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0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全球汇市: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小幅走低,因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力道,且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本周会议采取鸽派立场,令美元承压。美元指数跌0.15%,报96.37,徘徊在隔夜时段触及的逾两周低位附近。分析师称,交易商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希望从会议声明中寻找美国借贷成本未来走向的线索,以及美联储是否会重申其对“耐心”货币政策的承诺。


☆贵金属:钯金周二史上首次升穿1600美元,且连续七天上涨,因市场预期钯金供应吃紧的情况可能恶化,而铂金也大涨3%。在美联储周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之前,由于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持续,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受美元走软带动走高。现货钯金上涨0.9%,报每盎司1597.51美元,盘中触及纪录高位1606美元。金价升0.3%报每盎司1306.10美元,因美元下滑,金价在13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上方站稳。


☆能源:油价周二基本持稳在四个月高位附近,因市场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继续减产至年底,且美国将公布周度库存数据,预计原油库存将增加。布伦特原油期货收高0.07美元,报每桶67.61美元,为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结算价。美国原油期货触及去年11月以来最高,报每桶59.57美元,但收于每桶59.03美元,下跌6美分。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二收盘基本持平,蓝筹股道琼斯工业指数结束四日连涨,纳斯达克指数在收盘前勉强回到平盘上方。金融股对美国三大股指构成压力,市场静待今晚美联储利率决议。道琼工业指数收跌26.72点,或0.1%,报25887.38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37点,或0.01%,报2832.57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9.47点,或0.12%,报7723.95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二午后小幅走高,投资者等待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发布的声明,从中窥探其政策路径,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报2.616%,较周一尾盘高1.5个基点。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升1.9个基点,报2.475%。3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1.5个基点,报3.025%。


☆工业金属: 铝价周二触及三个月高点,此前主要生产商海德鲁(Norsk Hydro)受到网络攻击,导致其大型冶炼厂转换成人工操作,一些挤压车间被迫关闭。其他工业金属亦上涨,因市场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会议前的对联储宽松货币政策持乐观态度,且预期主要金属消费国中国将进一步刺激经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铝升1.3%,收报每吨1946美元,为12月18日以来最高。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欧盟据称认为4月份是特蕾莎·梅决定英国脱欧命运的最后日期

欧盟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欧盟可能会告诉特蕾莎·梅,她必须在4月中旬之前决定是否将英国退欧推迟到2020年,否则将会冒着在三个月内无协议退出欧盟的风险。此外知情官员透露,欧盟领导人不会在本周晚些时候的峰会上敲定英国脱欧延期条款,而是将提出有条件的方案,让特蕾莎·梅有余地最后一次尝试让英国议会通过脱欧协议。


☆巴尔金都:市场对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会议反应积极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市场对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会议反应积极;委内瑞拉正在解决断电问题;将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削减至零“基本上是不可能的”;美国针对欧佩克的制裁最终将事与愿违。


☆美国贸易代表与财长计划下周访华 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

特朗普政府一名官员周二表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财长努钦计划下周前往中国,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这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原本3月1日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的期限推迟后,双方首度恢复面对面磋商,也意味着终结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为期八个月贸易战的进程加速。


☆欧洲和加拿大加强对波音737 MAX的审查 复飞计划复杂化

欧洲和加拿大称,将寻求自行对波音737 MAX进行安全认证。这使得该型号飞机在全球范围内复飞的计划进一步复杂化。此前发生的两起事故造成逾300人丧生,波音737 MAX被普遍停飞。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正在分析五个月前首起空难引发的波音的软件修复计划,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则承诺自行对任何设计改善进行深入审查。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4:00:日本2月机床订单同比终值(初值为-29.3%)

17:30:英国2月消费价格环比(预估为0.4%,前值为-0.8%)

17:30:英国2月生产价格环比(预估为0.1%,前值为0%)

19:00:美国3月上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指数环比(前值为2.3%)

☆央行和政府动态

07:50:日本央行1月份政策会议纪要

08:00:澳洲联储官员Bullock讲话

21日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利率决策(预估为2.25%-2.50%,现值2.25%-2.50%)

21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保持在今年高位附近关注美国周度库存数..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这两张图值得收藏——美元恐跌至2024年?黄金长牛已启动?
这两张图值得收藏——美元恐跌至2024年?黄金长牛已启动?

如上图所示,到2024年,美元指数可能将经历三轮完整的周期性起伏,每次由盛而衰的周期都将持续近16年。而如今,美元指数或许就正处于最新周期的弱势阶段,未来几年的走势不容乐观。

欧洲经济有望走出泥潭?欧元多头曙光乍现!
欧洲经济有望走出泥潭?欧元多头曙光乍现!

据彭博社报道,过去一年,欧洲经济都没有给投资者带来太多的好消息,但一些分析师指出,经济即将令人感到惊喜。对于高盛而言,欧元区数据出现超出预期的势头,暗示经济可能已经触底反弹。摩根士丹利也持有相同观点。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20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3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58预测值:-77.5公布值:-213.3
05:00
韩国2月PPI年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2
05:45
新西兰第四季度经常帐(亿纽元)
前值:-61.49预测值:-35.55公布值:-32.56
07:00
日本3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10
07:30
澳大利亚2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1预测值:--公布值:0
08:00
澳大利亚2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0.9
15:00
德国2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16:00
台湾2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6预测值:-5.25公布值:--
17:30
英国2月CPI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19:00
美国至3月1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84预测值:--公布值:--
19:00
英国3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6预测值: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86.2预测值:-77.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