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3点!易纲:中美在汇率中共识会越来越多

潇湘

周一(3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202,小幅上调33个基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235;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269,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报6.7200。

周一(3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202,小幅上调33个基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235;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269,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报6.7200。


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此前,美元指数上周五下跌,因数据显示2月美国非农就业增幅远低于预期。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万人,创下17个月以来最低增幅,市场预期增加18.0万人,前值增加304万人;美国2月份失业率为3.8%,预期为3.9%,前值为4.0%。

就业增长转弱支持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在今年进一步加息时将保持“耐心”的立场。今年7月美国经济扩张满10年,为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扩张周期。“2月就业岗位增长大幅放缓,进一步证明首季经济增长转弱,” 凯投宏观资深美国分析师Michael Pearce表示,“这巩固了我们的观点,即美联储今年不会加息。”

自去年以来中国已五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在周日召开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一定空间,但较前几年“小多了”;将逐步向“三档”存款准备金率框架转型,区分对待大小银行。

中美贸易摩擦加剧过程中,人民币汇率一直处于关注焦点。易纲表示,在刚刚结束的第七轮贸易磋商谈判过程中,确实就汇率问题进行了讨论。他并称,中美在许多关键和重要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对于人民币汇率,易纲认为,市场决定汇率,在整个汇率形成机制里面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市场建设和中国开放总形势,会使得人民币汇率更加向市场决定的改革方向不断迈进;随着市场工具的增多和完善,人们的预期也越来越稳。

“今年展望未来的话,人民币汇率会在市场决定的机制下,变成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可自由使用的货币,中国的老百姓、中国的企业和全世界的投资者将对人民币越来越有信心。”他说。

针对要维持汇率稳定,是否会影响货币政策的问题,易纲直言,考虑货币政策要以国内为主,比如说存款准备金率、利率多高,都是以国内的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为主考虑,汇率在国内的考虑里面应当是不占重要地位的。

对中国国际收支结构,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还提到,往后看中国经常账户会保持在一个基本平衡的合理区间,服务贸易逆差变动将逐渐走向平稳,货物贸易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资本项目方面,中国仍有比较大的潜力来吸引外商直接投资,此外随着金融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中国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纳入主要国际指数,未来几年这一块还会增长很快。

“综合分析,我国收支结构在未来仍然会呈现一个基本平衡的状态,”潘功胜称,并表示,人行和外汇局将不断推动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发挥人民币汇率在调节国际收支中的作用。

人民币 中国央行

下一篇:非农一地鸡毛美元如何收拾残局?今晚恐怖数..

热点阅读
非农一地鸡毛美元如何收拾残局?今晚恐怖数据接踵而至!
非农一地鸡毛美元如何收拾残局?今晚恐怖数据接踵而至!

在异常惨淡的非农数据留下“一地鸡毛”后,本周美元指数还能否重振过去两周的强势表现,无疑将成为汇市的一大悬念。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上周五下跌,因数据显示2月美国非农就业增幅远低于预期,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末的讲话,则并未对本周伊始的市场产生太大影响。从消息面看,日内晚间市场将继续迎来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其表现很可能再度引发汇市波澜。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意外!美国2月非农仅新增2万人,创17个月来最小数值
意外!美国2月非农仅新增2万人,创17个月来最小数值

周五(3月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万众瞩目的美国2月非农报告。报告显示,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万人,创17个月来最小数值,远低于预期的18万人,前值为30.4万人(一度创下连续100个月增长纪录)。美国2月失业率录得3.8%,预期值为3.9%,前值为4%。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1 星期一
07:50
日本2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4公布值:2.4
15:00
德国1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39预测值:152公布值:--
15:30
法国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9预测值:100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亿美元)
前值:400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零售销售(亿美元)
前值:505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8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3月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9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2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09.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2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6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