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现在不必改变利率政策

潇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国经济前景有利,现在不需要以更高或更低的利率来影响经济。当地时间周日晚间,鲍威尔罕见地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电视采访节目中露面,他表示:“我们的利率政策目前处于非常好的位置。”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国经济前景有利,现在不需要以更高或更低的利率来影响经济。

当地时间周日晚间,鲍威尔罕见地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电视采访节目中露面,他表示:“我们的利率政策目前处于非常好的位置。”


鲍威尔在《60分钟》(60 Minutes)节目中说,美国经济当下面临的主要风险是中国和欧洲经济增长放缓。此次采访于上周二在美联储位于华盛顿的总部录制。

美联储去年四度调高基准利率,以便让借款成本更接近所谓的中性水平,也就是既不刺激也不遏制经济增长的水平。美联储官员去年12月曾预计,他们今年将需要再加息一至三次。

鲍威尔在周日的节目中表示,当前的利率水平大体上是中性的。

鲍威尔在今年年初已转变口风,称美联储事实上正在观望,直到官员们可以更加清晰地认识近期的金融市场动向可能对经济造成怎样的拖累。市场波动性在2018年底急剧增加,围绕全球经济日益放缓的担忧、美中之间的贸易紧张和货币政策收紧的前景都放大了波动性。

股市今年已经反弹,原因之一是投资者对美中两国的潜在贸易协议持乐观态度,且美联储不再谈论近期加息的话题。

鲍威尔多次拒绝讨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去年公开发表的针对美联储的批评性言论,称他不宜对总统或任何当选官员的言论置评。

美联储 鲍威尔

下一篇:生死周!英镑跳空低开近50点英国脱欧面临重..

热点阅读
生死周!英镑跳空低开近50点 英国脱欧面临重大危机?
生死周!英镑跳空低开近50点英国脱欧面临重大危机?

周一(3月11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在跳空低开近50点后一路承压,最新交投于1.2968附近。本周英国脱欧进程将迎来一个“生死周”。特蕾莎·梅正在手忙脚乱地争取在最后一刻完成对脱欧协议的修改,并在周二进行议会投票表决;但迄今为止她仍未成功完成修改。

非农一地鸡毛美元如何收拾残局?今晚恐怖数据接踵而至!
非农一地鸡毛美元如何收拾残局?今晚恐怖数据接踵而至!

在异常惨淡的非农数据留下“一地鸡毛”后,本周美元指数还能否重振过去两周的强势表现,无疑将成为汇市的一大悬念。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上周五下跌,因数据显示2月美国非农就业增幅远低于预期,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末的讲话,则并未对本周伊始的市场产生太大影响。从消息面看,日内晚间市场将继续迎来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其表现很可能再度引发汇市波澜。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意外!美国2月非农仅新增2万人,创17个月来最小数值
意外!美国2月非农仅新增2万人,创17个月来最小数值

周五(3月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万众瞩目的美国2月非农报告。报告显示,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万人,创17个月来最小数值,远低于预期的18万人,前值为30.4万人(一度创下连续100个月增长纪录)。美国2月失业率录得3.8%,预期值为3.9%,前值为4%。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1 星期一
07:50
日本2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4公布值:2.4
15:00
德国1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39预测值:152公布值:--
15:30
法国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9预测值:100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亿美元)
前值:400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零售销售(亿美元)
前值:505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8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3月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9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2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09.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2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6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