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退支持者给首相提出三条要求 得到满足才会支持其退欧协议

潇湘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称,包括前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和支持特蕾莎·梅少数政府的北爱尔兰政党副党魁Nigel Dodds在内的一批议员,制定了用于评估退欧协议调整程度的几项测试。

曾在1月拒绝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退欧协议的一群退欧派议员,提出了他们希望看到退欧协议做出哪些变化,才会支持该协议。

英国即将于3月29日离开欧盟,特蕾莎·梅正在寻求议员们支持所谓的爱尔兰边境保障条款。对这项保障性安排的担忧导致议会在1月压倒性地拒绝了特蕾莎·梅的退欧协议,批评者称该条款可能使英国无限期地受制于欧盟的规则。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称,包括前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和支持特蕾莎·梅少数政府的北爱尔兰政党副党魁Nigel Dodds在内的一批议员,制定了用于评估退欧协议调整程度的几项测试。

“该机制必须具有法律约束力,因此应该是条约层面的变化,”保守党议员Michael Tomlinson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第二项是措辞。它不能是对退欧协议的重新解释或再次强调。而应当是真正明确表述未来走向...第三项要求是清晰的退欧路线。”

此前英国保守党议员理斯-莫格(Jacob Rees-Mogg)对特蕾莎·梅脱欧协议的反对力度本周有所弱化,称他将不再坚持要求取消保障条款。

英国泰晤士报称,如果特蕾莎·梅满足了这些要求,在3月12日的退欧协议表决中,她将赢得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DUP)和很多拥护退欧议员的支持。

“他们已经明确说明,如果任何调整的作用是为了满足他们所寻求对爱尔兰保障条款的保证,那这就足够了,无需要求通过某种机制来实现,”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周日对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台表示。“我希望、也认为这是一次设法找出我们共识范围的真正尝试。”

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上周五表示,欧盟准备向英国进一步保证爱尔兰“保障条款”只是暂时的。

有迹象显示,以前的反对者如今有可能支持修改后的退欧协议,保守党资深议员Graham Brady表示,如果保障条款的问题得到了有法律约束性的保证,他将支持退欧协议。他在星期日邮报上写道,“整个国家厌倦了动摇和拖延。当愿意拿出合适的妥协时,我们应该合力支持首相,帮助她在3月29日实现退欧。”

反对党工党的议员Caroline Flint表示,如果是根据自己的意愿投票,而非遵照工党的命令投反对票,她认为有30位工党议员会支持特蕾莎·梅修订后的退欧协议。

特蕾莎·梅 英国退欧 英国

下一篇:痛失千三关口!黄金虎落平阳多头本周能否止..

热点阅读
风险资产狂欢日!沪指站上3000点大关 澳元人民币早盘上涨
风险资产狂欢日!沪指站上3000点大关澳元人民币早盘上涨

伴随着年内全球最“牛”市场——中国股市的大幅上涨,日内全球风险资产似乎有望迎来一个狂欢日。受周末政策利好消息影响,沪指开盘突破3000点,为去年6月份来首次。创业板大涨3%,深成指涨2.1%,沪指涨1%。而与此同时,美股期货、澳元、人民币等风险资产日内亚市早盘也齐齐走高。

三大央行携手非农本周重磅登场!3月汇市硝烟乍起?
三大央行携手非农本周重磅登场!3月汇市硝烟乍起?

在上周鲍威尔国会证词、特金会等重磅风险事件接连引爆市场行情后,本周投资者将马不停蹄地迎来更多挑战!财经日历显示,本周将有欧洲央行、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三场全球主要央行的议息会议即将召开,此外,美国非农数据也将于本周五出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将再度发表讲话。一系列重量级的风险事件料将再度掀起汇市硝烟!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再度炮轰美联储!特朗普称强势美元损及美国竞争力
再度炮轰美联储!特朗普称强势美元损及美国竞争力

“我们在美联储有一位先生,喜欢非常强势的美元,”特朗普在马里兰州奥克森山举行的年度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上表示。“我想要强势美元,但我要的是对我们国家有利的强势美元,而不是强到让我们没法与其他国家做生意。”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3-04 星期一
07:50
日本2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4.7预测值:--公布值:--
08:00
澳大利亚2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08:30
澳大利亚1月季调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8.4预测值:--公布值:2.5
08:30
韩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8.3预测值:--公布值:47.2
08:30
中国台湾2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47.5预测值:--公布值:46.3
16:00
西班牙2月失业人数月率
前值:2.61预测值:--公布值:--
17:30
欧元区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3.7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2月建筑业PMI
前值:50.6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月PPI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3月1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43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营建支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