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中国稳定经济的货币政策是该国正当的权利

履霜

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周二在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播客上就货币和贸易发表讲话时表示,防止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可能比美国贸易谈判代表们认为的要难。

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周二在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播客上就货币和贸易发表讲话时表示,防止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可能比美国贸易谈判代表们认为的要难。


这是因为目前中国央行出台的一系列稳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可能已使得人民币汇率承压。但是,谈判代表很难定义什么是汇率操纵,什么是宽松的货币政策。

不过,彭博周二援引熟悉中美贸易谈判的消息人士表示,美方要求中方避免人民币的大幅贬值来抵消美国对中国进口关税的影响。这些旨在结束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贸易战的谈判将在3月1日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之前继续进行。

根据耶伦的说法,你很难定义“一个国家是否正在试图以其货币为赌注获得贸易优势”,虽然她并没有针对中美之间正在进行的谈判给予置评。

她指出,长期以来美国本身也面临着引发“货币战争”的指责,特别是在经济危机之后实施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这项被称为量化宽松的政策旨在降低长期利率,这也导致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贬值。

耶伦说:“货币政策确实会对一个国家的汇率产生系统性影响,但我认为为稳定国内经济而实施有效的货币政策是一个国家正当的权利。因此,我们要谨慎,不要随意将国内政策工具定义为货币操纵。”

美联储 中国

下一篇:A股换了新颜!看涨的理由越来越多..

热点阅读
押注美联储已结束加息有风险?部分市场人士发出警告!
押注美联储已结束加息有风险?部分市场人士发出警告!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对美联储已结束近四年加息行动的押注推动美国股市和债市双双上扬,但这也让一些投资者感到担忧,他们担心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可能会颠覆这种预期。

【图解】黄金美股罕见同涨?“强强联手”下金矿股已成不二之选!
【图解】黄金美股罕见同涨?“强强联手”下金矿股已成不二之选!

现货黄金价格从去年11月开始稳步攀升,从1180美元左右反弹至当前的1340美元一线。而有意思的是,在黄金上涨的同时,美股也罕见地与其同涨,黄金与标普500指数的相关性甚至已超过了美债和日元等其它避险资产。

升破1500!钯金再攀高峰 都快比铂金贵一倍了
升破1500!钯金再攀高峰都快比铂金贵一倍了

钯金价格当前正愈发所向披靡!周三(2月20日)亚市早盘,现货钯金价格再攀高峰,盘中一度升破1500美元/盎司关口,自2017年初接近700美元/盎司以来,现货钯金价格在两年时间内已经翻了一倍多。

日本1月出口创逾两年来最大降幅 对华出口同比暴跌17.4%!
日本1月出口创逾两年来最大降幅对华出口同比暴跌17.4%!

日本1月出口创出逾两年来的最大同比降幅,在企业信心减弱和机械订单急剧减少之际,更加令人担忧全球需求放缓和贸易摩擦的影响。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20 星期三
05:45
新西兰第四季度输入PPI季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1.6
07:30
澳大利亚1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1预测值:--公布值:-0.01
07:50
日本1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567预测值:-10110公布值:-14152
08:00
澳大利亚1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1.3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5
15:00
德国1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0.4
19:00
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预测值:-5公布值:--
20:00
美国2月1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64.8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2月16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2月1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9预测值:-7.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