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取消4月会议并维持减产 6月开会决定下半年政策

潇湘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一取消了原定于4月举行的会议,将在6月开会决定是否延长减产,届时市场已经对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危机产生的影响有了一个清楚的评估。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一取消了原定于4月举行的会议,将在6月开会决定是否延长减产,届时市场已经对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危机产生的影响有了一个清楚的评估。

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一个部长级小组建议,取消原定于4月17日至18日举行的特别会议,并于6月25日至26日举行下一次例行会谈。

OPEC实际上的领导者——沙特阿拉伯的能源部长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今年年底之前市场将处于供应过剩的状况,但4月就做出任何产量政策决定还为时过早。


“我们听到的共识是...,4月做出任何下半年产量决定为时过早,”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说。他补充称:“只要库存水平不断攀升,且远高于正常水平,我们就会坚持到底,引导市场走向平衡。”

美国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增加石油出口,同时对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和伊朗实施制裁,以减少这两个国家对全球市场的石油供应。华盛顿的政策给正努力预测全球供需前景的OPEC带来了新的复杂性。

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前,当被问及是否面临美国要求增产的压力时,法力赫对记者表示,“除了市场,我们没有其他压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直言不讳地批评OPEC,把高油价归咎于该组织。许多OPEC成员国表示,特朗普的制裁政策是油价上涨的关键因素,已经导致200多万桶/日的伊朗和委内瑞拉原油供应从市场上消失。

上周,布伦特原油期货触及每桶68美元上方的2019年高点。沙特需要每桶85美元左右的油价来平衡预算。OPEC及其盟友去年12月同意今年上半年减产12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需求的1.2%,以提振油价。包括非OPEC成员国俄罗斯在内的JMMC负责监控油市和对减产执行情况。

当被问及他是否有华盛顿是否会延长对伊朗原油买家豁免的最新消息时,法力赫表示:“在我们看到这损害了消费者,在我们看到这对库存产生了影响前,我们不会改变做法。”美国对伊朗原油买家的豁免期将于5月结束。

法力赫说,库存水平和石油投资是指导OPEC行动的两个主要因素。他补充说,石油行业的估计显示,未来20年将需要11万亿美元的投资来满足需求增长。

他说,发达国家的石油库存继续波动。“我们的目标是让全球库存水平降至更正常的水平,更重要的是,积极防范供应过剩,”他表示。“另一个重要指标是石油投资状况...我们没有看到将使我们更接近所需数字的投资趋势。”

OPEC 原油

下一篇: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上调26个基点2月银行结售汇..

热点阅读
美联储议息前美元节节败退!脱欧新闻频传英镑悲喜交加
美联储议息前美元节节败退!脱欧新闻频传英镑悲喜交加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承压下跌,一度刷新近两周低位,因市场对美国经济持谨慎态度,且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采取宽松政策立场,令美元走势迟滞。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中国股市大涨 散户和中型股脱颖而出
【图解】中国股市大涨散户和中型股脱颖而出

中美贸易战即将结束的迹象以及中国国内货币宽松措施,鼓舞中国股市自今年年初以来上涨20%,抹掉了2018年的大部分跌幅。 本月中国股市上证综指自去年6月以来首次站上3,000点关口,这轮涨势的特点是大量散户投资者参与、外资流入增加和成交量飙升。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9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3月17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9.5预测值:--公布值:111.9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1.9预测值:-5公布值:-5.1
15:00
瑞士2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16:00
西班牙第四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2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6.58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2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
18:00
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3.4预测值:-11公布值:--
18:00
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6.6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3月16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3月1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3月19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