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8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全球汇市:美元上周五走软,之前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暗示,美联储在2019年可能按兵不动,提振外汇市场的风险偏好。美元指数下跌约0.1%,报96.90,过去一周美国公布了包括零售销售在内的一系列疲弱数据。美元下跌推动欧元从今日稍早触及的三个月低点反弹,抹去稍早的所有跌幅,尾盘时兑美元上涨0.05%,报1.129美元。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跳升至两周高位,因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增强了美联储将暂停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钯金追平纪录高位,因供应持续短缺。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321.01美元,稍早触及2月1日以来最高的1321.88美元。美国期金收高0.6%,报1322.10美元。


☆能源:油价上周五大涨逾2%,至今年最高,此前沙特离岸油田停产,提升了市场对供应趋紧的预期,而美中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强化了对需求的信心。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68美元,或2.6%,收报每桶66.25美元,为去年11月以来最高。美国原油期货收高1.18美元,或2.2%,报每桶55.59美元,在结算后触及年内最高位55.80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全周上涨逾6%,美国原油上涨逾5%。


☆欧美股市:美国股市上周五大涨,道琼工业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录得连续第八周上涨,因投资者愈发寄望美国和中国将敲定解决长期贸易战的协议。美股三大股指均收高,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守在关键技术水准200日移动均线上方。道琼工业指数收高443.86点,或1.74%,报25883.25点;标普500指数收高29.87点,或1.09%,报2775.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45.46点,或0.61%,报7472.41点。


欧洲股市大涨,美中贸易磋商取得进展的报道以及对支持欧元区银行的新计划的希望,推动欧洲股市强劲上扬。欧洲股市录得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并重登三个月高位。对贸易敏感的德股DAX指数跳涨1.9%,泛欧STOXX 600指数大涨1.4%,周涨幅为3%。英股富时指数收高0.55%,法股CAC-40指数劲升1.79%。

☆美国债市:美国公债收益率小幅上涨,但维持在近期区间中部,因投资者消化了好坏参半的经济数据,以寻找美联储利率政策的信号。指标10年期公债价格下跌2/32,收益率报2.666%。今年以来,该收益率保持在2.543%-2.799%之间,去年10月曾触及七年高位3.261%。


☆工业金属:铜价上涨,此前中国周五公布的贷款数据好于预期,提振了需求前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高0.8%,报每吨6,188美元。期铜周线仍下跌约0.4%,为1月初以来首周下跌,因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中贸易争端和美元走强拖累。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发起调查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便在没有国会批准的情况下为修筑美墨边境墙争取资金。民主党称此举违宪,誓言将发起挑战。特朗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数小时,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的司法委员会表示,已就紧急状态宣告展开调查。在致特朗普的函件中,委员会中的民主党员要求涉入此行动的白宫和司法部官员出席一场听证会。他们还要求提供关于紧急状态声明决定的法律文件,截止日期为下周五。


☆美国1月制造业产出大幅下滑,因汽车生产骤降

美国1月制造业产出大幅下滑,汽车产出更是创经济衰退以来最大降幅,这是反映美国经济增长势头正在放缓的最新指标。1月制造业产出下滑0.9%,为八个月来最大降幅。12月数据被下修至增长0.8%,前值为增长1.1%。上月汽车和零部件生产骤降8.8%,为2009年5月以来最大降幅,当时美国经济正陷入衰退。汽车产量降至1,060万辆的八个月低点。美股攀升,因对美中贸易磋商的乐观情绪增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小幅走高。美债价格下跌。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今年没有加息的理由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鉴于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温和,美联储今年可能不需要升息。“如果经济的发展如我刚才所说,我的预期是——经济增长2%,通胀率为1.9%,感觉物价压力不会上升、感觉经济增长不会加速——那么,我认为今年就没有加息的理由,”戴利在报导中表示。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近期令人失望的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数据尚未暗示经济放缓的速度将快于预期,经济增长略快于趋势增长水平仍是基线预测。

☆特雷莎梅拟向欧盟领导人寻求对退欧协议稍作改变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打算与每位欧盟领导人及欧盟执委会主席谈谈,寻求对其英国退欧协议做出改变。数天前她在英国议会再度遇挫,企业准备应对3月29日英国无协议退出欧盟。特雷莎梅办公室称,她在与欧盟领导人及欧盟执委会主席贾克的会谈中,将寻求改变爱尔兰保障条款。保障条款是她去年11月达成的退欧协议中,争议最大的内容之一。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50:日本12月核心机械订单

☆央行和政府动态

欧盟对外事务委员会会议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特朗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众议院司法委员..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特朗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发起调查
特朗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发起调查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便在没有国会批准的情况下为修筑美墨边境墙争取资金。民主党称此举违宪,誓言将发起挑战。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欧洲议会5月将举行大选,这些是你需要知道的
欧洲议会5月将举行大选,这些是你需要知道的

欧洲议会将于2019年5月举行新一届选举,这一次的选举无论是对于欧洲人还是一般的投资者都非常重要,也从未如此吸引人的眼球。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于2019年10月正式换届后卸任,加之极右民粹主义势力近年急速冒起,势必冲击新一届议会,掀起阵营对立,恐影响欧盟未来政治版图及势力分布。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18 星期一
05:30
新西兰1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预测值:--公布值:56.3
07:50
日本12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0预测值:-1.1公布值:-0.1
08:01
英国2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7
23:00
加拿大至2月1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