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刀霍霍!美国欲进一步遏制伊朗原油出口 5月恐锐减20%?

潇湘

两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美国将通过要求进口国减少购买伊朗原油以避免美国制裁,寻求从5月开始将伊朗石油出口量减少约20%至100万桶/日以下。

两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美国将通过要求进口国减少购买伊朗原油以避免美国制裁,寻求从5月开始将伊朗石油出口量减少约20%至100万桶/日以下。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最终目标是中止伊朗原油出口,切断该国的这个主要收入来源。华盛顿正在向伊朗施压,迫使其缩减核计划并停止支持中东地区的激进势力。

美国可能延续对多数伊朗原油进口国的豁免举措,包括进口量最大的中国和印度,换取这些国家承诺将伊朗原油出口总量降至100万桶/日以下。该水准比伊朗当前出口规模125万桶/日低约25万桶/日。


“现在的目标是把伊朗原油出口降至100万桶/日以下,”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并称特朗普政府担心,如果短期内彻底中断伊朗原油出口,可能引发全球油价急涨。消息人士称,美国还可能拒绝对最近没有购买伊朗原油的一些国家给予豁免。

美国在退出2015年的伊核协议后,于11月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制裁已使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减半。为了让一些进口国有时间寻找替代供应,并防止油价大涨,美国给予伊朗石油的主要买家制裁豁免,条件是在未来减少购买量。豁免需每六个月更新一次。

“进口完全归零终究可能有困难,”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并称指标布伦特原油在每桶65美元附近的价位是“特朗普满意的油价区间的高端。”

两名消息人士表示,他们都听取了特朗普政府对此议题的简报,但未获授权公开谈话,因此要求匿名。一方面最近关于豁免的商谈是为了减少伊朗的出口,但消息人士称,美国政府仍力争在将来完全停止该国出口。

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Brian Hook)在周三休斯顿一个行业会议上发表评论时也认为,华盛顿实行的计划是让伊朗的原油出口降至零。特朗普“非常明确地表示,我们需要”对伊朗“施加最大限度的经济压力”,胡克说,“但他也不想让石油市场受到震动。”

国务院能源局的发言人没有评论给予进口国数量目标一事,但称美国政府正在定期评估全球石油市场,以决定未来以什么方式给予伊朗石油的进口国豁免。发言人称,第一轮豁免将在5月底结束,“关于进口数量,我们将在180天期限快要结束时得出新的评估”。

美国 OPEC 原油 国际争端

下一篇:工业增速下滑投资回暖!机构点评新年前两月..

热点阅读
美元触顶与金价筑底迹象 或影响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预期
美元触顶与金价筑底迹象或影响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预期

据外媒报道,美元走势触顶的迹象,以及金价可能正在构筑长期底部的蛛丝马迹,可能影响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的政策预期。

真刺激!退欧过山车停不住 英镑期货和期权交易量激增
真刺激!退欧过山车停不住英镑期货和期权交易量激增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周三说,周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再遭议会否决后,英镑期货和期权市场交易量激增。英镑该日波动非常剧烈,芝商所英镑期货和期权成交量大增至逾375000口,为今年单日最高交易量,也是2016年6月英国公投退欧后第五高。

英国议会否决无协议脱欧!英镑成“乱世枭雄”美元黯然失色
英国议会否决无协议脱欧!英镑成“乱世枭雄”美元黯然失色

英国议会周三一如市场预期排除了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的选择,这可能将消除英国硬脱欧的可能性,很多企业认为那将给英国经济造成最糟糕的局面。受该利好推动,英镑隔夜继续上涨,刷新近九个月高位。英国议会周四还将就是否延后脱欧截止日期进行投票。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4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3月8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4561预测值:--公布值:2457
08:01
英国2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2预测值:-24公布值:-28
10:00
中国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42预测值:--公布值:0.45
15:00
德国2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5:30
瑞士2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1公布值:--
15:45
法国2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1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3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3预测值:22.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3月1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2.1预测值:6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490预测值:-208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