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谈判预期向好人民币放量收升 客盘购汇较多令升幅收窄

履霜

交易员表示,美元指数下行推升人民币做多情绪,早盘离岸和在岸均涨势明显,不过午后客盘购汇需求大幅涌出,在岸汇价升幅快速收窄,离岸亦追随在岸表现。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2月18日)放量收升逾130点,不过午后升幅明显收窄,中间价则小跌,收盘报6.7671。

交易员表示,美元指数下行推升人民币做多情绪,早盘离岸和在岸均涨势明显,不过午后客盘购汇需求大幅涌出,在岸汇价升幅快速收窄,离岸亦追随在岸表现。

他们并称,本周继续在美国进行的中美高级别贸易谈判仍主导汇市情绪,而中美谈判达成协议的希望激励风险资产,不过续升动力并不足,月中实需购汇需求较多仍会限制人民币反弹空间,短期仍需看谈判进展;在谈判结果出来前,人民币短期料仍在6.75-6.78的狭窄区间运行。

“午后购汇需求好明显,不过人民币短期还在区间内,美指也没出方向,都需要更多的消息(来指引方向),”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称,中美谈判预期好一些,不过短期人民币还会在比较窄的区间波动,不太会大动。

美国和中国本周将在华盛顿继续进行贸易磋商,双方缓解贸易战的时间紧迫,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重申,他可能延长3月1日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的最后期限,同时保持现行关税不变。

而对于人民币中期走势的看法,市场分歧逐渐加大,乐观分析人士认为,一旦中美双方达成协议,市场避险情绪会大幅消退,人民币的贬值压力最重要来源也会大幅淡化,人民币展开新一轮升值行情的可能性也会大幅增加。

不过悲观的分析人士则认为,一旦中美达成协议,为平衡中美贸易,中国势必大量进口美国商品,中国的经常帐顺差来源将快速收窄,甚至可能出现经常帐逆差,大量的购汇需求料会冲击当前的人民币表现。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指出,从外部来看,得益于发达经济体紧缩步伐放缓和全球资金转向,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长期稳态,外部风险压力持续下降。

全球汇市方面,周一欧元反弹至1.13美元上方,澳元等高风险货币也上涨,因围绕中美贸易战谈判取得突破的乐观情绪,在周初提振投资者人气。不过欧元区经济疲弱趋势日益扩大,抵消了美联储(FED)今年升息预期急转直下的影响。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沪深300指数大涨3.2%创业板站上1400点上方因..

热点阅读
脱欧阴霾挥之不去!英镑人气已愈发悲观?
脱欧阴霾挥之不去!英镑人气已愈发悲观?

据彭博社报道,英镑交易员似乎已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能否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失去了信心。“英镑任何反弹都将成为卖点,”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G10货币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表示。

多头持仓激增!市场愈发对油价前景感到乐观
多头持仓激增!市场愈发对油价前景感到乐观

据彭博社报道,原油多头看来终于准备好要主导油价的反弹了。布伦特原油多头头寸的增速今年以来首次远远超过了空头,由此为基金的头寸变化奠定了基调。自去年10月份以来,人们对油价的乐观程度还从不曾有这么高。

牛!金价逼近上月底所创高位 行情大爆发恐已近在咫尺?
牛!金价逼近上月底所创高位行情大爆发恐已近在咫尺?

周一(2月18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延续上周升势进一步走高,日内一度站上1325美元一线,逼近上月底所创的逾半年高位。随着近期全球经济数据一片惨淡,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而金价距离技术面大爆发,或也已近在咫尺!

一旦本周全球制造业数据再陷低迷 后果恐不堪设想?
一旦本周全球制造业数据再陷低迷后果恐不堪设想?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近期认为,全球经济目前处在稳定和进一步转差之间的“微妙平衡”之中。而未来几天,这种平衡看起来可能会更加不稳——投资者将仔细审视亚洲、欧洲和美国的制造业活动初步数据,很多人担心2018年底制造业突然疲软的情况正在加剧。这些数据通常提供关于整体经济动能的信号。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18 星期一
05:30
新西兰1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预测值:--公布值:56.3
07:50
日本12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0预测值:-1.1公布值:-0.1
08:01
英国2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