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美联储暗示年内不加息 新兴市场有望火力全开?

潇湘

随着最新公布的点阵图预示美联储年内不会再加息,新兴市场在2019年第一季度呈现的反弹上涨行情似乎有望延续下去。目前投资者资本回归和流入新兴市场已成为一个新趋势。美元走软可以减轻新兴市场国家债务负担,因此对这些国家而言通常被视为利好。

随着最新公布的点阵图预示美联储年内不会再加息,新兴市场在2019年第一季度呈现的反弹上涨行情似乎有望延续下去。

管理17亿美元的对冲基金Weiss Multi-Strategy Advisers的首席投资官Jordi Visser表示,“这对新兴市场今年的表现来说非常重要,因为美元终于可能出现走软。基于利率和外汇市场的反应看,这是一个意外。”他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低于市场预期。他表示,现在青睐新兴市场货币,今年晚些时候看好新兴市场股票。

渣打银行在纽约的策略师Ilya Gofshteyn也表示,“美联储通过鸽派转变,在今年年初切断了股票和固定收益之间的关系。鲍威尔刚刚出来并重申,投资者不应该担心美联储。他们不会干预风险。这对股市有利,对新兴市场有利,特别是对债务流动驱动的套利货币有利。”


目前投资者资本回归和流入新兴市场已成为一个新趋势。美元走软可以减轻新兴市场国家债务负担,因此对这些国家而言通常被视为利好。

渣打银行本周稍早表示,眼下美元已经不大可能有太多的进一步升值空间,由此为追求新兴市场回报的投资者开辟了道路。渣打首席投资策略师Steve Brice建议买入亚洲股票和发展中国家硬通货债券,值其从去年的风险资产暴跌中复苏之际,此类资产眼下的“投资者持仓依然不足”。

渣打认为新兴市场债券仍有更多上行空间,下图所示为彭博巴克莱新兴市场美元债券总回报指数的走势。


FXTM富拓指出,“在美联储转向鸽派的背景下,我预计印尼盾、人民币和马来西亚林吉特将会升值。新加坡元也将获得提振,韩元也值得关注,因为韩元今年以来走势落后于其他亚洲货币。非洲方面,由于美国利率前景变化,南非兰特的走势将发生逆转。”

国际金融协会的高级主任Sonja Gibbs表示,“新兴市场(债券和股票)所处环境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良性的,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对更加宽松美联储的看法。美联储最新的鸽派立场至少在短期内,应该会软化美元汇率和美国汇率——这对新兴市场总体利好。”

西班牙对外银行驻纽约的策略师Danny Fang则指出,“新兴市场/拉美的上涨短期内可能持续。低收益率环境(美国和欧洲)支持风险资产,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投资者追涨。尽管如此,中期内的动态可能会变得棘手。更温和的美联储也意味着实体经济的进一步恶化。因此风险/FOMC关系未来可能不会太清晰。”

美联储 新兴市场

下一篇:新西兰经济增长加速,降低了央行被迫降息的..

热点阅读
技术面跌破两大关键支撑位!美元多头的灾难会否才刚开始?
技术面跌破两大关键支撑位!美元多头的灾难会否才刚开始?

彭博美元指数在周三重挫0.5%,是自1月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天。而ICE美元指数则在过去九个交易日中,有八个交易日出现下跌,更令多头感到忧心的是,技术面上美元指数一夜间接连失守了两道关键支撑位。

比特币经历史上最长一轮下跌,加密货币市场阴云笼罩
比特币经历史上最长一轮下跌,加密货币市场阴云笼罩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比特币正经历其10年历史上最长一轮下跌。就连比特币最热情的支持者也开始搁置颠覆全球的梦想,专心勒紧裤腰带,希望能够撑到这轮跌势结束。

借美联储东风!港元脱离弱方兑换保证 金管局:将继续保持汇率稳定
借美联储东风!港元脱离弱方兑换保证金管局:将继续保持汇率稳定

在连续数周紧逼弱方兑换保证后,港元周四终于出现明显反弹,一度升至7.8451。此前,美联储周三骤然终止持续了三年的货币政策紧缩行动,在经济出现放缓迹象之际,预测今年将不会加息,并宣布9月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这一鸽派转变打压美元隔夜大跌,也令香港金管局暂时送了一口气。

冷静!美联储虽然态度鸽派 但距离降息还有点远?
冷静!美联储虽然态度鸽派但距离降息还有点远?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金融市场正在慢慢接纳美联储下一步将降息的观点,期货市场周三尾盘走势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今年至少下调基准利率一次的概率接近36%。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可能尚未把降息当做一个选项。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21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3月20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5
05:45
新西兰第四季度GDP年率
前值:2.6预测值:2.5公布值:2.3
08:30
澳大利亚2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预测值:5公布值:4.9
16:20
台湾2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14预测值:--公布值:2.92
16:30
瑞士至3月21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6:30
香港2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1公布值:--
17:30
英国2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254.34预测值:--公布值:--
20:00
英国至3月21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1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5公布值:--
20:30
美国至3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9预测值:22.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3月17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0.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2040预测值:-480公布值:--
23:00
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4预测值:-7.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