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佳基本面施压人民币收盘缩量下跌 短期料跌幅有限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3月14日)收盘缩量小跌,中间价则四连升至逾一周高位,但未冲破6.7关口,略低于市场预期,收盘报6.717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8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3月14日)收盘缩量小跌,中间价则四连升至逾一周高位,但未冲破6.7关口,略低于市场预期,收盘报6.717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8点。

交易员称,英国议会否决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推涨欧系货币,美元指数略微承压,但中国1-2月工业增速低于预期并创17年新低,数据加剧市场担忧,日内逢低购汇需求不断推低人民币汇价,临近收盘接近6.72元低点,不过整体走势仍较稳,短线或仍在6.7-6.73区间波动。

他们认为,1-2月宏观数据因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并不具有太大的参考性,对基本面影响究竟如何仍需观察第一季度的数据,但疲弱工业数据仍拖累股市下滑,加上最近陆股通外资连续流出,对汇率情绪影响负面;市场仍聚焦3月底中美贸易战可能的新进展,总体而言,市场对于升破6.7的信心在削弱,人民币偏弱预期在上升。

“今天感觉是有购汇需求的,月中可能影响有一些,另外最近中美谈判也没什么明显的消息,大家也有些谨慎吧,”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表示,短期就在6.7上方波动,但大贬可能性也不大,临近月底,再静待新的中美贸易谈判进展。

央行最新公布的2月外汇占款出现连续第七个月减少,不过降幅仅为3.3亿元,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认为,相比总额,当月变动额比以往的变动几乎等于没变化,也说明这几个月的汇率变动几乎完全由市场决定。

中国1-2月工业增速降至17年最低,投资稳步回暖。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不及路透调查预估中值5.5%。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他不急于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强调协议中必须包括保护知识产权,这也是双方数月贸易谈判的主要分歧之处。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原本预计本月稍晚于佛罗里达的海湖庄园举行峰会,但日期尚未确定,双方谈判团队已经有逾两周没有进行面对面的磋商。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四上涨,英镑下跌,此前英国议会进行的投票并未清楚说明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将走向何方。英镑周三晚间上扬了近2%,之前英国议会投票否决无协议退欧。

分析师对押注英镑持续走强发出警告。关于英国将以何种形式退欧仍有很大不确定性,而距离原定3月29日的退欧日期还有不到三周时间。外界普遍预计,英国议会周四将投票支持推迟退欧日期。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沪指收跌1.2%失守3000点受疲弱数据和贸易谈..

热点阅读
特朗普东施效颦?里根经济学之父:美股恐暴跌40%以上
特朗普东施效颦?里根经济学之父:美股恐暴跌40%以上

据CNBC报道,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处处都想向前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看齐,但却愈发像是“东施效颦”!他在经济上的做法及全力拉抬股市的意图,显然并未得到一位昔日里根政府重要官员的认可。

想不涨都难?屡创历史新高的钯金或将又迎一重磅利好!
想不涨都难?屡创历史新高的钯金或将又迎一重磅利好!

过去半年火箭式蹿升的钯金价格,如今或许又将迎来重大利好。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13日宣布,菲亚特克莱斯勒因尾气排放未能达标,自愿在美国召回862520辆汽车。而彭博社分析指出,这一召回令可能使钯金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雪上加霜。

美元触顶与金价筑底迹象 或影响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预期
美元触顶与金价筑底迹象或影响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预期

据外媒报道,美元走势触顶的迹象,以及金价可能正在构筑长期底部的蛛丝马迹,可能影响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的政策预期。

真刺激!退欧过山车停不住 英镑期货和期权交易量激增
真刺激!退欧过山车停不住英镑期货和期权交易量激增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周三说,周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再遭议会否决后,英镑期货和期权市场交易量激增。英镑该日波动非常剧烈,芝商所英镑期货和期权成交量大增至逾375000口,为今年单日最高交易量,也是2016年6月英国公投退欧后第五高。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4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3月8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4561预测值:--公布值:2457
08:01
英国2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2预测值:-24公布值:-28
10:00
中国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42预测值:--公布值:0.45
15:00
德国2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4
15:30
瑞士2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1公布值:0.2
15:45
法国2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
20:30
加拿大1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3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3预测值:22.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3月1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2.1预测值:6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490预测值:-208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