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英国推迟脱欧英镑持稳,避险情绪升温日元收复日内跌幅

履霜

英镑周五(3月15日)亚盘中稍作喘息,之前英国议会在投票表决中以压倒性优势支持推迟退欧;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就经济前景发表了更加悲观的看法,同时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不过受避险情绪升温影响,日元收复了此前的跌幅。

英镑周五(3月15日)亚盘中稍作喘息,之前英国议会在投票表决中以压倒性优势支持推迟退欧;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就经济前景发表了更加悲观的看法,同时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不过受避险情绪升温影响,日元收复了此前的跌幅。

英镑兑美元最新持平于1.3239美元,进一步远离周三所及九个月高位1.3380。英镑兑美元周四下跌0.76%。


英国议会通过一项动议,提出了这样的选项:议会若能在3月20日前就退欧协议达成一致,则向欧盟要求短期延迟退欧;若无法及时达成一致,则较长期延迟退欧。

在上述动议于周四稍晚通过后,英镑大致持稳。

“市场之前就认为英国将推迟退欧。事态进展与此相符,”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外汇主管Kyosuke Suzuki表示。


“但尾部风险尚未完全消失,可能在下周的欧盟峰会达到高潮,”他说,指出任何推迟退欧的决定都需欧盟27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

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和周四会晤欧盟领导人之前,已经两次遭到拒绝的退欧协议可能在下周重新交由议会表决。

美元兑日元大致持平于111.66日元,日本央行周五就经济前景发表了更加悲观的看法,同时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的出口和生产出现一定程度的疲软。而该央行在1月份评估中的说法是“处于增长趋势”。日本央行还调整了此前有关海外经济总体上稳步增长的说法,称已观察到一些放缓现象。

在近期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转向偏宽松立场后,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将短期利率维持在-0.1%,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零左右。


日元对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反应平淡,不过由于新西兰枪击案以及朝鲜正在考虑暂停与美国的核谈判的报道令避险情绪升温,推动日元走升。

俄罗斯塔斯社(TASS)报导称,在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峰会失败后,朝鲜最高核特使表示,该国领导正考虑停止非核化谈判。“我们无意以任何形式屈服于美国(在河内峰会)的要求,也不愿进行这样的谈判。”塔斯社引述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称。

塔斯社引述崔善姬在平壤记者会的话称,金正恩预计不久将就他对于与美国谈判的立场及朝鲜的进一步行动,发表正式声明。

美联社则报导称,崔善姬还表示美国在上月峰会放弃了一次大好机会,并警告称金正恩可能重新考虑暂停导弹发射一事。这样的言论截然不同于本周美国谈判代表表现的乐观情绪,尽管上月在越南河内举行的峰会破裂收场。

新西兰基督城周五有两处清真寺发生枪击,导致多人死亡,“这是新西兰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说。“很明显,这里发生的事情是极端且前所未有的暴力行为。”


新西兰媒体报导的死亡人数从九人到27人不等,但确切数字还无法证实。警方称两座清真寺有多人死亡,涉案袭击者人数不详。

不过枪击案兑纽元影响平淡,纽元兑美元亚盘中上涨0.4%至0.6849。


欧元兑美元从周三创下的一周高点1.1339美元降至1.1307美元,与英镑走势一致。

澳元/美元守住涨幅,因中美贸易谈判希望重燃。

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周五报导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3月14日上午7时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努钦进行第三次通话,双方在文本上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

然而,贸易谈判时间可能较预期更长的前景冲淡了这股欣喜,而且这两大经济强国距离达成协议还有多远,也仍不明确。

努钦周四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间的贸易峰会不会像之前建议的那样在3月底举行,因为中美贸易谈判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周四的美国数据突显出美国经济的压力在增大,令美元继续受到抑制。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幅超过预期,1月新屋销售跌幅大于预期。


日本央行 英国退欧 大选政情

下一篇:经济学家大幅下调美国一季度就业和经济增长..

热点阅读
塔斯社称朝鲜正考虑暂停核谈判!黄金日元亚市双双跳涨
塔斯社称朝鲜正考虑暂停核谈判!黄金日元亚市双双跳涨

周五(3月15日)亚市盘中,避险资产日元和黄金双双短线跳涨。时段内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因塔斯社报导称朝鲜正在考虑暂停与美国的核谈判,不准备屈服于美国的要求。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但下调经济预期!美/日徘徊一周半高位附近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但下调经济预期!美/日徘徊一周半高位附近

周五(3月15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不过,日本央行此次下调了整体经济预期。

日本央行今日午间公布利率决议 会否步其他央行鸽派后尘?
日本央行今日午间公布利率决议会否步其他央行鸽派后尘?

日本央行将于今日午间公布3月利率决议声明,行长黑田东彦还将于14:30召开新闻发布会。据彭博社报道,日本央行此次可能会下调部分经济评估,附和全球央行比以往更偏谨慎的立场。市场的焦点是,国际前景趋于黯淡是否会促使日本央行做出任何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暗示。

美元反弹英镑回落!特朗普恐任内首度动用总统否决权?
美元反弹英镑回落!特朗普恐任内首度动用总统否决权?

美元周四上涨,为一周以来首见,但涨势温和;英镑则自高位出现回落。此前,英国议会议员周四投票支持推迟脱离欧盟,标志着这场席卷英国议会中心的政治危机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5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3月4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195预测值:--公布值:342
05:00
韩国2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2.4
05:30
新西兰2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3.1预测值:--公布值:53.7
11:00
日本3月15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5:00
德国2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2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
18:00
意大利2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2预测值:1.2公布值:--
20:30
加拿大1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4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8.8预测值:10公布值:--
21:00
加拿大2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3.6预测值:-4公布值:--
21:15
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3.8预测值:95.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5.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