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和俄罗斯加大减产力度,但对减产期限存在分歧

潇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牵头的10个产油国正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但对于这些限产措施是否应延续至今年年底仍存分歧。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牵头的10个产油国正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但对于这些限产措施是否应延续至今年年底仍存分歧。

欧佩克的实际领导者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等国的能源官员在阿塞拜疆巴库开会,评估各方对去年12月达成的减产协议的执行情况。这个包括24个国家的联盟当时同意将面向全球市场的日均原油供应量减少120万桶。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Khalid al-Falih)在欧佩克技术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广泛联盟2月份的实际减产量约为协议减产量的90%。他说,3月份的减产履约率将“轻松超过100%”,意味着该联盟每天将减产略超过120万桶。


这轮减产措施旨在应对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局面,以支撑油价。受此推动,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年初至今已累涨逾25%。

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以及欧佩克最大的外部盟友俄罗斯今年前两个月并未遵守减产承诺。但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称,俄罗斯目前遵守了减产协议,每天减产23万桶。他表示,前两个月延迟减产要归因于天气寒冷。

伊拉克石油部长Thamir Ghadhban称,该国正大幅削减出口。

不过,该联盟内部对于何时应该结束减产措施存在分歧。目前的协议将于6月份到期。对于美国针对欧佩克成员国委内瑞拉和伊朗制裁的影响,这些产油国看法不一。

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去年11月开始禁止伊朗出口石油,但给予少数国家豁免,允许这些国家继续购买伊朗石油。特朗普政府将在5月份决定是否延长豁免。美国政府还在1月份禁止其他国家从委内瑞拉马杜罗(Nicolas Maduro)政府那里购买石油。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表示,伊朗和委内瑞拉产量还没有大幅下降,库存仍在上升,减产无疑应该维持到6月份,甚至延长到今年年底。

俄罗斯能源部长Novak表示,美国实施制裁方面的不确定性干扰了该联盟决定未来减产计划。他称,不知道4月份会出现什么情况,因此无法预测下半年的情况。

原油 OPEC

下一篇:钯金再续辉煌黄金摩拳擦掌!美联储议息周恐..

热点阅读
压力重重下 特雷莎·梅急于赢得议会对退欧协议的支持
压力重重下特雷莎·梅急于赢得议会对退欧协议的支持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日急于获得议会对其退欧协议的支持,希望利用威胁与承诺来说服怀疑者改变立场,以避免任何迫使其下台的行动。

沦为韭菜?美元净多仓续创年内新高 但汇率表现却创年内最差!
沦为韭菜?美元净多仓续创年内新高但汇率表现却创年内最差!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投机客在截至3月12日当周增持美元净多仓,达到12月末以来最高。该周美元净多仓为293.4亿美元。之前一周是285.7亿美元。美元净多仓已连续第六周增加。

前方高能!美联储领衔央行超级周 汇市春季行情一触即发?
前方高能!美联储领衔央行超级周汇市春季行情一触即发?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而随着美联储、英国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将在本周集中亮相,汇市的春季战役也可能将就此打响。本周,美联储、英国央行以及瑞士央行将相继公布利率决议,澳洲联储和日本央行则将公布会议纪要。此外,英国退欧的进程目前也依然悬而未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本周将脱欧协议交由议会第三次投票表决,很可能再度引发英镑剧烈波动。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8 星期一
05:30
新西兰2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6.3预测值:--公布值:53.8
07:50
日本2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14152预测值:3102公布值:3390
08:01
英国3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4
12:30
日本1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3.7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5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1月投资者净买入海外证券(亿加元)
前值:-4.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3月1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62预测值:6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