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若英国最终无协议脱欧 英银或最快5月降息

潇湘

新加坡大华银行周五发表报告称,随着欧盟允许延长英国退欧磋商期,相信英国国会做尽力阻止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但假如英国最终无协议脱欧,预测英国央行将最快于下次会议,即5月2日宣布减息。

新加坡大华银行周五发表报告称,随着欧盟允许延长英国退欧磋商期,相信英国国会做尽力阻止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但假如英国最终无协议脱欧,预测英国央行将最快于下次会议,即5月2日宣布减息。

欧盟领导人峰会的最新文件称,如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能够让现有的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欧盟将允许把脱欧磋商期延长至5月22日;但若特雷莎·梅不能让脱欧协议在议会过关,则英国只能将脱欧推迟至4月12日。


大华银行的报告称,英国央行表明利率可能向升息或减息两个方向发展,取决于脱欧的不同结果。假如英国国会下周通过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里斯本条约》第50条将技术上短暂延长以通过所需的立法,英国央行将可能在不久恢复收紧周期,因从数据上显示加息是合适的。

报告指,若脱欧时间继续推迟,英国央行有可能于夏天升息;但若最终无协议脱欧,英国央行可能最早在5月2日即下次会议降息。但在情况变得明朗之前,英国央行可能仍会持观望态度。

英国央行周四一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在在0.75%不变,并指出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境下,利率可能会向任何一个方向发展,因为脱欧可能给经济造成广泛冲击,同时还会导致英镑大幅贬值,进而催生通胀压力。

英国央行 投行观点

下一篇:彭博季度调查:A股二季度涨势或将放缓

热点阅读
郁闷的鲍威尔!美联储已作出鸽派妥协 特朗普却仍不忘“落井下石”
郁闷的鲍威尔!美联储已作出鸽派妥协特朗普却仍不忘“落井下石”

据外媒报道,尽管美联储本周采取了更为鸽派的货币政策立场,但美国总统特朗普仍持续抨击美联储。特朗普周四接受外媒採访时表示,要不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他官员的升息决定,美国2018年GDP增速将超过4%而不是3.1%。

三个月/10年期即将倒挂?美债收益率曲线触及2007年以来最平!
三个月/10年期即将倒挂?美债收益率曲线触及2007年以来最平!

美国三个月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周四收窄至2007年8月以来最窄水准,随着美国经济显露放缓迹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周三决定停止收紧货币政策。

神反转?多亏了英镑这块垫脚石 美元奇迹般“满血复活”
神反转?多亏了英镑这块垫脚石美元奇迹般“满血复活”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反弹,奇迹般地收复了前一交易日的全部失地,因与脱欧相关的担忧打压英镑和欧元,尤其是前者,帮助将市场注意力从鸽派得令人意外的美联储身上转移开。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22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3月11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342预测值:--公布值:-381
07:30
日本2月全国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
07:50
日本至3月15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2542预测值:--公布值:-5716
08:30
日本3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8.9预测值:--公布值:48.9
13:00
日本1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95.9预测值:--公布值:96.5
15:45
法国第四季度未季调月薪季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
16:00
台湾2月失业率
前值:3.72预测值:3.72公布值:--
16:15
法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5预测值:51.5公布值:--
16:30
德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7.6预测值:48公布值:--
16:30
香港2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16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2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6公布值:--
21:45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3预测值:53.6公布值:--
22:00
美国1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1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5.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