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再拨86亿美元用于修建边境墙!特朗普预算提案或引轩然大波?

潇湘

知悉美国总统特朗普2020年预算要求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说,特朗普周一将要求国会再拨86亿美元资金,用来帮助他在美墨边界筑墙以打击非法移民和毒品走私。

知悉美国总统特朗普2020年预算要求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说,特朗普周一将要求国会再拨86亿美元资金,用来帮助他在美墨边界筑墙以打击非法移民和毒品走私。

这笔资金规模是国会过去两个财年来每年为边境编列的预算的六倍多,比起今年激起特朗普动用紧急权力的预算规模高出6%。民主党坚决认为边界墙没有必要而且不道德。由于民主党掌控着众议院,使得特朗普的要求不太可能在国会闯关成功。

这项提案可能引发国会再次发生预算之争。此前,国会因建墙资金角力陷入僵局,导致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达五周,直到1月才结束停摆。


“当特朗普总统轻率地关闭政府以获得资金修筑昂贵且无作用的边境墙时,他伤害了数百万美国人并导致大范围的混乱,”众议院议长佩洛希(Nancy Pelosi)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日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国会拒绝为他的边境墙拨款,他被迫承认失败并结束政府的停摆。如果他再次尝试,还是会重复相同的结果。我们希望他能汲取教训,”这两位民主党国会领袖称。

当被问及新的边境墙拨款要求以及是否会引发新的预算之争时,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在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中表示,“我想...他将坚持筑墙计划,并坚持边境安全的立场。我认为这有必要。”就整个预算而言,库德洛对福克斯表示,“总统提出将国内支出削减约5%左右。”

无论国会是否批准,这项预算要求将帮助谋求连任的特朗普在2020年大选到来之际塑造自己的边境安全论调。“建造边境墙”是特朗普2016年首次竞选总统时的竞选承诺之一。“完成建墙”已成其竞选连任的一个特色,在特朗普的竞选集会场合的横幅及标语都贴满这样的口号。

拨款立法需在2020年联邦财政年度开始的10月1日前通过,否则政府可能会再度关门。如果国会和白宫无法就一项2011年法规中设定的提高法定支出上限达成一致,许多项目就将自动大幅削减。大约在同一时间,特朗普和议员们还必须就提高举债上限达成一致,否则美国有陷入违约之虞,那样的话,恐将造成经济混乱的结果。

特朗普要求为2020财年拨款86亿美元用作建墙经费的提案,包括50亿美元国土安全部预算,及36亿美元国防部军事建设预算。官员表示,该预算提案还将包括另外360万美元军事建设资金,以弥补因建墙而延宕的项目。

☆特朗普预算提案认为美国经济将维持较快增速

按照美国法律,总统应该在每年2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向国会提交下一财年的预算计划,但今年原定于2月4日提交的预算案应美国政府关门而迟迟未能发布,推迟至今!

根据对周一将发布材料的预览,白宫的预算提案认为美国经济将保持去年的增速。减税和政府支出增加去年提振了美国经济增长。

这份2020财年预算做出的经济增长率预期显著高于很多独立预测人士给出的数字,后者认为随着那些财政刺激措施效果减退,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但实现了2018年预期的特朗普政府预计,放宽监管以及修改税法将在今年使经济保持活力。

根据《华尔街日报》看到的预测,白宫预计未来十年美国经济将以每年约3%的速度增长,近期的增长会相对更快,今年经济将增长3.2%,随后增速在2020年降至3.1%,在2026年降至2.8%。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同比增长3.1%,是近四年来最高水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预算提案中所做的预测一致。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White House 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主席Kevin Hassett表示:“我们为去年建立的模型可以说非常成功。因此我们认为这些模型仍会是展现未来情况的最佳指标。”

特朗普 大选政情

下一篇:沙特能源部长:OPEC+不会在6月前改变产出政..

热点阅读
疲弱非农激发金市看涨热情!多头本周能否乘胜追击?
疲弱非农激发金市看涨热情!多头本周能否乘胜追击?

周一(3月11日)亚市早盘,金价在上交易日上涨约1%后小幅回落,因美元走坚抵消了风险资产胃纳下滑所带来的支撑。全球经济增长疑虑升高导致风险偏好减弱。

生死周!英镑跳空低开近50点 英国脱欧面临重大危机?
生死周!英镑跳空低开近50点英国脱欧面临重大危机?

周一(3月11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在跳空低开近50点后一路承压,最新交投于1.2968附近。本周英国脱欧进程将迎来一个“生死周”。特蕾莎·梅正在手忙脚乱地争取在最后一刻完成对脱欧协议的修改,并在周二进行议会投票表决;但迄今为止她仍未成功完成修改。

非农一地鸡毛美元如何收拾残局?今晚恐怖数据接踵而至!
非农一地鸡毛美元如何收拾残局?今晚恐怖数据接踵而至!

在异常惨淡的非农数据留下“一地鸡毛”后,本周美元指数还能否重振过去两周的强势表现,无疑将成为汇市的一大悬念。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上周五下跌,因数据显示2月美国非农就业增幅远低于预期,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末的讲话,则并未对本周伊始的市场产生太大影响。从消息面看,日内晚间市场将继续迎来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其表现很可能再度引发汇市波澜。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1 星期一
07:50
日本2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4公布值:2.4
15:00
德国1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39预测值:152公布值:--
15:30
法国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9预测值:100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亿美元)
前值:400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零售销售(亿美元)
前值:505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8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3月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9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2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09.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2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6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