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小幅收涨,美联储会议记录纪要支持谨慎立场

潇湘

美国股市周三收高,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会议记录确认,决策者将在进一步升息前保持“耐心”。道琼工业指数收高63.12点,或0.24%,报25954.44点;标普500指数收高4.94点,或0.18%,报2784.7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2.30点,或0.03%,报7489.07点。

美国股市周三收高,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会议记录确认,决策者将在进一步升息前保持“耐心”。道琼工业指数收高63.12点,或0.24%,报25954.44点;标普500指数收高4.94点,或0.18%,报2784.7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2.30点,或0.03%,报7489.07点。

根据美联储1月29-30日政策会议记录,决策者周三对美国利率政策“耐心”立场将持续多久没有给出答案,导致午后市场成交放量,在平盘上下游走。

“会议记录在很大程度上呼应了上次会议后发布的谨慎声明,”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我感觉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直到今年晚些时候。但美联储并未明确排除,如果经济下行风险消退,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可能性。”

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还承诺“不久”将宣布一项停止缩减其4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计划。

美联储上月暂停为期三年的升息行动,并表示在调整目前为2.25%-2.5%的短期利率目标区间前将保持耐心,令市场倍感意外。

美联储的鸽派立场,以及美中两国贸易磋商取得进展已帮助标普500指数从去年12月触及的低点反弹了约18%,当时市场因对经济放缓的担忧而大跌。该指数目前较去年9月底触及的纪录收盘高位低约5%。


美联储会议记录发布后,对利率敏感的标普金融股指数上涨,收高0.6%。

标普材料股指数上涨1.7%,领涨标普11大类股,受商品价格上涨提振。CF Industries Holdings Inc、Mosaic Co 和FreeportMcMoran上扬。

投资者还从贸易方面得到了更多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如果美国不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将对欧洲进口汽车征收关税。周二特朗普表示,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顺利,并暗示他愿意延长完成谈判的最后期限,称3月1日不是一个“具有魔力的”日期。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大跌5.7%,此前该公司表示,美国政府部分关闭将使其损失6000万美元。该公司拖累其他航空股,道琼美国航空股指数下跌2.6%。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为1.73:1,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涨跌股家数比为1.17:1。有38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没有成份股触及新低。有99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17只触及新低。

美股

下一篇:正在放缓的美国经济再也经不起冲击..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押注美联储已结束加息有风险?部分市场人士发出警告!
押注美联储已结束加息有风险?部分市场人士发出警告!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对美联储已结束近四年加息行动的押注推动美国股市和债市双双上扬,但这也让一些投资者感到担忧,他们担心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可能会颠覆这种预期。

【图解】黄金美股罕见同涨?“强强联手”下金矿股已成不二之选!
【图解】黄金美股罕见同涨?“强强联手”下金矿股已成不二之选!

现货黄金价格从去年11月开始稳步攀升,从1180美元左右反弹至当前的1340美元一线。而有意思的是,在黄金上涨的同时,美股也罕见地与其同涨,黄金与标普500指数的相关性甚至已超过了美债和日元等其它避险资产。

升破1500!钯金再攀高峰 都快比铂金贵一倍了
升破1500!钯金再攀高峰都快比铂金贵一倍了

钯金价格当前正愈发所向披靡!周三(2月20日)亚市早盘,现货钯金价格再攀高峰,盘中一度升破1500美元/盎司关口,自2017年初接近700美元/盎司以来,现货钯金价格在两年时间内已经翻了一倍多。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21 星期四
05:30
美国2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9.8预测值:308公布值:126
07:50
日本2月15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9966预测值:--公布值:1937
08:30
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预测值:5公布值:5
08:30
日本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3预测值:--公布值:48.5
12:30
日本12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
15:00
德国1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
15:45
法国1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6:15
法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2预测值:51公布值:--
16:30
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7预测值:49.7公布值:--
16:30
香港1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7:00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5预测值:50.3公布值:--
17:30
英国1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212.78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意大利1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预测值:-0.1公布值:--
21:30
美国至2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3.9预测值:22.9公布值:--
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4.9预测值:54.7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80预测值:-16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