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紧俏疑虑推升之下,钯金上破千六大关续刷纪录高位

履霜

受供应下滑疑虑提振,周二(3月19日)钯金价格升至纪录高位,盘中一度攀升至1600美元/盎司。 主要作为汽车发动机的燃油催化剂,钯金的供应短缺的状况愈演愈烈,推动其价格在过去7个月内几乎翻倍。据路透数据,钯金已位居2019年金属价格走势排行榜的首位,2019年累计涨幅高达26.2%。

受供应下滑疑虑提振,周二(3月19日)钯金价格升至纪录高位,盘中一度攀升至1600美元/盎司。

主要作为汽车发动机的燃油催化剂,钯金的供应短缺的状况愈演愈烈,推动其价格在过去7个月内几乎翻倍。据路透数据,钯金已位居2019年金属价格走势排行榜的首位,2019年累计涨幅高达26.2%。


需求依然强劲,因为制造商争相获得钯金以满足更严格的排放控制,特别是在中国,即使主要市场的汽车销售放缓。

花旗集团的分析师周二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仍然看好钯金,因为钯金现货市场供应依然紧张,这种情况可能数年之后才会出现改变。”

另外,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贸易和工业部正在考虑禁止贵金属废料和尾矿出口,目的在于提振国内金属提炼。澳新银行分析师指出,市场预期世界最大钯金生产国俄罗斯将决定禁止出口,这创造出推动钯金上涨的另一波新动力。

Kedia Commodities驻孟买负责人Ajay Kedia表示,从基本面来看应是俄罗斯可能禁止出口钯金这一风险引发了市场对钯金的供应担忧,而且,供应短缺问题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对汽车销售下滑的担忧。但Kedia也认为,钯金市场目前已严重超买。

另外,DailyFX资深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看好中国车市对钯金价格的短期推动力。他指出,在需求方面,市场对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将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措施的预期,可能是推动本已紧张的市场的短期因素。

铂钯 投行观点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这两张图值得收藏——美元恐跌至2024年?黄金长牛已启动?
这两张图值得收藏——美元恐跌至2024年?黄金长牛已启动?

如上图所示,到2024年,美元指数可能将经历三轮完整的周期性起伏,每次由盛而衰的周期都将持续近16年。而如今,美元指数或许就正处于最新周期的弱势阶段,未来几年的走势不容乐观。

欧洲经济有望走出泥潭?欧元多头曙光乍现!
欧洲经济有望走出泥潭?欧元多头曙光乍现!

据彭博社报道,过去一年,欧洲经济都没有给投资者带来太多的好消息,但一些分析师指出,经济即将令人感到惊喜。对于高盛而言,欧元区数据出现超出预期的势头,暗示经济可能已经触底反弹。摩根士丹利也持有相同观点。

美联储议息前美元节节败退!脱欧新闻频传英镑悲喜交加
美联储议息前美元节节败退!脱欧新闻频传英镑悲喜交加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承压下跌,一度刷新近两周低位,因市场对美国经济持谨慎态度,且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采取宽松政策立场,令美元走势迟滞。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9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3月17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9.5预测值:--公布值:111.9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1.9预测值:-5公布值:-5.1
15:00
瑞士2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1.3
16:00
西班牙第四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0.9
16:30
香港2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8
17:00
意大利1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6.58预测值:--公布值:3.22
17:30
英国2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2.9
18:00
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3.4预测值:-11公布值:-3.6
18:00
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6.6预测值:--公布值:-2.5
19:45
美国至3月16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1.5
20:55
美国至3月1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3月19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