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戏接踵而至!美元喜获纪要提振 今夜欧元会否上演同样戏码?

潇湘

随着美欧央行会议纪要的陆续出炉,本周外汇市场交易也正式迎来了高潮。美元兑日元周三上涨,兑欧元缩减跌幅,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最新的会议记录中表示,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仍然强劲,纪要内容较市场预期略偏鹰派,扶助美元脱离日内低位。

随着美欧央行会议纪要的陆续出炉,本周外汇市场交易也正式迎来了高潮。美元兑日元周三上涨,兑欧元缩减跌幅,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最新的会议记录中表示,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仍然强劲,纪要内容较市场预期略偏鹰派,扶助美元脱离日内低位。

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纽市尾盘持平在96.49,在会议记录公布前,美元曾一度承压跌至96.30下方。“会议记录比市场预期的略为强硬,”Seaport Global Holdings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表示,美联储称美国经济良好,劳动力市场强劲。“因此,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至少加息一次,在夏季或在秋季,”他补充说。

在结束了美联储纪要的行情后,今日市场将马不停蹄地继续迎来欧洲央行纪要的考验。而对于欧元而言,日内不仅央行纪要值得留意,经济数据方面的重要性同样不小,欧元区及其成员国的制造业PMI数据也将在今日出炉。对此,投行高盛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本周四对于欧元来说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天。

☆美联储纪要较市场预期略偏鹰派!美元喜获提振低位反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政策制定者周三对美国利率政策“耐心”立场将持续多久没有给出答案。尽管他们承诺“不久”将宣布一项暂停缩减其4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但仍不清楚该计划将包括哪些内容。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1月29-30日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目前认为,维持利率不变,以评估全球经济放缓和美联储加息行动迄今为止所产生的影响几乎没有任何风险。“许多与会者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今年晚些时候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进行何种调整可能合适,”会议记录称。


尽管“多位”与会者认为,只有在通胀意外飙升的情况下才有必要加息,但“其他几位与会者表示,如果经济发展如他们预期的那样,他们认为今年晚些时候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是合适的。”

美联储上月暂停为期三年的升息行动,并表示在调整目前为2.25%-2.5%的短期利率目标区间前将保持耐心,令市场措手不及。这一出人意料的鸽派决定出台之际,美国经济增长正面临越来越大的阻力,包括中国和欧洲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国2018年减税政策带来的刺激效应减弱。


隔夜公布的美联储纪要还暗示,可能会放缓或结束缩减4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进程。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是在2007-09年经济衰退后膨胀起来的,但政策制定者在2017年最后几个月开始削减所持债券规模。

周三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正接近就缩表进程做出决定。“几乎所有与会委员都认为,最好不久就宣布一项在今年晚些时候停止减持美联储所持资产的计划,”会议记录称。目前还不清楚,美联储的上述表述是否意味着,目前每月不超过500亿美元的缩表进程将在今年结束。

贝莱德美国跨行业固定收益部门主管Bob Mill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5月会议记录前公布资产负债表计划,6月前就此事作出决定,10月前停止缩表,如果不是7月的话。他说,这将有助于美国的金融状况和市场表现。“事实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连续三次在政策会议上详细讨论了资产负债表问题,对我们而言,这暗示联储未来面临这解决这些问题的迫切性,” Miller称。

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上涨约25点,至96.57,日内由跌转涨。布朗兄弟哈里曼(BBH)策略师Win Thin说:“会议纪要不那么鸽派,但更加平衡。投资者做空了美元,现在他们似乎正在略微缩减这方面的头寸。”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则指出,美联储政策纪要较市场预期略偏鹰派,美元迎来一定利好。CIBC分析师表示:“部分委员相信,如果经济数据能够好转,进一步加息的大门就没有关闭。虽然整体观点并没有达成一致,但此次发布的会议纪要依然略偏鹰派。这为美元提供一定支撑。”

☆欧银纪要携手制造业数据出炉!欧元将迎来本周最重要交易日?

