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2月制造业PM跌破荣枯线 经济仍然接近于停滞

履霜

周四(2月21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跌破荣枯线,创68个月新低,欧元区2月经济仍然接近于停滞。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继续下滑,创74个月新低。德国服务业2月增速升至五个月高位,在德国经济受制造业出口走弱拖累之际,服务业将继续提供动能。法国2月企业活动持稳,表现好于预期,制造业增长帮助抵消了服务业走软的影响。

周四(2月21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跌破荣枯线,创68个月新低,欧元区2月经济仍然接近于停滞。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继续下滑,创74个月新低。德国服务业2月增速升至五个月高位,在德国经济受制造业出口走弱拖累之际,服务业将继续提供动能。法国2月企业活动持稳,表现好于预期,制造业增长帮助抵消了服务业走软的影响。

具体数据为,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49.2,为68个月新低。欧元区2月服务业PMI初值52.3,为3个月高点。欧元区2月综合PMI初值51.4,为3个月高点。


2月欧元区私营领域产出增速加快,但是整体扩张速度仍然较低。其中制造业PMI初值跌破荣枯线,为2013年6月以来首次,对整体经济表现产生压力。2月欧元区整体经济增长集中在服务业,随着德国情况的好转和法国趋于稳定,欧元区2月服务业PMI初值创下3个月新高。

尽管商业活动增速加快,但是需求仍较为疲软,新订单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制造业新订单降幅创近六年来最大,其中新出口订单下降速度较1月加快。

好的方面是,尽管制造业商业情绪有所下滑,但是2月商业信心升至4个月新高。此外就业方面也继续向好,2月服务业新就业增速加快,制造业则维持稳定。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指出,欧元区2月经济仍接近停滞,继续显示经济扩张速率仍是2014年以来最弱之一。调查数据表明,一季度GDP增长可能很难超过0.1%。

受到服务业鼓舞,德国增长率将有望到0.2%,但法国经济看起来将停滞不前,甚至轻微萎缩。制造业2013年中期以来首次跌破荣枯线,工厂订单正以更快的速率走弱,商品生产部门将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恶化。

德国制造业PMI进一步下滑,服务业PMI反弹至5个月新高。

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47.6,为74个月新低。德国2月服务业PMI初值55.1,为5个月高点。德国2月综合PMI初值52.7,为4个月高点。


由于国内经济强劲,德国2月份经济增长再次加快,但依赖出口的制造业收紧了下降趋势;制造业行业的PMI进一步下降至收缩区域,创下逾六年新低。

Markit 经济学家Phil Smith表示,在德国,工业和服务业走的是截然相反的道路。尽管服务提供商受益于强劲的国内需求,但出口下降再次给工业带来巨大压力。 总体而言,我们的数据显示,经济增长极其缓慢。

史密斯称,至于工业降温的原因,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贸易关系紧张的不确定性,以及汽车行业的疲软。不过,此外,欧洲国家内部的竞争压力也在增加,德国联邦政府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仅为1.0%,2018年则达到了1.4%。

法国制造业PMI反弹,创5个月新高。

具体数据为,法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51.4,创5个月新高。法国2月服务业PMI初值49.8,创3个月新高。法国2月综合PMI初值49.9,创3个月新高。


Markit 经济学家Eliot Kerr表示,尽管“黄背心”活动仍在进行,小组成员也表示,这些活动仍在造成混乱,但在最近一次调查期间,经济表现出了复原力;只要社会动荡持续下去,经济将继续低于其潜力。

尽管外国需求减弱,但该行业新订单流量本月恢复增长。 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企业以最快速度推动价格上涨的结果。与此同时,服务业指数从1月份的47.8升至3个月高点49.8,本月新业务连续三个月下滑速度有所放缓,但企业增加了员工数量。

法国PMI数据率先公布后,市场对经济可能反弹,或者至少是在经济放缓中触底反弹的希望推动欧元兑美元上涨。然而,在德国和欧元区PMI数据公布后,尽管服务业和综合PMI有所上涨,但是制造业PMI放缓打击了市场信心。欧元兑美元短线下挫,日内由涨转跌,现报1.1324。


欧元区 经济指标 PMI

下一篇:沪指逆转收低成交量创近期新高据传央行近期..

热点阅读
 【图解】全球股市都在涨,涨势让人心发慌!
【图解】全球股市都在涨,涨势让人心发慌!

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全球股市市值涨逾9万亿美元,这大涨的势头却令投资者心里越来越不安,纷纷质疑涨势背后是否有更多支撑。 Nuveen LLC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鲍勃·多尔(Bob Doll)表示,“股票价格可能涨的太高、太快了,市场可能需要整合或回调。”

太惨了!澳元午后再度跳水 又一则惊人噩耗吓傻多头……
太惨了!澳元午后再度跳水又一则惊人噩耗吓傻多头……

周四(2月21日)亚洲时段早间刚刚经历急涨急跌的澳元,在午后再度惊闻噩耗。据路透社援引相关人士报道,中国大连港或无限期禁止澳洲煤炭进口。尽管这则消息未经任何官方证实,但依然引发澳元汇率剧烈波动,澳元午后扩大跌幅日内重挫1%,现已失守0.71关口!

180°大转弯!紧缩言论犹在耳畔 货币宽松已在亚洲普遍回归
180°大转弯!紧缩言论犹在耳畔货币宽松已在亚洲普遍回归

美元走软和油价下跌在这次政策立场的转变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对亚洲来说最关键的是,该地区的增长引擎中国年初的开局不及预期,给亚洲其他地区输出通胀减速。

美联储纪要打压金价回落?莫慌!对冲基金还没“发力”
美联储纪要打压金价回落?莫慌!对冲基金还没“发力”

​周四(2月2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339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大幅回落,因美联储纪要将较市场预期略显鹰派。不过一些业内人士依然表示,黄金多头们目前尚无需过多恐慌,从持仓数据看如果对冲基金能够加大看涨押注,料能促使金价进一步上涨。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21 星期四
05:30
美国2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9.8预测值:308公布值:126
07:50
日本2月15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9966预测值:--公布值:1937
08:30
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预测值:5公布值:5
08:30
日本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3预测值:--公布值:48.5
12:30
日本12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0.4
15:00
德国1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0.8
15:45
法国1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4
16:15
法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2预测值:51公布值:51.4
16:30
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7预测值:49.7公布值:47.6
16:30
香港1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8
17:00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5预测值:50.3公布值:49.2
17:30
英国1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215.51预测值:--公布值:-254.34
18:00
意大利1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0.9
21:30
加拿大12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预测值:-0.1公布值:--
21:30
美国至2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3.9预测值:22.9公布值:--
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4.9预测值:54.7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80预测值:-16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