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8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全球汇市:美元上周五全线下跌,录得逾三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受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拖累。英镑兑美元也略低于自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周三英国议会否决无协议退欧可能性后,英镑触及该高位。美元指数跌0.21%,报96.58。美元走势带动欧元兑美元走高,纽约尾盘升0.14%,报1.1318美元。


☆贵金属:钯金创下纪录新高,市场预期中国的经济刺激计划将推动需求,而俄罗斯可能禁止贵金属废料出口的消息,加剧了市场对供应短缺的担忧。黄金价格也出现反弹,回升至每盎司1300美元上方,因美元受美国经济数据疲弱拖累下跌。现货金上涨0.5%收报每盎司1301.13美元,美国期金收高0.6%,报每盎司1302.90美元。


☆能源:美国原油期货微幅收低,盘中一度触及2019年高点,但因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和美国生产强劲增长打压价格,美国原油期货跟随布伦特原油期货回软。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09美元,或0.15%,收报每桶58.52美元,盘中触及今年以来最高58.95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报每桶67.16美元,下跌0.07美元,或0.10%,低于周四创下的2019年高点68.14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上周五收高,科技股领涨,因有关美中贸易磋商取得进展的报导提振市场人气,推动标普500指数创下11月来最佳周度表现。道琼工业指数升138.93点,或0.54%,至25848.87点;标普500指数上扬14点,或0.50%,至2822.48点;纳斯达克指数攀升57.62点,或0.76%,至7688.53点。上周,标普500指数上涨2.9%,创下11月末以来最大周度涨幅,纳指攀升3.8%,创年内最大周度涨幅,道指上扬1.6%。


☆美债:美国指标10年期和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1月初以来最低,因美国经济数据弱于预期,暗示美联储将在今年余下时间维持利率稳定。分析师表示,对美联储将在本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上采取鸽派立场的预期,亦打压公债收益率。午后,美国10年期公债价格上涨,收益率从周四尾盘的2.63%回落至2.596%。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2.58%的两个多月低点。


☆工业金属:多数工业金属价格下跌,原因是贸易谈判和全球增长的不确定性超过了中国利用政府杠杆支撑增长的计划。中国宣布降低增值税后,期锌价格大幅波动,与沪锌的价差扩大。中国总理李克强讲话后,伦敦期锌立即大涨2%至每吨2882美元,为7月2日以来最高位,之后受获利了结打压,锌价收跌1.2%,收于每吨2790美元。期锌上周仍录得3%的涨幅,为六周来最大涨幅。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英首相特雷莎·梅急于赢得议会对退欧协议的支持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急于获得议会对其退欧协议的支持,希望利用威胁与承诺来说服怀疑者改变立场,以避免任何迫使其下台的行动。工党党魁科尔宾继续对首相施压,表示如果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再度在议会闯关失败,则他可能再次发起对特雷莎·梅政府的信任投票。特雷莎·梅警告,如果议会第三次否决她的脱欧协议,则英国可能长期推迟脱欧,并需要参与5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这个警告似乎正在促使部分议员转变立场。但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特雷莎·梅尚未稳操胜券。


☆特朗普否决国会决议,维持国家紧急状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总统任内首次行使否决权,否决了国会通过的反对他为修建美国-墨西哥边界墙拨款而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决议。这次动用否决权,给他在政治上受创的一周画上了句号,至少暂时是如此。移民问题与修筑边境墙承诺,在2020年总统竞选中再度成为热点议题。国会不太可能获得足够的选票来推翻特朗普的否决。这令白宫官员信心满满,尽管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也通过了对国家紧急状态说不的决议让他们感到失望。


☆美国国务卿称美国仍希望与朝鲜继续对话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希望能继续与朝鲜举行无核化会谈。蓬佩奥还表示,朝鲜在河内提出的条件没有达到美国能够接受的水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河内峰会上承诺不重启核试验,他非常期待朝鲜领导人能够履行承诺。


☆美国2月制造业下滑,凸显首季初经济成长大幅放缓

美国2月制造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纽约州制造业活动本月触及近两年低点,进一步显示第一季初经济成长大幅放缓。美联储公布,受汽车、机械和家具产量下降的影响,上月制造业生产下降0.4%。1月数据上修,显示制造业产出下降0.5%,而不是先前公布的0.9%。这是自2017年年中以来的首次连续两个月下跌。但也有一些经济方面的好消息。密西根大学发布的报告显示,3月初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97.8,高于2月的93.8。强劲的消费者信心对未来几个月的消费者支出是个好兆头。


☆研究报告:特朗普的贸易战去年给美国经济带来78亿美元损失

美国知名大学的一个经济学家小组发表一项研究显示,2018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战给美国经济造成了78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损失。论文作者分析了特朗普行动的短期影响,发现来自目标国家的进口下降了31.5%,而美国的目标出口下降了11%。他们还发现,由于进口成本上升,消费者和生产者的年度损失总计为688亿美元。作者指出,虽然美国的关税有利于“具有政治竞争力”的地区,但对美国商品征收的报复性关税抵消了对这些地区的好处。


☆IEA月报:预计油市第二季将转为小幅短缺,然OPEC备用产能充裕

国际能源署(IEA)上周五表示,油市将从今年第二季起转为小幅短缺,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拥有大量供给缓冲空间,能够在供给受到影响时防止价格大涨。IEA维持预测2019年石油需求增幅为1.4%,等于140万桶/日。IEA称,以美国为主的非OPEC国家石油产量增长稳定,应能确保需求得到满足。IEA预计2019年第一季油市供应温和过剩,到第二季料短缺50万桶/日左右。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50:日本2月贸易余额(预估为3051亿日元,前值为-14156亿日元)

07:50:日本2月出口同比(预估为-0.6%,前值为-8.4%)

12:30:日本1月工业产值环比终值(初值为-3.7%)

12:30:日本1月产能利用率环比(前值为-1.9%)

18日:中国2月银行代客结售汇数据(前值为顺差1031亿元人民币)

☆央行和政府动态

18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举行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特朗普否决国会决议维持国家紧急状态..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现实版“六出祁山”?一张图回顾过去五年金价北伐路上的千三劫!
现实版“六出祁山”?一张图回顾过去五年金价北伐路上的千三劫!

在过去几年,每每黄金多头兵锋越过千三关口,又一次次无功而返,似乎都很容易令人联想到昔日诸葛武侯壮志未酬的遗憾!自从2014年以来的五年时间里,现货黄金价格已经“六出千三”,但却没有一次能够触摸到1400美元关口,其经历堪称现实版的“六出祁山”!

牵一发动全身!野村:日元美债当前都需看A股“脸色”
牵一发动全身!野村:日元美债当前都需看A股“脸色”

据Zerohedge报道,野村证券G10外汇策略部门全球负责人Bilal Hafeez日前表示,许多资产当前都和中国股市呈现相关性,尤其是日元、美债以及铜价。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8 星期一
05:30
新西兰2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6.3预测值:--公布值:53.8
07:50
日本2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14152预测值:3102公布值:3390
08:01
英国3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4
12:30
日本1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3.7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5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1月投资者净买入海外证券(亿加元)
前值:-4.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3月1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62预测值:6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