在美元经历了美联储纪要的洗礼后,今日外汇市场的主角将换成欧元。北京时间周四20:30,欧洲央行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当时表示,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已经转向下行——标志着欧洲央行基调的重大转变。分析人士指出,会纪纪要可能会揭示出决策者担忧的程度到底有多深。

彭博撰文称,欧洲央行纪要将透露1月会议的更多细节;欧洲央行在1月份的会议上表示,其前景预测的风险平衡已转为下行。在确认德国经济险些陷入技术性衰退之后,很少有人怀疑这种评估。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在本周接受德国报纸《Boersen-Zeitung》采访时暗示,如果经济放缓幅度大于预期,决策者可能采取的第一步措施是调整有关利率的措辞。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科尔上周五在纽约则表示,欧洲的经济放缓程度显然比预期更严重,更广泛,有可能需要新的刺激措施。他指出,新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是有可能的,

富国银行(Wells Fargo)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如果更多迹象表明欧洲央行无法提高利率,或者甚至可能不得不再次放松政策,我们将不得不对有关欧元长线将走高的看法进行认真反省。”


在欧洲央行纪要发布之前,欧元区及其成员国的制造业PMI数据也将出炉。高盛称,PMI数据将是决定欧元区经济增长是否真的将在第一季度触底的关键。本周四对于欧元来说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天。

欧元区经济增速在2017年创下十年来最高的2.4%。但去年夏天以来,该区经济增长逐步放缓。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欧元区去年四个季度GDP同比增长2.4%、2.2%、1.6%、1.2%。欧洲委员会此前将欧元区2019年经济增速预期从去年11月的1.9%下调至1.3%,将2020年增速预期从此前的1.7%下调为1.6%。

当然,日内汇市基本面的焦点也不单单只在欧元区。投资者眼下还将关注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贸易谈判,相关消息可能也会对市场走势产生影响。

中国商务部周二发布公告称,应美方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访问华盛顿,于2月21日至22日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欧元 欧洲央行 美联储 美元 头条 热点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对2月21日最新技术分析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三星新品高价策略恐重蹈苹果覆辙
三星新品高价策略恐重蹈苹果覆辙

从今年推出的新款智能手机来看,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明显是在效法苹果公司(Apple Inc.),但可能会和这位竞争对手一样经历惨痛的教训。

 【图解】全球股市都在涨,涨势让人心发慌!
【图解】全球股市都在涨,涨势让人心发慌!

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全球股市市值涨逾9万亿美元,这大涨的势头却令投资者心里越来越不安,纷纷质疑涨势背后是否有更多支撑。 Nuveen LLC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鲍勃·多尔(Bob Doll)表示,“股票价格可能涨的太高、太快了,市场可能需要整合或回调。”

太惨了!澳元午后再度跳水 又一则惊人噩耗吓傻多头……
太惨了!澳元午后再度跳水又一则惊人噩耗吓傻多头……

周四(2月21日)亚洲时段早间刚刚经历急涨急跌的澳元,在午后再度惊闻噩耗。据路透社援引相关人士报道,中国大连港或无限期禁止澳洲煤炭进口。尽管这则消息未经任何官方证实,但依然引发澳元汇率剧烈波动,澳元午后扩大跌幅日内重挫1%,现已失守0.71关口!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22 星期五
00:01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63.3预测值:308公布值:367.2
05:00
韩国1月PPI年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0.2
05:30
美国2月11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480预测值:--公布值:-285
07:30
日本1月全国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3
15:00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
15:30
瑞士第四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1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10.5预测值:-6.2公布值:--
16:20
台湾第四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40.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1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5预测值:2.6公布值:--
17:00
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9.1预测值:99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1.4预测值:1.4公布值:--
19:00
英国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0预测值: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3公布值:--
23:30
美国2月1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3.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