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比大幅升值令印度央行感到不安 欲采取货币互换措施进行干预

履霜

卢比多头对近期卢比汇率大幅攀升欢呼雀跃,但这种状况却似乎令印度央行感到不安。 印度央行周三(3月13日)晚间宣布计划进行一项为期三年的50亿美元货币互换拍卖,为银行提供更长期限的资金。货币观察人士表示,因为卢比连续第五周上涨,此举也起到了干预的作用。

卢比多头对近期卢比汇率大幅攀升欢呼雀跃,但这种状况却似乎令印度央行感到不安。

印度央行周三(3月13日)晚间宣布计划进行一项为期三年的50亿美元货币互换拍卖,为银行提供更长期限的资金。货币观察人士表示,因为卢比连续第五周上涨,此举也起到了干预的作用。

Edelweiss证券驻孟买外汇主管Sajal Gupta表示,“这是一种干预措施,因为印度央行预期未来可能会出现过多的外国资本流入,并表明其对如此强劲的货币升值感到不安。”


印度央行注入资金的举措正值各个政党在下个月开始的大选投票之前,选举支出以及在财政年度结束前预付税款给银行流动性带来了压力。据新德里的媒体研究中心称,印度为期六周的投票活动预计将耗资前所未有的5000亿卢比(72亿美元)。

由于外国资本流入本地股票和债券市场,且该国与巴基斯坦的军事紧张局势有所缓解,卢比在过去一个月上涨了2.3%。今年迄今为止,股票市场已经吸引了41亿美元的流入。

印度央行计划于3月26日进行美元-卢比互换拍卖,并补充称,通过此次拍卖调动的美元金额也将反映在央行的外汇储备中。

印度央行在2013年引入了货币互换,以遏制卢比在新兴市场危机中遭受损失。

根据Edelweiss证券的数据,拟议的货币互换可能会提高银行对美元的需求,从而打压卢比的涨势。

Kotak证券的货币分析师Anindya Banerjee表示,“这将对卢比产生负面影响,并可能使其跌至70的水平。”他表示,“除了增加货币供应量以管理财政年度的流动性需求之外,印度央行还向市场传达了对当前卢比上涨不满的信息。”

周四卢比汇率下跌0.1%至69.58,此前连续三天上涨。印度央行表示,它干预货币市场只是为了遏制过度的波动。

新兴市场 其他货币

下一篇:想不涨都难?屡创历史新高的钯金或将又迎一..

热点阅读
想不涨都难?屡创历史新高的钯金或将又迎一重磅利好!
想不涨都难?屡创历史新高的钯金或将又迎一重磅利好!

过去半年火箭式蹿升的钯金价格,如今或许又将迎来重大利好。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13日宣布,菲亚特克莱斯勒因尾气排放未能达标,自愿在美国召回862520辆汽车。而彭博社分析指出,这一召回令可能使钯金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雪上加霜。

美元触顶与金价筑底迹象 或影响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预期
美元触顶与金价筑底迹象或影响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预期

据外媒报道,美元走势触顶的迹象,以及金价可能正在构筑长期底部的蛛丝马迹,可能影响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的政策预期。

真刺激!退欧过山车停不住 英镑期货和期权交易量激增
真刺激!退欧过山车停不住英镑期货和期权交易量激增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周三说,周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再遭议会否决后,英镑期货和期权市场交易量激增。英镑该日波动非常剧烈,芝商所英镑期货和期权成交量大增至逾375000口,为今年单日最高交易量,也是2016年6月英国公投退欧后第五高。

英国议会否决无协议脱欧!英镑成“乱世枭雄”美元黯然失色
英国议会否决无协议脱欧!英镑成“乱世枭雄”美元黯然失色

英国议会周三一如市场预期排除了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的选择,这可能将消除英国硬脱欧的可能性,很多企业认为那将给英国经济造成最糟糕的局面。受该利好推动,英镑隔夜继续上涨,刷新近九个月高位。英国议会周四还将就是否延后脱欧截止日期进行投票。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4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3月8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4561预测值:--公布值:2457
08:01
英国2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2预测值:-24公布值:-28
10:00
中国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42预测值:--公布值:0.45
15:00
德国2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4
15:30
瑞士2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1公布值:0.2
15:45
法国2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
20:30
加拿大1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3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3预测值:22.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3月10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2.1预测值:6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490预测值:-208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