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高能!美联储领衔央行超级周 汇市春季行情一触即发?

潇湘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而随着美联储、英国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将在本周集中亮相,汇市的春季战役也可能将就此打响。本周,美联储、英国央行以及瑞士央行将相继公布利率决议,澳洲联储和日本央行则将公布会议纪要。此外,英国退欧的进程目前也依然悬而未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本周将脱欧协议交由议会第三次投票表决,很可能再度引发英镑剧烈波动。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而随着美联储、英国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将在本周集中亮相,汇市的春季战役也可能将就此打响。本周,美联储、英国央行以及瑞士央行将相继公布利率决议,澳洲联储和日本央行则将公布会议纪要。此外,英国退欧的进程目前也依然悬而未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本周将脱欧协议交由议会第三次投票表决,很可能再度引发英镑剧烈波动。


☆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本周召开!利率点阵图料将牵动人心

本周,美联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公布最新利率决定,投资者希望找到有关美联储下一步动向的关键词:本轮美联储由“鹰”转“鸽”,究竟会在时间和程度上行至何处?

近期,美国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参差不齐,这使市场对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将继续按兵不动的预期得到强化。市场数据显示,美国利率期货市场反映美联储2019年不会再有加息动作,甚至在2020年1月降息的概率已经达到25%。

美国债市的交易策略也正在出现一些明显变化,投资者已经开始抛售短期债券,转而买入长期债券。哥伦比亚基金公司Threadneedle基金经理Gene Tannuzzo认为,美联储在2020年恢复债券购买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因为经济风险日益上升,迫使全球央行转向更宽松的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今年所有美联储决议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不过考虑到利率点阵图一年仍只将发布四次,因此类似3月这样的季度性会议依然显得相对更为重要。去年12月的点阵图显示,2019年有两次加息。因此,投资者将关注本周的利率决议中点这图是否会下调加息预期。


彭博文章指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已反映出明年初降息的温和可能性,官员们将力图避免就经济前景释放过于鸽派的信号,因为这可能会加强降息预期。经济预测报告和点阵图将可以帮助市场更好地理解FOMC的倾向。彭博经济学家预计点阵图将继续倾向于进一步加息,尽管没有12月份时的情境那么坚定。

摩根大通(JPMorgan)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上周发布报告称,对于3月20日的FOMC会议,摩根大通预期点阵图中值会发出今年“不加息或加息一次”的信号,去年12月的预期是加息两次。

不过,也有投行认为当前市场对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解读过于鸽派。摩根士丹利指出,美联储今年至少加息一次,明年或还将加息3次,美国经济增速和通胀将超预期回升是美联储将很快重启紧缩政策的原因。其实,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水平有所放缓是美联储1月会议鸽派转向的原因,但在摩根士丹利看来,美国经济将在今年一季度见底后有力反弹,通胀水平也将随之回升,使美联储在2019年底和2020年重启加息。

美联储鲍威尔近日表示,当前货币政策仍将保持不变,美联储将等待观察海外市场的情况,这表明美联储目前的暂停加息没有明确时间限制。鲍威尔认为,目前的政策利率处于适当位置,利率设定在“大致中性”水平,这意味着既不会刺激也不会减缓增长。

有分析人士表示,无论美联储是否在今年晚些时候恢复加息,经济数据的基调都尚未为政策制定者提供开始转变口风的窗口。因此,耐心和取决于数据表现的主题仍将是美联储会议的关键词。

☆经济放缓与政治贸易摩擦掣肘!全球主要央行会否选择继续观望?

除了美联储外,未来一周还将有数家央行举行会议,但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加之政治和贸易冲突,如果有的话,预计他们的政策也不会有太大调整。不少经济学家表示,如果美中贸易战升级,将引发更严重的经济下滑,从而促使主要央行在打算撤回危机时期的措施之际,采取更加谨慎的做法。

其中,英国央行几乎铁定会按兵不动。英国议会上周四投票以压倒多数同意推迟脱欧,本来该国预定在本月底退出欧盟。“这种情况下,利率看似将铁定维持在0.75%。委员会在脱欧前景明确之前,几乎不可能再次升息,”Investec的Victoria Clarke表示。

