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5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在10周高位,因美国推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日股日经指数周一升至10周高位,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认他将推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时间,归功于双方贸易谈判取得进展。日经指数涨0.48%至21,528.23点,收在12月13日以来最高位。


☆中国股市:沪指收盘飙升5.6%,创逾三年来单日最大涨幅

中国股市收高,创三年多来单日最大涨幅,因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推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归功于双方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特朗普称,如果继续取得进展,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达成协议。中国股市沪指收盘飙升5.6%,至2,961.28点,创2018年6月15日以来最高收位,及2015年7月9日以来单日最大百分比涨幅。


☆香港股市:温和收高,创2018年6月25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准

香港股市小幅收高,对中美贸易谈判的反应更为温和,恒生指数早盘曾短暂跌至平盘下方,但终场0.5%的涨幅足以让该指数录得2018年6月25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准。恒生指数收涨143点或0.5%,报28,959.3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1.78%,至11,631.03点。

☆汇市:人民币触及七个月高位澳元上涨,贸易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中国人民币触及七个月高位,澳元和新西兰元等大宗商品相关货币上涨,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认将推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离岸人民币一度上涨至6.6737,16:05时则是上涨0.1%至6.6972。澳元兑美元上涨0.4%至0.7160;澳元被视为是中国风险的替代标的,因澳洲出口品对中国市场仰赖甚深。纽元兑美元上涨0.4%至0.6868美元。欧元/美元小涨,因周一的追逐风险气氛,令美元全线走弱。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上扬,之前惠誉确认其信用评级为BBB

意大利公债在欧元区债市表现突出,之前评级机构惠誉确认意大利信用评级为BBB。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早盘跌11个基点至2.74%,与德债收益率之差收窄至三周低位259.5个基点。意大利两年期公债收益率最新跌7个基点,至日低0.45%。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推迟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消息,也增强高风险资产的支撑。

☆国际油市:美国出口激增打击油价下跌,然中美谈判乐观预期支撑市场

油价下跌,受供应充沛拖累,因美国出口激增,在亚洲等主要市场与中东的传统产油国展开竞争。不过分析师们表示,对中美很快将达成贸易协议的乐观期望支撑了市场。中美贸易争端已经打击了全球经济增长。15:47,布伦特原油期货较上个交易日收盘价下跌0.18美元或0.3%,报每桶66.94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报每桶57.15美元,较上结算价下跌0.11美元或0.2%。


☆全球金市:黄金上涨,因特朗普推迟对中国商品增税打击美元

金价上涨,因美元兑人民币下跌,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他将推迟对中国商品加税。与此同时钯金创纪录高位,现货金上涨0.2%至每盎司1,330.26美元。美国期金持稳于1,332.70美元。

☆金属期市:伦铜升破6,500美元,期锡触及10个月高位

伦敦期铜价格升破每吨6,500美元,为7月以来首见,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推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期锡触及10个月高点,之前中国一矿商因发生安全事故而暂停生产。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6%,至每吨6,513.50美元,稍早触及7月4日以来高点6,516.50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最高上涨1.8%至12月3日以来高点,终场收涨1.6%至50,520元人民币(7,551.34美元)。LME期锡最高上涨0.9%至4月20日以来高点每吨21,695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称推迟对中国加征关税,亚股及人民币劲扬

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重大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表示,他将推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时间,归功于双方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并称如果继续取得进展,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达成协议。如果协商进展顺利,可能会“在接下来的一两周有非常重大的消息”。新华社亦报导称,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双方中美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 服务业、农业以及汇率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中美贸易争端明显缓和提振市场人气。亚洲股市周一触及五个月高点;沪指收盘劲扬5.6%,沪深300指数收盘大涨5.9%,均创去年6月15日以来最高收位。人民币兑美元在岸及离岸均大涨,一度升破6.68关口,创逾七个月新高,随后涨幅有所缩减。


☆“特金会”周三、四召开,或宣布朝鲜战争正式结束

越南外交部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周二晚间抵达越南,周三和周四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二次峰会。特朗普表示,只要朝鲜不再进行武器试验,他就很高兴,而并不急于在第二次峰会上与金正恩达成核协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导称,美国和朝鲜可能在越南峰会上同意宣布1950-1953年朝鲜战争正式结束。特朗普的最新言论似乎支持外界臆测,即他的政府不反对在这次峰会上寻求达成有限协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寻求获得更多时间,承诺3月12日表决退欧协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将议会对其退欧协议的表决时间推迟到3月12日,距离英国预定退欧时间只有17天,这将使特雷莎·梅在本周与指责她拖延时间的议员摊牌。随着英国退欧危机接近最后关头,特雷莎·梅表示,本周不会如预期那样举行所谓“有意义的投票”。英国议会周三仍将举行一系列退欧表决,但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不在表决之列。


☆日本内阁经济顾问称,日本央行可以放弃通胀目标

日本内阁特别经济顾问滨田宏一表示,一旦就业市场足够紧俏,日本央行可以放弃2%的通胀率目标,或者暂停实现物价目标的举措,因为对民众生活有利的是物价下跌而非上涨。在谈到日本央行遥不可及的2%通胀目标时,滨田宏一说:”我认为这个目标可以放弃。它并非绝对重要,”他还补充说“央行可以决定适宜的通胀目标水准。”

☆英国服务业处于2009年金融危机来最黯淡时期

英国工业联盟(CBI)表示,英国服务业正处于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黯淡时期,因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毫无疑问地带来负面影响”。CBI称,企业与专业服务公司,比如会计师、律师及行销公司,过去三个月获利创下六年最大降幅,企业信心也以10年内最快速度下滑。以消费为主的企业也报告获利下滑,且对企业扩张前景的看法也是2009年来最为负面。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人民币七个月来收盘首破6.7元中美谈判重大进..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暗示经济趋弱!本周鲍威尔国会证词会否放鸽?
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暗示经济趋弱!本周鲍威尔国会证词会否放鸽?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上周五在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称,美国经济在2018年下半年保持“稳健”增长,全年扩张可能“略低于”3%,但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已开始走软。

【图解】瘦死骆驼比马大!美元当前仍王冠稳戴魅力依旧
【图解】瘦死骆驼比马大!美元当前仍王冠稳戴魅力依旧

美元本该开始跌了。但相反,投资者在缩减这种押注,因为全球其他央行纷纷效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向鸽派立场的转变,令美元较其他货币的利率优势保持完好。

别光盯着贸易休战!这些大事恐令本周成为年内最疯狂一周?
别光盯着贸易休战!这些大事恐令本周成为年内最疯狂一周?

周末中美贸易磋商方面传来的重大利好,令本周伊始的全球金融市场欢欣鼓舞!然而,投资者的目光可能将在未来几天逐渐转向其他消息面事件之上。按照日程安排,本周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半年度国会证词、英国退欧拉锯战、特金会2.0、美国GDP数据、通俄门报告等多项风险事件将陆续来袭,投资者恐将迎来年内最为疯狂的一周!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25 星期一
05:45
新西兰第四季度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3.5
07:50
日本1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5
13:00
日本12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97.9预测值:--公布值:97.5
13:00
新加坡1月CPI年率
前值:0.5预测值:0.6公布值:0.4
16:00
西班牙1月PPI月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0.2
21:30
美国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27预测值:0.15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2月2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7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3公布值:--
23:30
美国2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1预测值:4.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