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打太极美元跌至三周低位!梅姨关键承诺助力英镑飙升

潇湘

美元周二在震荡交投中跌至三周低点,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在货币政策上保持耐心,暗示近期不太可能升息。鲍威尔周二出席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的讲话稿发布后,美元起初小幅走高,但在他与美国参议员的问答环节中美元有所下滑。

美元周二在震荡交投中跌至三周低点,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在货币政策上保持耐心,暗示近期不太可能升息。鲍威尔周二出席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的讲话稿发布后,美元起初小幅走高,但在他与美国参议员的问答环节中美元有所下滑。

美元指数纽约时段尾盘下跌0.4%,报96.00,此前触及三周低点95.97。“我们认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本周期再次升息,”Capital Economics资深美国分析师Andrew Hunter表示。“的确,最近几周金融状况有所缓和。但随着可怕的12月零售销售数据公布,以及之后出炉的工业生产和耐久订单数据疲弱,国内经济出现了明显的疲软迹象。”


货币市场已经消化了这一预期,排除了今年余下时间加息的可能性,而到2020年1月降息的可能性为80%。

非美货币中,隔夜英镑异军突起!英镑兑美元纽约尾盘大涨1.3%,报1.3270美元。媒体报导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考虑推迟3月29日英国退欧的最后期限后,风险偏好改善提振英镑。“在政治风险方面,如果你能推迟或消除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总是会出现乐观情绪和英镑的反弹。”富国证券驻纽约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

日内市场将继续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证词讲话。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举行第二次会晤,此次会晤受到高度关注,其过程也料将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

☆鲍威尔重申对未来利率政策调整将保持耐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就美国货币政策和经济情况进行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鲍威尔在证词中表示,美国经济依旧强劲,但也涌现出一些新的相互矛盾的信号,面临着数个长期挑战。

他表示,美国去年经济平稳增长,就业和通胀仍然接近美联储双重使命所追寻的就业最大化和稳定价格的目标。他还预计美国2019年GDP增幅将是“稳健的”,虽然增速可能会慢于2018年。

不过鲍威尔坦言,“虽然我们认为目前的经济状况是健康的,而经济前景是有利的,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看到了一些相反的趋势和相互矛盾的信号。”


具体而言,金融市场在去年年底前变得更加波动,而且金融状况现在对增长的支持程度低于去年早些时候;例如欧洲等一些主要的外国经济体增长放缓;围绕一些尚未解决的政府政策问题,包括英国脱欧和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也在提升。“我们将仔细观察和监控这些事件的不断发展。”他称。

此外美国面临着一些重要的长期挑战。例如,用来推动实际工资和生活水平长期上升的生产率增长“实在太低了”,许多美国家庭的收入相对停滞以及收入较低人口缺乏向上的经济动能等其他长期趋势,以及联邦政府债务的不可持续性。解决这些紧迫问题可以极大地促进美国经济的长期健康和活力。

鲍威尔在证词中说,全球经济增长势头走软、金融环境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减弱,再加上温和的通胀压力,有理由对未来的政策调整保持耐心。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正准备评估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过程的适当时机和方法。

鲍威尔还表示,虽然最近能源价格的下跌预计会抑制未来几个月的总体通胀,但这些影响可能是暂时的。随着这些影响消退,预计通胀率将接近2%。

金融市场对鲍威尔的证词陈述反应冷淡,这是鲍威尔本周在国会举行的两场证词陈述中的第一场。他定于周三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美国公债收益率在午后交易中走低,美国主要股指小幅收跌,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软。

富国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鲍威尔并不比我们1月份看到的更加鸽派,但他肯定没有去年那么鹰派。问题是,市场已经消化了从美联储转向更中立或更依赖数据立场的巨大转变。”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二发布研究报告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日的半年度国会证词中并未增添更多指引,美联储暂时将保持耐心。CIBC分析师表示:“鲍威尔今日发布的国会证词并没有增添任何更多指引,美联储看似将更加耐心。鲍威尔担忧的风险因素主要还是集中在海外而非美国国内,尽管近期的经济数据出现疲软。不过美联储对经济的未来预期保持中性,我们依然能够从鲍威尔的言辞中找到些许鹰派论调,尤其是在劳动力市场方面。”