英国经济2月再次接近陷入停滞,受到脱欧不确定性和全球成长低迷的影响,而一系列疲软的经济数据确认了欧元区增长放缓。

彭博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一致认为,在当前的背景下,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9位成员将一直同意维持0.75%当前利率水平不变。这和市场的预期也相符合,市场目前认为,英国央行只有到2020年5月之后才会采取行动。


亚洲的情况大致相同,经济增长也正在放缓。本周印尼、菲律宾和泰国的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有兴趣知道印尼央行和菲律宾央行将怎么做,并将从中研判他们自2018年来积极升息的政策是否有任何放松迹象,”荷兰国际集团(ING)的Prakash Sakpal说。

路透调查访问的13位分析师全数预计菲律宾央行将维持政策不变,可能会等到通胀达到目标区间后再伺机放松。

路透调查显示,印尼央行料也将按兵不动,等待美联储进一步的动作。“我们认为印尼央行政策将维持不变直到第三季季末,我们预计届时央行可能升息25个基点,以与美联储的升息保持平衡,”瑞士信贷分析师称。

☆脱欧肥皂剧继续!英国议会本周或第三次就脱欧协议进行表决

英国脱欧的肥皂剧本周仍将继续。彭博欧洲、中东和非洲经济学家团队周末撰文称,接下来一周,投资者关注焦点会再度投向英国脱欧。本周英国政府将就其脱欧协议举行第三次重要投票。如能得到议会批准,政府将在3月21-22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提出短暂技术性延迟脱欧的要求。如果再度闯关失败,英国的命运将掌握在欧盟手中。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日急于获得议会对其退欧协议的支持,希望利用威胁与承诺来说服怀疑者改变立场,以避免任何迫使其下台的行动。在英国议会表决支持推迟退欧之后,如果特雷莎·梅想带着什么进展去参加周四的欧盟峰会以换取更多时间,她只有三天时间来赢得议会对其退欧协议的批准。


英国工党党魁科尔宾(Jeremy Corbyn)则继续对首相施压。他表示,如果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再度在议会闯关失败,则他可能再次发起对特雷莎·梅政府的信任投票。

特雷莎·梅警告,如果议会第三次否决她的脱欧协议,则英国可能长期推迟脱欧,并需要参与5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这个警告似乎正在促使部分议员转变立场。

但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特雷莎·梅尚未稳操胜券。“现在的情况是...有很多保守党人士改变了看法,他们认为其他选项更无法接受,转而认为首相的协议是实现脱欧的最佳途径,”他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当被问及政府是否已经掌握足够的支持票时,他表示,“还没有,仍在努力争取。”

许多保守党内的脱欧支持者表示,他们是否支持首相的脱欧协议,关键要看支持她组阁的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DUP)的态度。

特雷莎·梅需要75位议员改变投票结果,才能让她的退欧协议获议会批准。她的退欧协议1月第一次闯关议会时,以230票的巨大差距惨败;3月12日的第二次闯关又以149票之差落败。

一些议员表示,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DUP)10位议员的态度可能影响保守党退欧派团体的一大部分成员,但即便如此,特雷莎·梅仍可能需要争取一些工党议员的支持。


美联储 英国央行 美元 英镑 头条 热点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对3月18日最新技术分析

热点阅读
美联储议息前美元节节败退!脱欧新闻频传英镑悲喜交加
美联储议息前美元节节败退!脱欧新闻频传英镑悲喜交加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承压下跌,一度刷新近两周低位,因市场对美国经济持谨慎态度,且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采取宽松政策立场,令美元走势迟滞。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中国股市大涨 散户和中型股脱颖而出
【图解】中国股市大涨散户和中型股脱颖而出

中美贸易战即将结束的迹象以及中国国内货币宽松措施,鼓舞中国股市自今年年初以来上涨20%,抹掉了2018年的大部分跌幅。 本月中国股市上证综指自去年6月以来首次站上3,000点关口,这轮涨势的特点是大量散户投资者参与、外资流入增加和成交量飙升。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9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3月17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9.5预测值:--公布值:111.9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1.9预测值:-5公布值:-5.1
15:00
瑞士2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16:00
西班牙第四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2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6.58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2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
18:00
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3.4预测值:-11公布值:--
18:00
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6.6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3月16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3月1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3月19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3.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