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2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跌中止四连涨,但中美贸易谈判进展迹象抑制卖盘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五中止四日连涨,因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打压人气。不过中美贸易谈判出现更多取得进展的迹象,抑制了股市卖盘。日经指数跌0.2%至21,425.51点,本周累计上扬2.5%。


☆中国股市:沪指收高1.9%,周线创2016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4.5%

中国股市收涨,周线涨幅创下数年最高,因市场寄望中美能在3月1日磋商期截止之前达成贸易协议。3月1日之后美国将对中国输美商品进一步征税。沪深300指数收涨2.3%至3,520.12点,为2018年7月26日以来最高收位。沪指收涨1.9%至2,804.23点,为2018年9月以来最高收位。


☆香港股市:收高,受中美有望达成贸易协议激励

港股收高,投资者寄望中美两国将很快达成协议,解决贸易纠纷。恒生指数收涨186.38点或0.65%,报28,816.3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1.07%,至11,427.29点。

☆汇市:欧元逼近两周高位,澳元止跌反弹

欧元守在近两周高位,投资者在等待有关欧元区经济表现如何的迹象;而在中国否认禁止进口澳洲煤炭消息后,澳元反弹。1月以来疲弱数据破坏了欧元所获支撑,促使投资者调降通胀预期。但对于中美贸易冲突缓解的希望推动欧元兑美元上涨0.2%至1.1351美元。澳元继周四挫逾1%后,今日反弹。路透周四报导称中国大连港无限期禁止澳洲煤炭进口。中国周五称将继续进口,但海关已加强检查外国船货。澳元兑美元涨至日高0.7117美元,盘中涨0.4%。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微升,惠誉将公布对其评级审议结果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攀升,反映出投资人在惠誉对评级进行重估之前的谨慎气氛。整个欧元区债市变动不大,稍晚德国将公布Ifo调查数据,数据料提供有关该国经济状况的最新线索。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最新涨3个基点至2.86%,与10年期德国公债收益率之差为273个基点,周四尾盘约为269个基点。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0.12%左右。

☆国际油市:油价受贸易谈判希望支撑走稳,但因美国产量创纪录水平受抑

油价反转早前跌势,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持续减少供应,以及对美中可能很快结束贸易争端的憧憬提振。16:13时,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7.10美元,比昨日收盘位微涨0.03美元,但低于本周早前触及的每桶67.38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涨0.13美元至每桶57.09美元,但低于本周所及2019年高位每桶57.55美元。


☆全球金市:贸易谈判乐观情绪推高金价,但美联储立场抑制涨幅

金价小涨,围绕美中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压制美元,但有迹象显示美联储今年可能再度升息,令金价守在本周早前触及的10个月高位下方。16:27,现货金涨0.23%至每盎司1,326.21美元。金价本周有望连续第二周周线收高,涨幅近0.4%。美国期金约报每盎司1,329美元。

☆金属期市:伦敦期铜重拾升势,有望创9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伦敦期铜摆脱美国疲软数据引发的盘初跌势,转为上扬,投资人焦点重回金属库存下滑及美中贸易谈判。伦铜本周有望录得3.3%涨幅,将是9月21日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主要受供应疑虑及美中贸易谈判憧憬支撑。16:47,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涨0.7%至每吨6,425.5美元,稍早一度下跌0.3%。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4月期铜合约连续第七日上涨,收盘涨0.3%,至每吨49,920元人民币(7,426.25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中美本周磋商中对最棘手问题的具体细节仍僵持不下

关于旨在结束贸易战的一系列协议的具体细节,美国和中国高级贸易谈判代表就此争论不休,目前距离美方要求的最后期限仅仅一周,届时若未达成协议,美国将对中国进口产品课征更高关税。路透周三报导,双方正在开始研拟一项关于结构性问题的协议,起草六项关于中国改革提议的谅解备忘录内容。两位熟悉谈判的消息人士称,本周谈判在关于美方要求中国经济作出结构性调整的棘手问题上,谈判代表一直难以克服有关特定措辞的歧见。白宫周四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将在白宫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

