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已将欧银加息预期从2020年中期推迟至2020年末

潇湘

据路透社报道,投资者已将欧元区的预期升息时间从2020年中期推迟至2020年末,这表明欧洲央行(ECB)维持较低利率的时间势必要长于该央行现在的预估。

据路透社报道,投资者已将欧元区的预期升息时间从2020年中期推迟至2020年末,这表明欧洲央行(ECB)维持较低利率的时间势必要长于该央行现在的预估。

市场对于欧洲央行能否把通胀提高至略低于2%的目标水准也存怀疑,欧元区的一个关键通胀预期指标上周五触及两周低点。

欧洲央行上周四将危机后首次加息时机推迟至最早2020年,下调了经济成长和通胀预估,并向银行提供新一轮多年期贷款,以帮助重振欧元区不断放缓的经济。但投资者并不相信欧洲央行能够实现目标,并把预期的升息时间进一步推后。

隔夜和远期欧元无担保之加权平均隔夜利率(EONIA)之差暗示,目前市场仅完全预期2020年末加息10个基点。在上周欧洲央行会议前,市场预期的首次升息时点是2020年中期。


另一个衡量市场对利率预期的指标——欧元银行间拆放利率(Euribor)利率期货也显示到2020年12月才会有一次升息。

“你可以从这些利率找出方向,但它们给你的答案是都是相同的--升息预期已经延后至明年年底,”法国兴业银行利率分析师Ciaran O'Hagan说。“这一点相当引人注意,因为几个月前我们的升息预期时点还在今年中期。”

由于经济数据疲弱,且担心贸易战和英国退欧带来的风险,全球投资者已经重新评估了对于央行收紧政策的预期。在大幅调降经济成长预估之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又推出了比预期更大胆的刺激举措,甚至连立场温和的决策者都感到意外。

“有理由认为欧洲央行需要在政策指引覆盖的期限之后继续维持较低利率,因为如果看一下到2021年的通胀预估,就会发现需要某种形式的宽松来达成这样的上升速度,”荷兰国际集团(ING)资深利率分析师Benjamin Schroeder表示。

长期通胀预期下降,进一步表明欧洲央行的新指引促使投资者重新评估利率和通胀前景。五年、五年远期损益平衡通胀率降至1.45%,当周稍早高见1.51%。


“市场上有些人刚刚意识到通胀情况不会很快改变,”大和资本市场经济研究主管Chris Scicluna表示。他称,五年、五年远期损益平衡通胀率对欧元区未来通胀的预测并非不合理,不过该指标看起来“有点强”。

欧洲央行密切关注该指标。“我们对通胀的预估弱于欧洲央行,”Scicluna说,“不仅是欧元区经济不温不火,美国和中国经济也在放缓。欧洲央行将很难使通胀提高到1.5%或更高。”

欧洲央行

下一篇:拟再拨86亿美元用于修建边境墙!特朗普预算..

热点阅读
疲弱非农激发金市看涨热情!多头本周能否乘胜追击?
疲弱非农激发金市看涨热情!多头本周能否乘胜追击?

周一(3月11日)亚市早盘,金价在上交易日上涨约1%后小幅回落,因美元走坚抵消了风险资产胃纳下滑所带来的支撑。全球经济增长疑虑升高导致风险偏好减弱。

生死周!英镑跳空低开近50点 英国脱欧面临重大危机?
生死周!英镑跳空低开近50点英国脱欧面临重大危机?

周一(3月11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在跳空低开近50点后一路承压,最新交投于1.2968附近。本周英国脱欧进程将迎来一个“生死周”。特蕾莎·梅正在手忙脚乱地争取在最后一刻完成对脱欧协议的修改,并在周二进行议会投票表决;但迄今为止她仍未成功完成修改。

非农一地鸡毛美元如何收拾残局?今晚恐怖数据接踵而至!
非农一地鸡毛美元如何收拾残局?今晚恐怖数据接踵而至!

在异常惨淡的非农数据留下“一地鸡毛”后,本周美元指数还能否重振过去两周的强势表现,无疑将成为汇市的一大悬念。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上周五下跌,因数据显示2月美国非农就业增幅远低于预期,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末的讲话,则并未对本周伊始的市场产生太大影响。从消息面看,日内晚间市场将继续迎来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其表现很可能再度引发汇市波澜。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1 星期一
07:50
日本2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4公布值:2.4
15:00
德国1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39预测值:152公布值:--
15:30
法国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9预测值:100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亿美元)
前值:400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零售销售(亿美元)
前值:505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8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3月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9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2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09.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2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6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