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70年屡试不爽!这一经济衰退指标即将拉响警报?

潇湘

据CNBC报道,失业率一直是经济衰退的完美预测者,而如今这一信号似乎即将再度拉响警报。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美洲区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说,“这一信号从来没有错过,值得人们关注。”根据Lavorgna的说法,自1948年以来,当失业率从周期性低点上升50个基点(或0.50个百分点)时,经济总会陷入衰退。

据CNBC报道,失业率一直是经济衰退的完美预测者,而如今这一信号似乎即将再度拉响警报。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美洲区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说,“这一信号从来没有错过,值得人们关注。”根据Lavorgna的说法,自1948年以来,当失业率从周期性低点上升50个基点(或0.50个百分点)时,经济总会陷入衰退。


他说,不管失业率最终有多高,这11次都出现了经济衰退。他以1953年的经济衰退为例,当时的失业率仅为3.1%,而1981年的周期性失业率低点为7.2%。

2月1日公布的美国1月份失业率从3.9%上升至4%。目前该失业率较11月的3.7%低点已高出30个基点。

“目前失业率上升的值得注意,如果继续下去将会令人不安,”Lavorgna指出。不过,他预计当前经济衰退的风险大约仅为1/3,他预计失业率将再次下降,而不是上升。

Lavorgna指出:“最近失业率的上升是由于劳动力参与率的上升,这是经济强劲而非疲软的迹象。”经济学家称,失业率上升出于一个很好的理由——长期失业者正在重返劳动力市场,寻找工作。他说:“一般来说,在经济衰退之前,就业增长是积极的。”过去3个月,就业岗位平均增长24万。

Lavorgna还指出,有一些缓解因素可能使这个周期不同。他表示,美联储的政策转变是重要的,因为过去六周财政状况有所改善,使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降低。但他也表示,ISM、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收益率曲线等几项可能预示周期结束的经济数据可能已经见顶。

美国 经济指标

下一篇:【亚盘汇市】FED纪要后贸易议题再成焦点,降..

热点阅读
太惨了!澳元午后再度跳水 又一则惊人噩耗吓傻多头……
太惨了!澳元午后再度跳水又一则惊人噩耗吓傻多头……

周四(2月21日)亚洲时段早间刚刚经历急涨急跌的澳元,在午后再度惊闻噩耗。据路透社援引相关人士报道,中国大连港或无限期禁止澳洲煤炭进口。尽管这则消息未经任何官方证实,但依然引发澳元汇率剧烈波动,澳元午后扩大跌幅日内重挫1%,现已失守0.71关口!

180°大转弯!紧缩言论犹在耳畔 货币宽松已在亚洲普遍回归
180°大转弯!紧缩言论犹在耳畔货币宽松已在亚洲普遍回归

美元走软和油价下跌在这次政策立场的转变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对亚洲来说最关键的是,该地区的增长引擎中国年初的开局不及预期,给亚洲其他地区输出通胀减速。

美联储纪要打压金价回落?莫慌!对冲基金还没“发力”
美联储纪要打压金价回落?莫慌!对冲基金还没“发力”

​周四(2月2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339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大幅回落,因美联储纪要将较市场预期略显鹰派。不过一些业内人士依然表示,黄金多头们目前尚无需过多恐慌,从持仓数据看如果对冲基金能够加大看涨押注,料能促使金价进一步上涨。

疯狂!狂飙逾40点后重挫60余点——澳元今早怎么了?
疯狂!狂飙逾40点后重挫60余点——澳元今早怎么了?

周四(2月21日)亚市早盘,澳元成为了时段内走势最为疯狂的货币——受强劲的澳洲就业数据提振,澳元一度短线迅速冲高40余点至两周高位0.7207。然而,此后汇价却令人大跌眼镜地一路回落,重挫逾60点刷新日内低位0.7142。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21 星期四
05:30
美国2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9.8预测值:308公布值:126
07:50
日本2月15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9966预测值:--公布值:1937
08:30
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预测值:5公布值:5
08:30
日本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3预测值:--公布值:48.5
12:30
日本12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0.4
15:00
德国1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0.8
15:45
法国1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6:15
法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2预测值:51公布值:--
16:30
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7预测值:49.7公布值:--
16:30
香港1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7:00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5预测值:50.3公布值:--
17:30
英国1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212.78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意大利1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预测值:-0.1公布值:--
21:30
美国至2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3.9预测值:22.9公布值:--
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4.9预测值:54.7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80预测值:-16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