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短线跳升!黑田东彦称如有必要将考虑更多宽松措施

潇湘

周二(2月19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短线跳升20余点,最新交投于110.65附近。时段内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称,如有需要将考虑更多宽松措施以达到物价目标;或会降低收益率,购入更多资产。

周二(2月19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短线跳升20余点,最新交投于110.65附近。时段内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称,如有需要将考虑更多宽松措施以达到物价目标;或会降低收益率,购入更多资产。


黑田东彦表示,将会密切关注政策对市场带来的影响;美联储的言论开始更加谨慎;这样的表现反应出了美国物价方面出现的情况。

黑田东彦称,日本央行的政策没有将汇率操纵当作目标;但如果日元的走势影响了经济与物价,将考虑进一步放宽政策。

黑田东彦还指出:目前并没有想要停止购买ETF的意图。日本央行依旧拥有许多其他的政策选项;但日本央行将谨慎考虑各种政策的好处与副作用。在购买ETF时,将会考虑到此操作对于经济、物价、市场及金融机构的影响。

黑田东彦称,如果日本央行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就必须考虑到这一举措对市场功能及金融中介带来的影响;关注经济及包括外汇在内的市场走势对于指导货币政策而言至关重要。

日元 黑田东彦 日本央行

下一篇:“总统日”被告上法庭!美16州联手起诉特朗..

热点阅读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7点 多家机构调升今年人民币汇率预测!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7点多家机构调升今年人民币汇率预测!

周二(2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7点,报6.7642,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659。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671,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报6.7675。同时,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商务部:刘鹤应邀赴美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商务部:刘鹤应邀赴美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中国商务部周二最新发布公告称,应美方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访问华盛顿,于2月21日至22日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闹元宵!这一货币又遇“黎明杀机” 钯金价格恐将涨破天际?
闹元宵!这一货币又遇“黎明杀机”钯金价格恐将涨破天际?

今日是农历元宵佳节。而今年迄今的外汇市场,似乎每逢佳节总会不怎么“太平”。行情数据显示,日内早间加元一度遭遇闪崩,盘中大跌近百点随后迅速收复跌幅,而这已是年内第三次在亚洲拂晓时刻汇市遭遇“黎明杀机”。分析人士指出,隔夜美国金融市场休市,交投清淡之际加剧了汇市的波动幅度。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19 星期二
05:00
韩国1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1.4
06:30
澳大利亚至2月17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1预测值:--公布值:115.2
07:00
日本2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13
15:00
瑞士1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18.97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2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03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2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1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
18:00
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5预测值:-14公布值:--
18:00
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0.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2月19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6.7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2月1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3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58预测值:5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