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财富管理:料人民币6-12个月走低 宜对冲多头头寸

潇湘

瑞银财富管理周三发表评论指出,由于中国与美国的利差可能转负,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将在6-12个月走低,因此建议投资者对人民币/美元多头头寸进行对冲,以规避有关风险。

瑞银财富管理周三发表评论指出,由于中国与美国的利差可能转负,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将在6-12个月走低,因此建议投资者对人民币/美元多头头寸进行对冲,以规避有关风险。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最新评论认为,根据美中双方至目前为止所释出的讯息,贸易谈判已达成一些进展,但双方也强调仍有不少工作待完成,譬如美国希望中国完善的结构性议题,因此预期美国将会推迟3月1日的期限,以给予谈判更多时间。

该行指出,“只要谈判持续推进且美元未出现大幅变动,人民币兑美元将可保持稳定。”


尽管宏观经济数据偏疲,但瑞银认为,负面投资情绪消退,再加上短期关税提高的风险下降以及中国债券即将纳入基准指数,将吸引资金稳健地流入境内市场,从而为人民币带来支持。

中国货币市场及国债利率与美国的利差缩小,是2018年人民币走势的隐忧之一。随着美联储升息脚步暂停,人民币与美元息差回稳在-0.2至0.5个百分点。市场目前注意力已不再放在息差压缩上,这是因为自4月起中国纳入主要债券基准指数,将在未来20个月带来约1,5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假设基准权重为6%)。

同时,美联储对升息审慎评估的语调也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改变。不过,该行仍然预期美联准会将在下半年升息,而中国的利率仍将面临下行压力。中美利率走向分歧,可能令两国利差转负定下基调,从而支持瑞银对美元兑人民币将在6-12个月走高的看法。

“我们对美元兑人民币12个月的预测值在7.0,高于6及12个月的远汇价格6.78、6.79,表明最好是对人民币/美元多头头寸进行对冲。”瑞银指出,“不过,在极短期内对冲人民币长仓的需要已消退。”

该行认为,在息差不具吸引力且预期总回报率将为负值时,投资者应主动且系统化地降低不必要的汇率风险。美元兑人民币亦然。对于欧元、英镑、瑞郎及新加坡币等非美元投资,仍然需要对冲人民币长仓,因这些货币兑美元预期仍有上行空间。该行偏好以六个月为对冲期限。

瑞银的评论并提到,预计中国政府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并在即将来临的全国人大会议上推出更多宽松措施,以稳定经济增长。

“市场预计此次人大会期间将进一步放宽政策,以确保短期经济增长稳定。”瑞银并称,“可能推出的措施包括多轮降准,提高财政赤字目标,加大减税力度,增加地方政府发债额度,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实质性措施,针对汽车和家电的消费刺激措施,以及市场进一步自由化等。”

人民币 投行观点

下一篇:无惧“十六路诸侯”联合诉讼!特朗普淡定回..

热点阅读
升破1500!钯金再攀高峰 都快比铂金贵一倍了
升破1500!钯金再攀高峰都快比铂金贵一倍了

钯金价格当前正愈发所向披靡!周三(2月20日)亚市早盘,现货钯金价格再攀高峰,盘中一度升破1500美元/盎司关口,自2017年初接近700美元/盎司以来,现货钯金价格在两年时间内已经翻了一倍多。

日本1月出口创逾两年来最大降幅 对华出口同比暴跌17.4%!
日本1月出口创逾两年来最大降幅对华出口同比暴跌17.4%!

日本1月出口创出逾两年来的最大同比降幅,在企业信心减弱和机械订单急剧减少之际,更加令人担忧全球需求放缓和贸易摩擦的影响。

唯恐梦魇再现?美联储纪要今晚出炉 美元多头提前仓皇出逃……
唯恐梦魇再现?美联储纪要今晚出炉美元多头提前仓皇出逃……

尽管已经过去了近三周的时间,但美联储在1月决议当天的彻底鸽派转变,似乎仍令不少美元多头心有余悸。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三齐跌,因美债收益率下滑,且投资人在美联储今日稍晚公布政策会议记录前态度谨慎。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20 星期三
05:45
新西兰第四季度输入PPI季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1.6
07:30
澳大利亚1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1预测值:--公布值:-0.01
07:50
日本1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567预测值:-10110公布值:-14152
08:00
澳大利亚1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1.3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5
15:00
德国1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19:00
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预测值:-5公布值:--
20:00
美国2月1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64.8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2月16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2月1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9预测值:-7.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