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大潮席卷世界!全球已有16个主要股市反弹幅度超50%

潇湘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世界股票市场明显反弹。直到2018年年底前升温的对世界经济的过度悲观论调得到修正,相继出现收复过半跌幅的市场。以美国暂停加息为起点,投资者心理好转。目前由于经济刺激对策预期,中国股市的上涨也起到拉动作用。不过,持续性仍不明朗,或将出现在这一点位观察企业业绩、同时摸索股价合理范围的局面。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世界股票市场明显反弹。直到2018年年底前升温的对世界经济的过度悲观论调得到修正,相继出现收复过半跌幅的市场。以美国暂停加息为起点,投资者心理好转。目前由于经济刺激对策预期,中国股市的上涨也起到拉动作用。不过,持续性仍不明朗,或将出现在这一点位观察企业业绩、同时摸索股价合理范围的局面。

在3月4日的东京市场,日经平均指数比上周末上涨219点,涨至21822点,从下跌局面“收复一半跌幅”。2018年10月的高点(24270点)至12月的低点(19155点)间的跌幅为(5114点),达到21713点即恢复了跌幅的一半。这不仅是心理关口,也是通过技术分析来交易的投资者作为目标而意识到的水平。


回升的不仅是日本股票。在2018年底创出低点的36个主要市场中,16个市场实现了“收复一半跌幅”。

原动力是美国市场。自低点的反弹幅度超过80%。年初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主席鲍威尔宣布暂停加息。投资者冒险将避险资金投向股市的趋势加强。


股价的走势被认为比实体经济先行半年至1年左右。虽然目前的经济指标较弱,但认为“进一步的恶化已开始出现触底迹象”的观点构成支撑。2018年底因美国发生长期利率低于短期利率的“利率倒挂”而升温的经济衰退担忧正在得到修正。

除了心理上的意义之外,5成的反弹还令采取紧随行情趋势的“趋势跟踪(trend following)”战略的商品交易顾问(CTA)形成强劲势头。野村证券的高田将成表示,“一直在减少期货空头持仓的商品交易顾问正在重新增加多头持仓”。

新兴市场国家也明显反弹,南非和中国跻身涨幅榜前列。由于美国暂停加息,新兴市场国家的资金外流隐忧降温。将容易推出降息等刺激经济的货币政策。


日兴资产管理的神山直树期待称,“如果通过2019年4-9月财报确认日本企业盈利稳步增长,日经平均指数到下半年有可能达到2万4000点”。

投资者加强风险偏好带来日元兑美元贬值,这也对出口企业众多的日经平均指数构成东风。在4日的外汇市场,日元汇率一度达到1美元兑112日元大关,延续了创出2018年12月20日以来美元兑日元升值最高水平的上周走势。由于3日《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对贸易摩擦的警惕感缓解,这也促进了被视为安全货币的日元的抛售。

当然,现在的股价走高因中美政策预期而被推高的一面也很突出,高点容易出现获利抛售。很多观点认为“日经平均指数在3月底之前或将徘徊在2万1000-2万3000点”(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的重见)。股市上期待和不安依然交织,可能很难单纯追高。

全球股市 美股 A股

下一篇:【亚盘汇市】美元持于两周高位,澳洲联储按..

热点阅读
今年GDP增速目标公布——6%-6.5%!
今年GDP增速目标公布——6%-6.5%!

备受关注的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周二开幕。在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的经济运行基调下,政府工作报告淡化了GDP增长目标,从去年的6.5%左右调整至2019年的目标增长6-6.5%,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澳洲联储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澳元窄幅整理反应平淡
澳洲联储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澳元窄幅整理反应平淡

周二(3月5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公布3月利率决议,维持现金利率在1.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洲联储称低利率支撑经济增长,通胀维持低位但稳定。澳元兑美元在决议后反应平淡,最新交投于0.7077附近。

金价疲态依旧!最大黄金ETF资金流出规模创一年之最
金价疲态依旧!最大黄金ETF资金流出规模创一年之最

金价周一跌至逾五周来最低,因美元和股市受中美可能达成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提振上涨。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金隔夜下跌0.5%,报每盎司1286.94美元。盘中一度跌至1282.50美元,为1月2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黄金期货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收跌0.9%,报每盎司1287.5美元。

勇往直前!美元无惧特朗普“嘴炮” 日线豪取四连阳
勇往直前!美元无惧特朗普“嘴炮”日线豪取四连阳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一上涨,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受助于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扬,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周触及一个月高位。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末再度炮轰强势美元,但美元多头受到的冲击似乎有限。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05 星期二
05:30
澳大利亚2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44.3预测值:--公布值:44.5
06:30
澳大利亚至3月3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1预测值:--公布值:114.8
07:00
韩国2月CPI年率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0.5
08:01
英国2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8预测值:0.1公布值:-0.1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经常帐(亿澳元)
前值:-107预测值:-92公布值:-72
08:30
日本2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51.6预测值:--公布值:52.3
08:30
香港2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8.2预测值:--公布值:48.4
09:45
中国2月财新服务业PMI
前值:53.6预测值:53.5公布值:51.1
11:30
澳大利亚至3月5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1.5
12:30
印度2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52.2预测值:52.5公布值:52.5
13:00
印度2月日经综合PMI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53.8
15:30
瑞士2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6:15
西班牙2月服务业PMI
前值:54.7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1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6:45
意大利2月服务业PMI
前值:49.7预测值:--公布值:--
16:50
法国2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
16:55
德国2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5.1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2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2.3预测值:52.3公布值:--
17:00
意大利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2月服务业PMI
前值:50.1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至3月2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3月2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3月5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22:45
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6.2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56.7预测值:57.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