☆梅姨承诺若其退欧协议遭否决,议会将有权决定是否推迟退欧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二向议会承诺,如果议会下个月拒绝她的退欧协议,那么议会将有机会投票决定是否推迟脱欧,从而避免无协议脱欧带来的潜在经济灾难。

特蕾莎·梅表示,她将继续努力在布鲁塞尔达成协议,以便英国可以在3月29日按计划脱离欧盟。但如果做不到这一点,英国不会在没有议会同意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只有在本院明确同意的情况下,英国才会在3月29日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特蕾莎·梅周二告诉下议院说。


这个延迟退欧的选项是特蕾莎·梅做出的一个重大让步,过去两年来,她一直坚称英国一定会达成协议并按时退出欧盟。允许英国预定的退欧时间推迟也是一场巨大的政治赌博。

一方面,它可以避免特蕾莎·梅政府中的亲欧派内阁成员大规模辞职,并可能避免周三在议会再次遭遇挫败。但这也有可能引发退欧派保守党成员的强烈反弹。

特蕾莎·梅的赌博有可能鼓励一些脱欧派议员支持她并不受人欢迎的退欧协议。她说,选项是她达成的退欧协议、无协议退欧、或者停止退欧。如果脱欧派相信她的说法,那么退欧彻底失败的前景可能会鼓励其中一些人支持她的计划。

此前,梅宣布定于3月12日向英国议会提交一份她与欧盟讨论后达成的新协议。但是由于对议会批准这份新协议的信心不大,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大幅上升,令商界和政界领导人感到不安。

分析人士指出,为了避免无序脱欧的情况出现,英国议会投票赞成推迟英国退欧时间的可能性非常大。若要延长英国退欧的最后期限,梅必须向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提出正式请求。欧盟高级官员此前已表示,他们可能会同意延长这一期限。

英镑兑美元周二上涨1.4%至1.3284美元,创2018年9月以来最高,英镑兑欧元也强劲反弹。


“她似乎在给我们一个新的英退悬崖日期——6月底,”英国资深亲欧派保守党议员祁淦礼(Kenneth Clarke)说。


美元 特蕾莎·梅 鲍威尔 美联储 英镑 头条 热点 英国退欧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对2月27日最新技术分析

热点阅读
好戏不断!三场听证会令市场一夜无眠 今晚美国GDP重磅出炉
好戏不断!三场听证会令市场一夜无眠今晚美国GDP重磅出炉

美国贸易官员莱特希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特朗普前私人律师科恩的三场证词演讲,在隔夜成为了金融市场的主要焦点。行情数据显示,避险的美元周三从三周低点反弹,因投资者对美中贸易谈判愈发谨慎,此前美国贸易代表表示,要达成协议并确保未来执行协议,仍有许多重大问题需要解决。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易会满:设立科创板主要目的是增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易会满:设立科创板主要目的是增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接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刚满一个月的易会满周三首次公开亮相。他表示,当前重点是抓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以此带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并进一步加强协调,打通社保基金、保险、企业年金等各类机构投资者的入市瓶颈,吸引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28 星期四
07:00
韩国1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7预测值:1公布值:0.1
07:50
日本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8公布值:-2.3
08:01
英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4预测值:-15公布值:-13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2
09:00
韩国3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1.75
09:00
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
前值:49.5预测值:49.5公布值:49.2
13:00
日本1月新屋开工年率
前值:2.102预测值:11公布值:--
14:45
瑞士第四季度GDP年率
前值:2.4预测值:1.7公布值:--
15:00
德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2公布值:--
15:00
英国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5:45
法国2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16:00
瑞士2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95预测值:95.4公布值:--
16:00
西班牙2月CPI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3公布值:--
16:30
香港1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3.7预测值:--公布值:--
17:00
西班牙12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17.7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意大利2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0.9预测值:1.1公布值:--
21:00
德国2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8预测值:0.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第四季度经常帐(亿加元)
前值:-103.4预测值:-135公布值:--
21:30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前值:3.4预测值:2.3公布值:--
22:45
美国2月芝加哥PMI
前值:56.7预测值:57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2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77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