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尾盘逼近3100点 消费股表现亮眼

履霜

中国股市主要股指周一(3月18日)收盘接近六个半月高位,对美联储(FED)本周会议将采取鸽派立场以及北京将出台政策提振经济增长的高预期支撑市场人气。

中国股市主要股指周一(3月18日)收盘接近六个半月高位,对美联储(FED)本周会议将采取鸽派立场以及北京将出台政策提振经济增长的高预期支撑市场人气。

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以白酒股为首的消费板块全天走强,口子窖、古井贡酒、顺鑫农业等多只个股涨停,贵州茅台盘中涨逾4%,股价创新高,市值重返“万亿俱乐部”。午后,两市股指维持升势,四大股指均涨逾2%,创业板指盘中收复1700点,沪指尾盘逼近3100点。

盘面上,全线上涨,食品饮料领涨逾6%,钢铁、医药生物、建筑装饰涨幅居前。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96.42点,上涨74.67点,涨幅2.47%,成交额3984.70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843.43点,上涨292.89点,涨幅3.07%,成交额4341.80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07.06点,上涨44.44点,涨幅2.67%,成交额1150.75亿元。


市场盛传美联储将降低其利率预估,显示今年不会进一步紧缩政策,或紧缩幅度不大。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五表示,中国政府还有额外的货币政策措施可以支撑今年经济成长,并将壮士断腕地协助支应大规模减税。

李克强的评论暗示中国当局准备提出更多刺激措施,以确保经济达成成长6.0-6.5%的目标。

“整体而言我们非常看好中国股市,近期回升之后仍持续看多,”摩根士丹利中国股市策略师Laura Wang在一场媒体简报会上表示,她称企业获利好转以及北京当局政策将支撑成长,且中美贸易谈判将有进展。

她称A股有10-15%的上档空间,建议全球投资人进一步提高中国股票曝险。

消费类股领涨,中证主要消费指数收高6.0%。该分项指数录得自2015年7月10日以来最佳表现。

沪指百分比涨幅最大的是西宁特钢(600117),涨10.1%,之后是八一钢铁(600581)和郑州煤电(600121),分别涨10.09%。

沪指百分比跌幅最大的是中路股份(600818),跌9.97%,之后是中路B股(900915)跌6.91%,飞乐音响(600651)跌6.13%。

截至目前,沪指今年上涨24.2% ,沪深300指数升27.9%,香港恒生国企指数上涨14.9% 。沪指本月则累计升5.29%。

【盘中消息】

1.日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该项目以实现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核心装备自主产业化为目标,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研制,未来有望培育磁浮关键装备上下游产业链,逐步形成高速磁浮交通系统的自主产业化能力。

2.18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2019年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系列培训班(科创板专题)”在上海召开。参会的券商有一百家左右,覆盖几乎所有的券商。有参会投行人士表示,科创板相关法规已经陆续出台,但对于具体政策还希望通过培训会作进一步了解。

【机构观点】

1.山西证券:短期控制仓位的基础之上,跟随市场行情对行业配置逐步调整,一方面,对前期推荐、涨幅丰厚的流动性敏感、高贝塔行业(非银金融、中小盘科技股)可逢高降仓,锁定利润,等待调整之后更好的介入机会;另一方面,逐步加入估值低位、业绩稳定、有后续补涨动力的消费类蓝筹、机械、商贸、医药等行业。

2.财富证券:在前期快速的积累了较大涨幅后,市场亢奋情绪有所冷静。预计沪指将在2900-3100点区间震荡。

中国 A股

下一篇:因中国消费者需求下滑奢侈品牌Prada市值一日..

热点阅读
绝不重蹈特里谢覆辙?德拉基已为继任者铺好了一条宽松路!
绝不重蹈特里谢覆辙?德拉基已为继任者铺好了一条宽松路!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基(Mario Draghi)的最新一轮刺激举措意味着,他的继任者不必再被迫经历他曾经面临的那种货币政策大转弯。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3月18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3月18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351;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351,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387。其中,42%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33%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25%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555,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190。

年初升势已成过眼云烟!加元正沦为G10货币中的“问题儿童”?
年初升势已成过眼云烟!加元正沦为G10货币中的“问题儿童”?

据彭博社报道,加元在今年伊始可谓表现不俗,兑除英镑外的所有G10货币均出现了上涨,不过这样的好时光可能已成为过去时。一些分析师表示,弱于预期的加拿大经济数据,加上加拿大央行明显更为悲观的措辞,正在打压加元汇率,加元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大幅走弱。

前瞻:本周美联储决议真正值得关注的只有两件事情……
前瞻:本周美联储决议真正值得关注的只有两件事情……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周三结束后,主席鲍威尔将举行记者会,真正值得关注的只有两件事情:点阵图和资产负债表。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8 星期一
05:30
新西兰2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6.3预测值:--公布值:53.8
07:50
日本2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14152预测值:3102公布值:3390
08:01
英国3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4
12:30
日本1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3.7预测值:--公布值:-3.4
18:00
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56预测值:150公布值:--
20:30
加拿大1月投资者净买入海外证券(亿加元)
前值:-4.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3月1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62预测值:6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