☆中国外交部:中国继续正常进口澳洲煤炭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继续正常进口澳洲煤炭,但海关当局加强了对外国货物的环境和安全检查。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称,路透有关大连港禁止进口澳洲煤炭的报导不实。澳洲贸易部长伯明翰表示,对中国的煤炭出口延迟是因为进口配额所导致,并非中国全面禁止澳洲煤炭。财长弗吕登贝格称中国没有因其他外交议题而将矛头对准澳洲。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称,不排除英国退欧日期推迟的可能性

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表示,他不能排除英国退出欧盟的日期被推迟的可能性。英国定于3月29日退出欧盟,但首相特雷莎·梅在就她的脱欧协议寻求进一步让步,希望赢得意见分裂严重的英国议会的支持。


☆澳洲联储称下一步利率行动仍可能是升息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称,央行下一步的利率行动很可能是升息,因楼市明显放缓不太可能导致国内经济脱离轨道。洛威对经济发表乐观评论,央行重申货币政策中性立场,但与之相对的是,市场预期澳洲今年至少降息一次。


☆朝鲜自称今年将面临粮食危机,将粮食配给量降低近一半

朝鲜在一份备忘录中警告称,由于遭遇高温、干旱、洪水和国际制裁,该国2019年的粮食缺口约为140万吨,并已被迫将国民粮食配给量减少近一半。路透周四看到了这份备忘录。朝鲜代表团向联合国提交了这份未注明日期的两页备忘录。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下周将举行第二次峰会,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


☆华为将在维也纳开设旗舰店,扩大在加拿大研发投资

中国华为将在维也纳开设智能手机旗舰店,为中国以外的首家。这是华为在欧洲发起温情攻势的一部分,而该公司在欧洲市场的前途仍悬而未决。华为董事长梁华表示,公司致力于增加在加拿大的投资,尽管去年12月加拿大警方应美国要求逮捕其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另据意大利信使报报导,意大利执政联盟的一些议员正在推动政府禁止华为向该国的5G网络提供设备。


☆特斯拉Model 3失去美国一杂志的推荐,在中国已开始交付

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周四取消了对特斯拉汽车Model 3的推荐,称存在可靠性问题。这家颇具影响力的美国杂志还进一步向其他汽车生产商施压,要求将防撞自动刹车系统作为标准配置。特斯拉表示,已经开始在中国交付Model 3汽车,略微早于计划时间。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外汇局:1月份银行结售汇和涉外收付款均呈现..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季节性图表显示:黄金多头当前也许是该小心了!
季节性图表显示:黄金多头当前也许是该小心了!

隔夜(2月21日)金价重挫逾1%,创下了年内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对于年初以来始终顺风顺水的贵金属多头而言,昨日的这波大跌无疑是一记当头棒喝!而值得注意的是,季节性的图表也预示,黄金多头未来一个月可能面临更多挫折。

野村:若人民币被迫保持“稳定” 对中美经济均弊多于利!
野村:若人民币被迫保持“稳定”对中美经济均弊多于利!

投行野村发表报告称,人民币兑美元或一篮子货币保持“稳定”,对中国及美国的经济均弊多于利;在中美贸易摩擦之际,中国不应利用货币作为武器,但要求“稳定”的人民币则与推动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过分偏离。

【图解】英镑苦受退欧疑虑煎熬 在伦敦汇市交易份额今不如昔
【图解】英镑苦受退欧疑虑煎熬在伦敦汇市交易份额今不如昔

随着英国退欧歹戏拖棚,英镑在全球最大外汇交易中心伦敦的交易量远低于长期均值,长线投资者和主权基金势料将继续退居场边观望,等待危机结束。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22 星期五
00:01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63.3预测值:308公布值:367.2
05:00
韩国1月PPI年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0.2
05:30
美国2月11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480预测值:--公布值:-285
07:30
日本1月全国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3
15:00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0.9
15:30
瑞士第四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5.1
16:00
台湾1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10.5预测值:-6.2公布值:-6
16:20
台湾第四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40.4预测值:--公布值:186.5
16:30
香港1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5预测值:2.6公布值:2.4
17:00
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9.3预测值:99公布值:98.5
18:00
欧元区1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1.5预测值:1.4公布值:1.4
19:00
英国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0预测值: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3公布值:--
23:30
美国2月1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3.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