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收跌暂脱离三周高点 重点关注中美高级别磋商进展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2月22日)收盘下跌,暂时脱离三周高点,不过跌幅较盘中明显收窄,中间价则现四连升至三周新高,收盘报6.7186,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5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2月22日)收盘下跌,暂时脱离三周高点,不过跌幅较盘中明显收窄,中间价则现四连升至三周新高,收盘报6.7186,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5点。

交易员称,隔夜美指反弹明显冲淡了中美贸易可能达成协议的利好,但低开的人民币反而给了客盘入市结汇的机会,午后汇价跌幅明显收窄,重点关注中美高级别贸易磋商可能达成协议的进展。

他们指出,中美贸易休战截止日日益临近,近期中美谈判频现利好提振市场做多人民币人气,不过中美磋商任何进展都会牵动市场神经,若缺乏实质性利好消息,在美指仍偏强情况下,人民币或遭遇明显波动。

“早上开的点位还是给了机会的,下午结汇需求也不少,但购汇盘也不少,波动比较大,”一中资行交易员称,“感觉在3月前人民币还会比较强吧,不过不少人也认为6.7差不多了。”

白宫周四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将在白宫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后者正率领中国代表团在华盛顿与美方展开贸易谈判。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称,美元还在升,人民币基本面不是那么好,升值的动力没那么坚固,估计短期人民币仍会在6.7-6.8区间震荡,不过美元上行概率在上升。

一外资行策略师表示,中美达成协议的可能性继续提振市场信心,部分市场人士将其视为积极信号,但美国要求中国购买更多的美国农产品来缓解贸易失衡意味着中国未来的贸易顺差将持续减少,如果没有稳健的基本面,人民币最终会重回贬值,估计6.7元附近将会有一段争夺。

中国央行2018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完善金融调控机制。要协调好本外币政策,处理好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之间的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周五守在近两周高位,投资者在等待有关欧元区经济表现如何的迹象;而在中国否认禁止进口澳洲煤炭消息后,澳元反弹。

“说到底,带来欧元展望不确定性的,主要是成长火车头德国熄火的前景,”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分析师Esther Reichelt称。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PIMCO:现在是时候卖出美股了..

热点阅读
季节性图表显示:黄金多头当前也许是该小心了!
季节性图表显示:黄金多头当前也许是该小心了!

隔夜(2月21日)金价重挫逾1%,创下了年内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对于年初以来始终顺风顺水的贵金属多头而言,昨日的这波大跌无疑是一记当头棒喝!而值得注意的是,季节性的图表也预示,黄金多头未来一个月可能面临更多挫折。

野村:若人民币被迫保持“稳定” 对中美经济均弊多于利!
野村:若人民币被迫保持“稳定”对中美经济均弊多于利!

投行野村发表报告称,人民币兑美元或一篮子货币保持“稳定”,对中国及美国的经济均弊多于利;在中美贸易摩擦之际,中国不应利用货币作为武器,但要求“稳定”的人民币则与推动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过分偏离。

【图解】英镑苦受退欧疑虑煎熬 在伦敦汇市交易份额今不如昔
【图解】英镑苦受退欧疑虑煎熬在伦敦汇市交易份额今不如昔

随着英国退欧歹戏拖棚,英镑在全球最大外汇交易中心伦敦的交易量远低于长期均值,长线投资者和主权基金势料将继续退居场边观望,等待危机结束。

虽千万人吾往矣——这家机构仍坚信美联储将加息并做空美债!
虽千万人吾往矣——这家机构仍坚信美联储将加息并做空美债!

据彭博社报道,债券市场最大的逆向投资者之一——富兰克林邓普顿目前仍依然坚守着长久以来的观点:即便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情绪给反向交易注入了超强的动力,但是美债收益率势将实现突破。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22 星期五
00:01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63.3预测值:308公布值:367.2
05:00
韩国1月PPI年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0.2
05:30
美国2月11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480预测值:--公布值:-285
07:30
日本1月全国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3
15:00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0.9
15:30
瑞士第四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5.1
16:00
台湾1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10.5预测值:-6.2公布值:-6
16:20
台湾第四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40.4预测值:--公布值:186.5
16:30
香港1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5预测值:2.6公布值:2.4
17:00
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9.3预测值:99公布值:98.5
18:00
欧元区1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1.4预测值:1.4公布值:--
19:00
英国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0预测值: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3公布值:--
23:30
美国2月1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3.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