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供应大增打击OPEC减产努力,油价脱离2019年内高位

履霜

油价周三(2月20日)从2019年内高位下滑,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带头减产,以及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所支撑,但美国产量大增及经济放缓预期则令升势受限。

油价周三(2月20日)从2019年内高位下滑,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带头减产,以及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所支撑,但美国产量大增及经济放缓预期则令升势受限。

美国原油期货周三触及2019年内高位每桶56.73美元,但欧盘时段时回跌至56.50美元,略高于上日结算价。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6.31美元,较上日收盘价跌0.14美元或0.2%,但距离本周稍早创下的2019年内高位66.83美元不远。


OPEC牵头的减产对油价构成支撑,今年以来石油价格上涨超过20%。为收紧市场供应,沙特预计将在3月减少对亚洲的轻质原油供应。

“我们已经根据减产声明下调了沙特原油产量预期...现在假设2019年前三个季度沙特原油产量将低于它在12月7日会议上同意的1,031万桶/日的目标,”法国巴黎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

考虑到减产因素,法国巴黎银行称预计油价“涨势将持续至2019年第三季”,届时布伦特原油均价料在每桶73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均价料为66美元。

尽管如此,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创纪录的美国原油产量的迹象仍打压了市场情绪。

油价的另一关键驱动因素是美国对石油出口国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

尽管受到制裁,路孚特(Refinitiv)船舶追踪数据显示,伊朗1月原油出口高于预期,平均约为125万桶/日。美国去年11月实施对伊制裁后,很多分析师此前预计伊朗石油出口将低于100万桶/日。

与减产和制裁站在对立面的是美国原油产量,2018年美国原油产出猛增逾200万桶/日,达到创纪录的1,190万桶/日。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二表示,产量料将保持增长。

法国巴黎银行称,美国原油产量增加将在年底前推低油价,第四季布伦特原油均价将降至每桶67美元,WTI均价为61美元。

芝加哥普洛斯彼特贸易学院首席执行官Scott Bauer表示,“投资者现在更关注贸易谈判,但我们知道只要一条推特或一条标题就能扭转局面,所以我认为波动不会很快消失。”

尽管上周在北京举行的高层会议没有取得明显进展,但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称这些会议“非常有成效”,并表示,只要有“真正的协议”的行动,他愿意推迟关税上调。中国贸易谈判代表周二在华盛顿开始后续的谈判。

原油 OPEC

下一篇:看涨日元!瑞银:未来12个月美元兑日元将跌..

热点阅读
押注美联储已结束加息有风险?部分市场人士发出警告!
押注美联储已结束加息有风险?部分市场人士发出警告!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对美联储已结束近四年加息行动的押注推动美国股市和债市双双上扬,但这也让一些投资者感到担忧,他们担心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可能会颠覆这种预期。

【图解】黄金美股罕见同涨?“强强联手”下金矿股已成不二之选!
【图解】黄金美股罕见同涨?“强强联手”下金矿股已成不二之选!

现货黄金价格从去年11月开始稳步攀升,从1180美元左右反弹至当前的1340美元一线。而有意思的是,在黄金上涨的同时,美股也罕见地与其同涨,黄金与标普500指数的相关性甚至已超过了美债和日元等其它避险资产。

升破1500!钯金再攀高峰 都快比铂金贵一倍了
升破1500!钯金再攀高峰都快比铂金贵一倍了

钯金价格当前正愈发所向披靡!周三(2月20日)亚市早盘,现货钯金价格再攀高峰,盘中一度升破1500美元/盎司关口,自2017年初接近700美元/盎司以来,现货钯金价格在两年时间内已经翻了一倍多。

日本1月出口创逾两年来最大降幅 对华出口同比暴跌17.4%!
日本1月出口创逾两年来最大降幅对华出口同比暴跌17.4%!

日本1月出口创出逾两年来的最大同比降幅,在企业信心减弱和机械订单急剧减少之际,更加令人担忧全球需求放缓和贸易摩擦的影响。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20 星期三
05:45
新西兰第四季度输入PPI季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1.6
07:30
澳大利亚1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1预测值:--公布值:-0.01
07:50
日本1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567预测值:-10110公布值:-14152
08:00
澳大利亚1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1.3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5
15:00
德国1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0.4
19:00
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预测值:-5公布值:--
20:00
美国2月1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64.8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2月16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2月1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9预测值:-7.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