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超1%重回3000点 总理扶助经济承诺提振人气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五(3月15日)收涨,此前李克强总理誓言要采取强力措施扶助放缓的经济增长。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开盘后持续拉升,上证指数一度涨超1.5%,创业板指涨超2%,随后出现冲高回落。深成指录得10周连涨。

中国股市周五(3月15日)收涨,此前李克强总理誓言要采取强力措施扶助放缓的经济增长。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开盘后持续拉升,上证指数一度涨超1.5%,创业板指涨超2%,随后出现冲高回落。深成指录得10周连涨。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上海自贸概念掀涨停潮,工程机械、家电、酿酒、房地产等行业涨幅居前,养老、燃料电池、稀土永磁、土地流转等题材表现活跃。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21.75点,上涨31.06点,涨幅1.04%,成交额3447.22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550.54点,上涨132.61点,涨幅1.41%,成交额4059.4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62.62点,上涨12.43点,涨幅0.75%,成交额1158.92亿元。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后的记者会上指出,将不会让经济运行滑出合理的区间。

李克强承诺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支持经济,表示可以运用像存款准备金率、利率等数量型或价格型工具。

他还表示,今年下决心要进行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把增值税和单位社保缴费率降下来;4月1日就要减增值税,5月1日就要降社保费率。

但是,经济面临压力的迹象使得股市涨势受限。此前数据显示,工业增加值增速降至17年新低,失业率环比上升。

对于如何看待个股看空报告一事,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今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海通证券分析师张琦表示,市场预期当局将提出稳健措施来支撑成长,而非调降指标利率。“我们已经度过多年的艰苦去杠杆化,我认为不会有全面的宽松措施,”他称。

不过嘉实国际资产管理中国股市研究主管Yannan Cheny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中美贸易谈判产生正面结果,市场可能获得新一波支撑。“任何市场修正都将会是加码中国股市的良机,”他称。

【盘中消息】

1.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答记者问,有这些要点:①坚持通过激发市场活力,来顶住下行压力;②我们一定能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③今年不确定的因素不少,我们留有了政策空间;④今年下决心要进行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⑤4月1日要减增值税,5月1日要降社保费率,全面推开;⑥今年单位社保缴费降到16%;⑦政府要过紧日子,增加特定的金融机构和央企上缴利润、进入国库;⑧给实体经济、给企业让利,让他们在国民收入分配的蛋糕中的比例更大;⑨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用药50%纳入报销;⑩希望中美磋商能有成果,能够实现互利双赢;?政府的改革不是老给市场下指令做什么;?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将修改《知识产权法》。?今年要让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在去年的基础上再降低一个百分点。

2.据发改委网站15日消息,发改委、能源局、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宗教局等六部门发布《关于做好水电开发利益共享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完善水电开发征地补偿安置政策、推进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健全收益分配制度、发挥流域水电综合效益,建立健全移民、地方、企业共享水电开发利益的长效机制。

【机构观点】

1.山西证券:短期投资者不必因为市场调整而不知所措,适当减小仓位、随着主力资金调仓换股是明智之举。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对前期推荐、涨幅丰厚的流动性敏感、高贝塔行业(非银金融、中小盘科技股)可逢高降仓,锁定利润;另一方面,逐步加入估值低位、业绩稳定、有后续补涨动力的消费类蓝筹、机械、商贸、医药等行业。

2.财通证券:随着3月下旬开始的年报、一季报业绩披露集中期的到来,业绩超预期的蓝筹和有基本面支撑的成长股有望迎来相对独立的个股行情,投资者可以重点挖掘。另外题材炒作的降温过程预计会比较长,在监管风格未实质性转向之前,科技类和政策预期较强的主题仍有望反复活跃,重点关注物联网应用、国改和区域经济规划等相关板块。

A股 中国

下一篇:黑田东彦:多数委员认为继续当前有力的宽松..

热点阅读
现实版“六出祁山”?一张图回顾过去五年金价北伐路上的千三劫!
现实版“六出祁山”?一张图回顾过去五年金价北伐路上的千三劫!

在过去几年,每每黄金多头兵锋越过千三关口,又一次次无功而返,似乎都很容易令人联想到昔日诸葛武侯壮志未酬的遗憾!自从2014年以来的五年时间里,现货黄金价格已经“六出千三”,但却没有一次能够触摸到1400美元关口,其经历堪称现实版的“六出祁山”!

牵一发动全身!野村:日元美债当前都需看A股“脸色”
牵一发动全身!野村:日元美债当前都需看A股“脸色”

据Zerohedge报道,野村证券G10外汇策略部门全球负责人Bilal Hafeez日前表示,许多资产当前都和中国股市呈现相关性,尤其是日元、美债以及铜价。

塔斯社称朝鲜正考虑暂停核谈判!黄金日元亚市双双跳涨
塔斯社称朝鲜正考虑暂停核谈判!黄金日元亚市双双跳涨

周五(3月15日)亚市盘中,避险资产日元和黄金双双短线跳涨。时段内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因塔斯社报导称朝鲜正在考虑暂停与美国的核谈判,不准备屈服于美国的要求。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但下调经济预期!美/日徘徊一周半高位附近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但下调经济预期!美/日徘徊一周半高位附近

周五(3月15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不过,日本央行此次下调了整体经济预期。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5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3月4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195预测值:--公布值:342
05:00
韩国2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2.4
05:30
新西兰2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3.1预测值:--公布值:53.7
11:00
日本3月15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5:00
德国2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3
17:00
意大利1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2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
18:00
意大利2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2预测值:1.2公布值:--
20:30
加拿大1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4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8.8预测值:10公布值:--
21:00
加拿大2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3.6预测值:-4公布值:--
21:15
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3.8预测值:95.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5.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