐渐转向宽松周期,全球央行的同步宽松,也可能为美元托底。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外汇策略师韦利斯(John Veli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随着世界各国央行朝着同一方向迈进,鸽派的美联储可能不会令美元走向万劫不复之地。


他表示,“人们可能会认为,美联储这次更加鸽派的转变将使美联储下跌,但话又说回来,市场预期其实从1月份就已转向鸽派,既然当时没有发生什么,现在也可能不会发生。”

汇丰证券美国外汇策略负责人Daragh Maher称,随着各国央行都处于按兵不动的状态,汇市料迎来相对较低的波动性环境,这鼓励利差交易。美元仍是G10中最具吸引力的货币。

Tempus Inc资深汇市交易员Juan Perez表示,美元在美联储会议后下跌是合理的,但与3月7日会议后欧元的走势类似,市场反应可能过头了。Perez还指出,现实情况是,没有哪个国家的经济真的能承受借款成本进一步上升,从现在起,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关于降息,而不是升息的考虑。不过Perez表示,他预计2019年剩余时间美元仍将承压。


美元 头条 英镑 英国退欧 美联储 热点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对3月22日最新技术分析

热点阅读
穆勒调查报告未认定特朗普竞选团队通俄
穆勒调查报告未认定特朗普竞选团队通俄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的最新调查报告没有认定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共谋或联手干预了美国2016年的大选,也未认定特朗普妨碍了司法,但该报告没有解决关于特朗普试图影响调查结果的做法是否妨碍了司法公正的问题。

中美经贸磋商、英国脱欧闹剧——新一周市场演绎“老戏码”!
中美经贸磋商、英国脱欧闹剧——新一周市场演绎“老戏码”!

在结束了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的饕餮盛宴后,新一周的金融市场将继续主打那些“老戏码”。从消息面看,中美经贸磋商和英国脱欧闹剧将成为本周市场的两大主要看点。美国贸易代表团将于3月28日至29日访华进行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中美双方的磋商即将进入冲刺阶段。在脱欧方面,英国民众上周末举行游行要求举行二次公投,而据英国媒体报道称,多位内阁官员将集体“逼宫”,要求首相辞职。

 关键美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倒挂:衰退倒计时开始了?
关键美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倒挂:衰退倒计时开始了

周五(3月22日)晚间,用于预测未来经济活动的指标——美国3个月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为2007年来首次,凸显了人们对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的担忧。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25 星期一
12:30
日本1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13:00
新加坡2月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
16:00
台湾2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1.86预测值:-1.53公布值:--
16:00
西班牙2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7:00
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8.5预测值:98.5公布值:--
20:30
美国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43预测值:-0.25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3月2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2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3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13.1预测值:9.6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