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投资者的“错失恐惧”有望推动A股飙升50%

履霜

高盛集团称,伴随“错失恐惧”症的挥之不去,中国A股有望大幅上涨。 以Kinger Lau为首的高盛策略师在周日(3月10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散户乐观程度恢复到2015或2018年的峰值水平,则沪深300指数“有望分别在当前基础上飙升大约50%和15%。”在讲到原因时,他们提到了风险人气的改善,以及此轮涨势早期较低的散户投资者参与度。

高盛集团称,伴随“错失恐惧”症的挥之不去,中国A股有望大幅上涨。

以Kinger Lau为首的高盛策略师在周日(3月10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散户乐观程度恢复到2015或2018年的峰值水平,则沪深300指数“有望分别在当前基础上飙升大约50%和15%。”在讲到原因时,他们提到了风险人气的改善,以及此轮涨势早期较低的散户投资者参与度。

截至3月6日,沪深300指数相比2018年年底时的点位已经上涨28%,由此成为了2月份全球表现最佳的基准股指。上周周四、周五两天,由于投资者担心中国政府有意减缓股市上涨的脚步,该指数合计回落了5%。

高盛表示,近几周来其与客户交谈的主题集中在与2015年6月和2018年1月市场乐观程度峰值的比较上。

高盛称,伴随贸易良好消息的预期,MSCI宣布加大中国股票在其股指中的权重可能带来的更多资金流入,以及中国决策者言语中表现出的明显放松政策和亲市场倾向,中国股市的风险人气出现了“巨大的改善”。


高盛表示,许多投资者尚未完全参与股市的上涨。年初,中国国内机构投资者的现金水平相对较高,股票型共同基金一直落后于市场,全球活跃委托基金严重低配MSCI中国指数,新兴市场和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基金的配置落后于中国A股的新基准权重。

“基准和业绩压力让国内投资者产生了一种‘担心错失良机’的感觉。”高盛策略师写道,“在当前的估值水平上,散户乐观主义的上行选择权具有吸引力。”


但这并不是说这条路会一帆风顺。高盛认为,在年初的快速上涨之后,短期内有进一步获利回吐的风险,特别是如果宏观经济数据继续疲弱,企业获利意外下滑,以及MSCI宣布增加指数纳入或者中国与美国的贸易协定刺激了价格下跌。

报告称,高盛受访的多数投资者认为,“从近期高点回落5%—10%是重新介入的合理水准。”

当然,历史上的类比可能很棘手。高盛写道,2017年,散户投资者占A股交易量的82%,很难预测他们的投资行为。不过,该行表示,预期中的牛市事件和投资者试图入市,意味着股市应该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A股 投行观点

下一篇:【亚盘汇市】经济增长疑虑提振美元,英退协..

热点阅读
CFTC持仓:投机客美元净多仓增加至去年12月来最高水准
CFTC持仓:投机客美元净多仓增加至去年12月来最高水准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投机客在截至3月5日当周增持美元净多仓,达到12月末以来最大规模。

疲弱非农激发金市看涨热情!多头本周能否乘胜追击?
疲弱非农激发金市看涨热情!多头本周能否乘胜追击?

周一(3月11日)亚市早盘,金价在上交易日上涨约1%后小幅回落,因美元走坚抵消了风险资产胃纳下滑所带来的支撑。全球经济增长疑虑升高导致风险偏好减弱。

生死周!英镑跳空低开近50点 英国脱欧面临重大危机?
生死周!英镑跳空低开近50点英国脱欧面临重大危机?

周一(3月11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在跳空低开近50点后一路承压,最新交投于1.2968附近。本周英国脱欧进程将迎来一个“生死周”。特蕾莎·梅正在手忙脚乱地争取在最后一刻完成对脱欧协议的修改,并在周二进行议会投票表决;但迄今为止她仍未成功完成修改。

非农一地鸡毛美元如何收拾残局?今晚恐怖数据接踵而至!
非农一地鸡毛美元如何收拾残局?今晚恐怖数据接踵而至!

在异常惨淡的非农数据留下“一地鸡毛”后,本周美元指数还能否重振过去两周的强势表现,无疑将成为汇市的一大悬念。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上周五下跌,因数据显示2月美国非农就业增幅远低于预期,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末的讲话,则并未对本周伊始的市场产生太大影响。从消息面看,日内晚间市场将继续迎来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其表现很可能再度引发汇市波澜。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11 星期一
07:50
日本2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4公布值:2.4
15:00
德国1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39预测值:152公布值:--
15:30
法国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9预测值:100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亿美元)
前值:400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零售销售(亿美元)
前值:505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8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3月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9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2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09.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2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6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