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8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受芯片相关股票带动上涨,但出口疲软限制涨幅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一上涨,因芯片相关类股追随美国同业股价涨势,但疲弱的2月出口数据限制了市场上档空间。日经指数收高0.6%,报21,584.50点。


☆中国股市:收盘创近六个半月高位,消费股表现亮眼

中国股市主要股指收盘接近六个半月高位,对美联储本周会议将采取鸽派立场以及北京将出台政策提振经济增长的高预期支撑市场人气。沪深300指数收升2.85%,报3,851.75点;沪指收升2.47%报3,096.42点。


香港股市:收高1.4%创九个月高位,美联储料采取鸽派立场

香港股市追随内地股市上扬,收于九个月高位,因预期美联储本周政策会议采取鸽派立场,且中国推出更多政策措施来提振经济。恒生指数收涨396.75点或1.37%,报29,409.01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1.45%,至11,674.83点。

☆汇市:澳元引领各货币兑美元涨势,对美联储的鸽派预期打压美元

澳元触及两周高位,引领兑美元的反弹,因外界对美国经济看法谨慎,且预期本周美联储将采取温和立场,使得美元处于守势。欧元也是美元走软的受益者,涨0.2%至1.1347美元。美元指数下跌0.2%至96.40。澳元兑美元上涨0.5%至0.7119美元的两周高点。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受买盘追捧,此前穆迪未调降意大利评级

对于欧元区债市而言,没有消息就是最重要的消息,此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决定不下调意大利信用评级,促使投资人买进意大利政府公债。穆迪上周五维持意大利Baa3信用评级不变,协助意大利政府公债收益率降回至2018年5月以来最低。标普将葡萄牙评级提升至BBB,葡萄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降至至少25年以来最低。

☆国际油市:指标油价涨跌互见,受OPEC减产及经济放缓等多空因素拉锯

国际油价涨跌互见,经济下行可能打压能源消费的疑虑,令油价承压,但OPEC带头减产以及美国积极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亦提供油价支撑。16:16,布伦特原油报每桶67.32美元,上涨0.16美元,和上周触及的2019年高位68.14美元相去不远。美国原油期货报每桶58.51美元,下跌0.01美元,但仍未远离上周所及的2019年高位58.95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连续第二日上涨,因美联储会议前美元下跌

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此前美国公布黯淡的经济数据,本周美联储会议暗示政策立场偏温和的机率升高。16:04,现货金上涨0.2%至每盎司1,303.92美元。美国期金上涨0.1%至每盎司1,303.80美元。

☆金属期市:铜价连涨第二日,市场担忧供应紧张

伦敦铜价连涨第二日,因库存收紧的担忧盖过美国制造业数据疲弱以及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库存跳升的影响。15:20,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涨0.6%至每吨6,472美元,上日收高0.4%。上海期交所5月主力期铜收高0.8%至每吨49,350元人民币(7,354.26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德意志银行与德国商业银行证实就合并进行磋商

德国两家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周日证实正在就合并进行磋商。工会担心可能会裁员,分析师则质疑合并所能带来的好处。这两家银行在与其董事会分别举行会议后发布了简短的声明,一位知悉此事的人士表示,这表明合并的脚步加快。不过双方都警告称合并交易还是未定之天。


☆埃塞俄比亚称黑匣子初步分析显示,埃航与印尼狮航坠机有相似性

埃塞俄比亚表示,从3月10日空难飞机的残骸中找到的黑匣子经过初步分析,结果显示,此次导致157人丧生的埃航坠机事件与去年10月印尼狮航那次空难有“明显相似之处”。两架飞机均为波音737 MAX 8型客机,都是在起飞后几分钟坠毁,坠机前飞行员均报告有控制问题。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报导,美国交通部正在调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对波音737 MAX飞机的审批。报导称,早在去年10月印尼狮子航空空难造成189人丧生之后,交通部即启动调查,之后埃塞俄比亚航空的同型号飞机3月10日再次发生空难,造成157人遇难。


☆沙特能源大臣:没有来自美国的增产压力、OPEC及伙伴国数周内达成减产目标

沙特能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OPEC盟国需要重新考虑4月开会的必要性,他并称没有来自美国的增产压力。他称,“我们没有面临市场以外的压力,”他并称6月之前无须调整产出政策。他并提到,相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伙伴国将在未来数周完全达到减产标准,甚至超标减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OPEC与非OPEC产油国之间减产协议的执行率有所改善,这样的情况将有助于油市承受住库存渐增的影响。


☆日本2月出口因外需疲弱再度下降,示警央行当心经济状况

日本2月出口连续第三个月下滑,显示依赖贸易的日本经济面临的压力增加,这暗示央行可能最终被迫祭出更多刺激措施,以缓和外部需求放缓和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财务省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1.2%。路透调查访问的分析师预估为下降0.9%。1月时出口同比急降8.4%。由于半导体生产设备、钢铁和汽车出口减少,2月出口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韩国国防部长官:朝鲜没有即将发射导弹的迹象

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现在要研判朝鲜某些火箭设施的近期活动是否在为发射导弹做准备还为时尚早。3月初,一些美国智库和韩国官员报告说,卫星图像显示朝鲜东仓里的西海火箭发射场可能在准备发射工作,该发射场过去曾用于发射卫星,而非发射能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郑景斗称,“把它称之为与导弹有关的活动恐过于草率。”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中国2月银行结售汇转为逆差150亿美元,外汇..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绝不重蹈特里谢覆辙?德拉基已为继任者铺好了一条宽松路!
绝不重蹈特里谢覆辙?德拉基已为继任者铺好了一条宽松路!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基(Mario Draghi)的最新一轮刺激举措意味着,他的继任者不必再被迫经历他曾经面临的那种货币政策大转弯。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3月18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3月18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351;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351,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387。其中,42%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33%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25%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555,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190。

年初升势已成过眼云烟!加元正沦为G10货币中的“问题儿童”?
年初升势已成过眼云烟!加元正沦为G10货币中的“问题儿童”?

据彭博社报道,加元在今年伊始可谓表现不俗,兑除英镑外的所有G10货币均出现了上涨,不过这样的好时光可能已成为过去时。一些分析师表示,弱于预期的加拿大经济数据,加上加拿大央行明显更为悲观的措辞,正在打压加元汇率,加元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大幅走弱。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8 星期一
05:30
新西兰2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6.3预测值:--公布值:53.8
07:50
日本2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14152预测值:3102公布值:3390
08:01
英国3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4
12:30
日本1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3.7预测值:--公布值:-3.4
18:00
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56预测值:150公布值:170
20:30
加拿大1月投资者净买入海外证券(亿加元)
前值:-4.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3月1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62预测值:6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