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银行:澳洲联储年内将降息两次

履霜

尽管周四(2月21日)出炉的澳洲就业数据报告表现异常喜人,但西太平洋银行对于该国经济前景的看法却依然严重偏空,并且据此认为澳洲联储1.5%的历史最低利率水平并非已是极限,日后仍有继续降息不止一次的大概率。

尽管周四(2月21日)出炉的澳洲就业数据报告表现异常喜人,但西太平洋银行对于该国经济前景的看法却依然严重偏空,并且据此认为澳洲联储1.5%的历史最低利率水平并非已是极限,日后仍有继续降息不止一次的大概率。

西太平洋银行经济学家比尔·埃文斯将澳大利亚2019年GDP增速预期由原先的2.6%下调到2.2%,同时预计该国失业率将回升至5.5%。他表示:“这为官方降息提供了强有力的理由,以缓解经济低迷,进而达到澳洲联储的中期目标。”


在经济基本面不佳的背景下,澳洲联储将被迫跟进新的宽松措施来对经济增长保驾护航,预计基准利率会在今年8月和11月各自再被下调25个基点,这意味着年底之际澳洲基准政策利率将会降至空前的1.00%低位。

日内澳元表现不佳,分析人士指出,西太平洋银行的这一份最新报告,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澳元跌势。

埃文斯认为,2018年经济势头“急剧放缓”,估计增长率从上半年的4%下降到第二季度的1.5%左右。

本月早些时候,澳洲联储主席菲利普·洛威讲话显示央行转变长期以来的紧缩倾向,承认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下跌对澳大利亚人的信心和消费下滑造成的风险。埃文斯说,随着工资增长疲软和家庭债务高涨,提高房产承受能力的唯一方法是通过降低借贷成本。

洛威表示,“在2019年期间,预计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将下降5%至10%左右。如果澳洲联储没有任何政策回应,我们预计,在市场稳定之前,2020年将进一步下跌。”

在2019年,澳洲联储坚持认为,强劲的就业市场表明经济状况良好。周四的数据支持这一观点:随着全职招聘激增,增加了大约39,000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仅维持在5%,因为更多的人寻找工作。

埃文斯在他的展望中提到了几个风险:劳动力市场更具弹性,他承认今天报告中的优势,工资增长意外增长,房地产市场更快地稳定或财富效应未能从不断下跌的房地产中显现。

不过,他的观点是,澳洲联储已经改变了对房地产市场的看法,这是他相信现金利率在年底前将达到1%的关键。

埃文斯表示,在降息后,澳元汇率走低也可能提供刺激,使央行“恢复其谨慎立场”。

澳洲联储 投行观点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三星新品高价策略恐重蹈苹果覆辙
三星新品高价策略恐重蹈苹果覆辙

从今年推出的新款智能手机来看,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明显是在效法苹果公司(Apple Inc.),但可能会和这位竞争对手一样经历惨痛的教训。

 【图解】全球股市都在涨,涨势让人心发慌!
【图解】全球股市都在涨,涨势让人心发慌!

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全球股市市值涨逾9万亿美元,这大涨的势头却令投资者心里越来越不安,纷纷质疑涨势背后是否有更多支撑。 Nuveen LLC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鲍勃·多尔(Bob Doll)表示,“股票价格可能涨的太高、太快了,市场可能需要整合或回调。”

太惨了!澳元午后再度跳水 又一则惊人噩耗吓傻多头……
太惨了!澳元午后再度跳水又一则惊人噩耗吓傻多头……

周四(2月21日)亚洲时段早间刚刚经历急涨急跌的澳元,在午后再度惊闻噩耗。据路透社援引相关人士报道,中国大连港或无限期禁止澳洲煤炭进口。尽管这则消息未经任何官方证实,但依然引发澳元汇率剧烈波动,澳元午后扩大跌幅日内重挫1%,现已失守0.71关口!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21 星期四
05:30
美国2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9.8预测值:308公布值:126
07:50
日本2月15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9966预测值:--公布值:1937
08:30
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预测值:5公布值:5
08:30
日本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3预测值:--公布值:48.5
12:30
日本12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0.4
15:00
德国1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0.8
15:45
法国1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4
16:15
法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2预测值:51公布值:51.4
16:30
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7预测值:49.7公布值:47.6
16:30
香港1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8
17:00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5预测值:50.3公布值:49.2
17:30
英国1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215.51预测值:--公布值:-254.34
18:00
意大利1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0.9
21:30
加拿大12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预测值:-0.1公布值:--
21:30
美国至2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3.9预测值:22.9公布值:--
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4.9预测值:54.7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80预测值:-16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