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缠身!印度卢比短期内或将跌至73

履霜

自去年12月底以来,印度卢比汇率已经下跌了2.4%。相对而言,由于对美中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亚太区域新兴市场货币均走势良好。周一,卢比从1月初的69.23大幅下跌至71.51。

由于原油价格上涨和克什米尔紧张局势打压市场情绪,印度卢比兑美元从上季度表现最佳的亚洲货币变为今年表现最差的货币。

自去年12月底以来,该货币汇率已经下跌了2.4%。相对而言,由于对美中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亚太区域新兴市场货币均走势良好。周一,卢比从1月初的69.23大幅下跌至71.51。


星展银行驻孟买交易主管Ashish Vaidya表示:“印度的风险让美元兑卢比大幅上涨,其中有石油价格上涨,其次是克什米尔紧张局势和政治不确定性。如果负面因素持续下去,例如,如果克什米尔局势恶化,卢比可能很快就会触及73。”

上周,印控克什米尔斯利那加郊外,印度中央储备警察部队车辆遭恐袭已致42人死亡。据新德里称,恐怖袭击组织头目马苏德·阿兹哈尔的根据地位于巴基斯坦境内。印度经常指责巴基斯坦支持巴境内恐怖分子,伊斯兰堡对此予以驳斥。

分析指出,这是近年来来印度安全部队在克什米尔地区遭到的单日最大损失,将对当地安全形势产生负面影响,印巴关系恐将因此趋紧,甚至不排除加剧双方军事对峙的可能性。

目前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最近几天卢比的损失加剧。

由于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承诺扩大产量削减以及对美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制裁将加剧供应紧张的担忧,今年原油价格飙升超过20%,也对卢比造成压力。


新兴市场 其他货币

下一篇:摩根大通:澳元被低估!市场对澳洲联储降息..

热点阅读
脱欧阴霾挥之不去!英镑人气已愈发悲观?
脱欧阴霾挥之不去!英镑人气已愈发悲观?

据彭博社报道,英镑交易员似乎已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能否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失去了信心。“英镑任何反弹都将成为卖点,”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G10货币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表示。

多头持仓激增!市场愈发对油价前景感到乐观
多头持仓激增!市场愈发对油价前景感到乐观

据彭博社报道,原油多头看来终于准备好要主导油价的反弹了。布伦特原油多头头寸的增速今年以来首次远远超过了空头,由此为基金的头寸变化奠定了基调。自去年10月份以来,人们对油价的乐观程度还从不曾有这么高。

牛!金价逼近上月底所创高位 行情大爆发恐已近在咫尺?
牛!金价逼近上月底所创高位行情大爆发恐已近在咫尺?

周一(2月18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延续上周升势进一步走高,日内一度站上1325美元一线,逼近上月底所创的逾半年高位。随着近期全球经济数据一片惨淡,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而金价距离技术面大爆发,或也已近在咫尺!

一旦本周全球制造业数据再陷低迷 后果恐不堪设想?
一旦本周全球制造业数据再陷低迷后果恐不堪设想?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近期认为,全球经济目前处在稳定和进一步转差之间的“微妙平衡”之中。而未来几天,这种平衡看起来可能会更加不稳——投资者将仔细审视亚洲、欧洲和美国的制造业活动初步数据,很多人担心2018年底制造业突然疲软的情况正在加剧。这些数据通常提供关于整体经济动能的信号。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18 星期一
05:30
新西兰1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预测值:--公布值:56.3
07:50
日本12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0预测值:-1.1公布值:-0.1
08:01
英国2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