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永远不要问理发师你是否需要理发!

履霜

传奇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对数十亿美元的商业交易并不陌生。无论交易的规模或范围如何,巴菲特都采用相同的研究理念:不要相信预测或预言,尤其是那些对进行这些预测有相关经济利益的人。

传奇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对数十亿美元的商业交易并不陌生。无论交易的规模或范围如何,巴菲特都采用相同的研究理念:不要相信预测或预言,尤其是那些对进行这些预测有相关经济利益的人。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建议,无论你是购买股票、房屋或企业,巴菲特都建议你自己进行研究调查,不要太相信“专家”。

巴菲特在伯克希尔1994年的年会上对观众说:“永远不要问理发师你是否需要理发。”

巴菲特的长期合伙人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回忆说,在收购一家公司的过程中,他和巴菲特得到了一本价值200万美元的厚厚的调查书。

巴菲特对观众开玩笑说:“我们差不多花了200万美元才看到它。”

“我不明白为什么任何一家企业的买家都会看一堆由卖方或其代理人汇总的预测,”他继续道。

从对特定交易感兴趣的人获取信息或信任分析是有害的,因为其固有的偏见。芒格称这些预测“本质上是危险的”。

巴菲特审查年度报告和其他文件时,得出自己的结论。他认为你应该坚持自己去评估相关的业务。

事实证明,这位88岁老人的方法不仅具有洞察力,而且很成功。根据FactSet的数据,伯克希尔在过去40年中每年回报率为20%,是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两倍。

美国 投行观点

下一篇:欧股新年迄今升势如虹但彭博调查却预计后市..

热点阅读
押注美联储已结束加息有风险?部分市场人士发出警告!
押注美联储已结束加息有风险?部分市场人士发出警告!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对美联储已结束近四年加息行动的押注推动美国股市和债市双双上扬,但这也让一些投资者感到担忧,他们担心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可能会颠覆这种预期。

【图解】黄金美股罕见同涨?“强强联手”下金矿股已成不二之选!
【图解】黄金美股罕见同涨?“强强联手”下金矿股已成不二之选!

现货黄金价格从去年11月开始稳步攀升,从1180美元左右反弹至当前的1340美元一线。而有意思的是,在黄金上涨的同时,美股也罕见地与其同涨,黄金与标普500指数的相关性甚至已超过了美债和日元等其它避险资产。

升破1500!钯金再攀高峰 都快比铂金贵一倍了
升破1500!钯金再攀高峰都快比铂金贵一倍了

钯金价格当前正愈发所向披靡!周三(2月20日)亚市早盘,现货钯金价格再攀高峰,盘中一度升破1500美元/盎司关口,自2017年初接近700美元/盎司以来,现货钯金价格在两年时间内已经翻了一倍多。

日本1月出口创逾两年来最大降幅 对华出口同比暴跌17.4%!
日本1月出口创逾两年来最大降幅对华出口同比暴跌17.4%!

日本1月出口创出逾两年来的最大同比降幅,在企业信心减弱和机械订单急剧减少之际,更加令人担忧全球需求放缓和贸易摩擦的影响。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20 星期三
05:45
新西兰第四季度输入PPI季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1.6
07:30
澳大利亚1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1预测值:--公布值:-0.01
07:50
日本1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567预测值:-10110公布值:-14152
08:00
澳大利亚1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1.3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5
15:00
德国1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0.4
19:00
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预测值:-5公布值:--
20:00
美国2月1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64.8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2月16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2月1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9预测值:-7.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