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出现?梅姨最后关头收获新协议!生死表决前夕英镑飙涨逾300点

潇湘

英国退欧这出“肥皂剧”似乎即将在最后关头上演奇迹!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欧委会主席容克隔夜进行了紧急磋商,取得的进展好于预期。当地时间周一,英国政府表示已经从欧盟获取有关脱欧协议内容的调整、并计划于今日在英国议会中对该条约投票,英镑闻讯大涨,过去12小时内大涨逾300点。

英国退欧这出“肥皂剧”似乎即将在最后关头上演奇迹!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欧委会主席容克隔夜进行了紧急磋商,取得的进展好于预期。当地时间周一,英国政府表示已经从欧盟获取有关脱欧协议内容的调整、并计划于今日在英国议会中对该条约投票,英镑闻讯大涨,过去12小时内大涨逾300点。

☆奇迹出现?梅姨最后关头收获新协议!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一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会谈,取得的进展好于预期。特蕾莎·梅的副手David Lidington表示,特雷莎·梅已经从欧盟争取到“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改动”,这将“强化和改善”英国脱欧协议。

Lidington称,特雷莎·梅的意图是确保达成符合英国国家利益的协议,她会在谈判中坚持到实现这一点为止。特雷莎·梅争取到了对爱尔兰边境后备方案实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调整”。

此后,容克在推特上发布关于英国脱欧修订协议细节的函件,称双方达成了的新的脱欧协议,欧盟的目标是帮助英国有序退欧以及维护爱尔兰的和平;英国必须照此协议不晚于5月23-26日脱欧,否则将被要求进行选举、不会脱欧。


受对英国脱欧的乐观情绪支撑,英镑/美元周二在亚太交易时段一度攀升1.1%,最高触及1.3287;此前一个交易日该货币对曾上涨逾1%。过去12小时内累计大涨逾300点。


目前,距离英国离开欧盟仅剩18天。在英国议会定于周二举行投票之前的一天里,特蕾莎·梅进行了疯狂的外交活动,她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进行了交谈,试图找到一条走出英国退欧迷宫的道路。

此前特蕾莎·梅已经与欧盟就脱欧达成一份585页的草案,但在今年1月举行的第一次“有意义的投票”中,议员们以230票的压倒性结果否决了这份协议。这是自二战以来英国政府遭遇的最大差距。

大多数不满都集中在爱尔兰边境“保障条款”,持欧洲怀疑论的议员们担心这会让英国陷入与欧洲永无休止的关税同盟。

☆英镑人气复苏!今晚聚焦英国议会脱欧协议投票

北京时间周三03:00,英国议会就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在隔夜的相关利好传出后,此次投票无疑令市场平添了更多期待。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议会将在3月12日就脱欧协议进行表决。这也是英国议员两个月内第二次就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投票。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此前曾称,英国和欧盟已经举行了会谈,现在需要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英国议会议员举行谈判,以打破僵局。

特雷莎·梅表示,如果议会在3月12日前仍未通过她的脱欧协议,将于3月13日表决是否接受无协议脱欧,如果再遭否决,议会将于3月14日表决及是否延期脱欧。


彭博周一撰文称,基线情形一直是特雷莎·梅周二在议会就英国脱欧计划的投票中失败,议会周三投票排除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然后周四寻求延期。

目前,在隔夜大涨之后,英镑人气已显著复苏。“市场走势波动很大,但投资者认为英国硬脱欧的情形越来越不可能发生了,”瑞银证券宏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

Resona Holdings的首席策略师Shinsuke Kajita表示,“就目前而言,市场似乎积极地认为,除了延迟之外,还有可能产生其它结果;这正在刺激空头回补,人们正在平仓”。

美银美林(BofAML)周一发布研究报告称,英国政府已经展现出希望避免无协议脱欧的立场,英镑在未来数月内有望稳步走高。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虽然英国脱欧还是没有达成协议,但我们不会设想英国会最终在政治和经济层面无协议脱欧。”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我们的基础情境预期依然是认为英国最终会达成某种协议,相信英国政府将会正式要求延长里斯本第50条。现在的问题是延长期究竟多长。不过无论如何,这都向世界展示英国政府希望避免无协议脱欧的立场。我们认为这将帮助英镑在未来数月内带来稳步支撑。”

此外,富国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外汇策略师Brendan McKenna在一份报告中则写道:“任何有关英国脱欧延迟将成为现实的迹象都有可能造成英镑上涨。”英镑隔夜波动率升至15.430%左右。McKenna声称,预计英镑波动性将继续保持高位。


英镑 美元 英国退欧 头条 热点 特蕾莎·梅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

热点阅读
梅姨脱欧协议再遭否决!英镑演绎“电梯惊魂” 今明未完待续……
梅姨脱欧协议再遭否决!英镑演绎“电梯惊魂”今明未完待续……

英国议会隔夜第二次否决了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提出的脱欧协议,这令英国推迟原定于3月29日脱离欧盟的计划变得几乎不可避免,同时加剧了政治动荡和商业不确定性。英镑周二宽幅震荡上演“电梯行情”,临近收盘时几乎回吐了前一日的大半涨幅。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英国脱欧关键时刻 僵局之后究竟有何进展
英国脱欧关键时刻僵局之后究竟有何进展

英国议会周二将就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再次投票表决。事关英国究竟是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还是延迟脱欧,因此万众瞩目。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3 星期三
00:01
美国3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54.79预测值:--公布值:--
04: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29预测值:--公布值:--
04: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13预测值:--公布值:--
04: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当周API精炼油库存(万桶)
前值:-310预测值:--公布值:--
04: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当周API汽油库存(万桶)
前值:-39.1预测值:--公布值:--
05:45
新西兰2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
05:45
新西兰2月食品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07:00
韩国2月失业率
前值:4.4预测值:--公布值:--
07:30
前值:4.3预测值:--公布值:--
07:30
澳大利亚3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
前值:4.3预测值:--公布值:--
07:30
澳大利亚3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3.8预测值:--公布值:--
07:50
日本1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07:50
日本2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07:50
日本1月核心机械订单年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11:00
韩国1月L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6.1预测值:--公布值:--
11:00
韩国1月货币供应M2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1:00
韩国1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12:30
日本1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6:00
西班牙2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第四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10.2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75.3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4.67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当周MBA抵押贷款购买指数
前值:240.5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110.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2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8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扣除国防的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美国1月营建支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06.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