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重重下 特雷莎·梅急于赢得议会对退欧协议的支持

潇湘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日急于获得议会对其退欧协议的支持,希望利用威胁与承诺来说服怀疑者改变立场,以避免任何迫使其下台的行动。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日急于获得议会对其退欧协议的支持,希望利用威胁与承诺来说服怀疑者改变立场,以避免任何迫使其下台的行动。

在英国议会表决支持推迟退欧之后,如果特雷莎·梅想带着什么进展去参加周四的欧盟峰会以换取更多时间,她只有三天时间来赢得议会对其退欧协议的批准。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几乎已经过去了三年,但该国对于退出方式和退出时间仍然莫衷一是,有几个可能的结果摆在面前,包括无协议退欧以及根本不会退欧等等。

特雷莎·梅警告,如果议会第三次否决她的脱欧协议,则英国可能长期推迟脱欧,并需要参与5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这个警告似乎正在促使部分议员转变立场。


但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特雷莎·梅尚未稳操胜券。“现在的情况是...有很多保守党人士改变了看法,他们认为其他选项更无法接受,转而认为首相的协议是实现脱欧的最佳途径,”他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当被问及政府是否已经掌握足够的支持票时,他表示,“还没有,仍在努力争取。”

许多保守党内的脱欧支持者表示,他们是否支持首相的脱欧协议,关键要看支持她组阁的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DUP)的态度。

特雷莎·梅需要75位议员改变投票结果,才能让她的退欧协议获议会批准。她的退欧协议1月第一次闯关议会时,以230票的巨大差距惨败;3月12日的第二次闯关又以149票之差落败。

一些议员表示,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DUP)10位议员的态度可能影响保守党退欧派团体的一大部分成员,但即便如此,特雷莎·梅仍可能需要争取一些工党议员的支持。

☆各方表态

哈蒙德表示,与DUP的谈判仍在继续,以找出让该党相信任何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的未来边境安排,都不会使北爱尔兰与英国其他地区分裂的方法。他还表示,政府不会向DUP提供资金以换取该党支持退欧协议。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指出,在得到明确支持之前,政府不会举行投票。外界普遍预期投票将在周二举行。“如果我们知道会输,那么将很难为投票找到理由,”福克斯对Sky News说。

英国工党党魁科尔宾(Jeremy Corbyn)则继续对首相施压。他表示,如果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再度在议会闯关失败,则他可能再次发起对特雷莎·梅政府的信任投票。

面对一个无疑会集中议员们想法的威胁,科尔宾称,如果首相的协议不能获得通过,并试图进一步“拖延时间”,他将强力推动对特雷莎·梅政府发起信任投票。“我认为,这个时候进行信任投票的动议是合适的。到时候我们应说必须举行大选,”他说。

有迹象表明,一些退欧支持者在改变立场,担心如果协议失败,英国退欧将永远不会实现。

“我们面前的选择是要这个协议还是根本不退欧;如果不退欧,将违背人民的民主投票,”去年因抗议特雷莎·梅的协议而辞去政府职务的英退支持者麦克维伊(Esther McVey)表示。“我们必须要小心翼翼,并为此投票。”

特蕾莎·梅 英国退欧 热点 英国

下一篇:沦为韭菜?美元净多仓续创年内新高但汇率表..

热点阅读
沦为韭菜?美元净多仓续创年内新高 但汇率表现却创年内最差!
沦为韭菜?美元净多仓续创年内新高但汇率表现却创年内最差!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投机客在截至3月12日当周增持美元净多仓,达到12月末以来最高。该周美元净多仓为293.4亿美元。之前一周是285.7亿美元。美元净多仓已连续第六周增加。

前方高能!美联储领衔央行超级周 汇市春季行情一触即发?
前方高能!美联储领衔央行超级周汇市春季行情一触即发?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而随着美联储、英国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将在本周集中亮相,汇市的春季战役也可能将就此打响。本周,美联储、英国央行以及瑞士央行将相继公布利率决议,澳洲联储和日本央行则将公布会议纪要。此外,英国退欧的进程目前也依然悬而未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本周将脱欧协议交由议会第三次投票表决,很可能再度引发英镑剧烈波动。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8 星期一
05:30
新西兰2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6.3预测值:--公布值:53.8
07:50
日本2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14152预测值:3102公布值:3390
08:01
英国3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4
12:30
日本1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3.7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5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1月投资者净买入海外证券(亿加元)
前值:-4.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3月1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62预测值:6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