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恐在抗议声中迎来总统日!本周这些焦点事件不容错过……

潇湘

本周金融市场的开局,或将因美国市场的休市而略显清淡。财经日历显示,美国金融市场周一因总统日(Presidents Day)将暂停交易。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将于2月18日关闭,CME集团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则将提前于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02:00收市。

本周金融市场的开局,或将因美国市场的休市而略显清淡。财经日历显示,美国金融市场周一因总统日(Presidents Day)将暂停交易。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将于2月18日关闭,CME集团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则将提前于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02:00收市。

与此同时,加拿大股市周一也将因庆祝家庭日(Family Day)而休市,加拿大家庭日与美国总统日恰好都是2月的第三个星期一。当然,亚洲和欧洲市场周一仍将照常交易。

尽管受北美假期休市影响,本周伊始各大市场的交易活跃度料将出现下滑,不过消息面依然颇具看点。此前,美国总统上周五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便在没有国会批准的情况下为修筑美墨边境墙争取资金,但此举立即遭遇了民主党的口诛笔伐。预计在周一总统日当天,全美将举行多场抗议活动。


而在本周接下来的交易日中,包括美联储纪要、欧洲央行纪要、中美贸易磋商等多个关键风险事件将接踵而至。投资者还需重点关注英国失业率以及薪资相关数据、美国耐用品订单以及德国GDP等数据,预计金融市场料将再掀波澜!

☆贸然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特朗普恐在抗议声中迎来总统日

所谓的总统日是指为纪念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而设立的华盛顿诞辰纪念日(Washington‘s Birthday)。根据美国国会图书馆的资料,美国国会在1879年宣布华盛顿的生日(1732年2月22日)为美国法定节假日。

这个节日最初只在哥伦比亚特区庆祝,但在1885年被广泛认为是一个联邦节日。1968年的统一假日法案将华盛顿诞辰纪念日改为2月的第三个星期一。由于另一位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也是2月生日(1809年2月12日),此后这天通常纪念多位对美国有重大贡献的总统而不单单只是华盛顿。虽然这个节日的名称没有正式改为总统日,但人们经常用这个名字来称呼它。

而在今年的总统日,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将注定过得不轻松。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便在没有国会批准的情况下为修筑美墨边境墙争取资金。但民主党称此举违宪,誓言将发起挑战。


特朗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数小时,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的司法委员会表示,已就紧急状态宣告展开调查。在致特朗普的函件中,委员会中的民主党员要求涉入此行动的白宫和司法部官员出席一场听证会。他们还要求提供关于紧急状态声明决定的法律文件,截止日期为本周五。

“我们认为您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显示丝毫不顾我国宪法体系中的三权分立、以及您自身的职责,”该函件表示,签署者包括司法委员会主席Jerrold Nadler及其他民主党要员。

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改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为筑墙寻求资金的策略,恐使其与民主党人陷入一场长期的立法和法律战;甚至共和党党内对此也看法分歧,许多人表达出极为保留的态度。特朗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Nancy Pelosi)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立即做出了回应。

一些比较激进的团体表示,周一总统日将在全美举行抗议活动,呼吁国会驳回特朗普的国家紧急状态令。包括MoveOn在内的团体周六表示,计划在美国41州举行175场以上示威活动。


☆美联储纪要等多个风险事件来袭!本周这些焦点不容错过……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关键事件,其中央行方面的动态受到关注。美联储方面,本周美联储将公布1月会议纪要,投资者对此将高度关注,纪要措辞可能对本周市场走势产生影响。另外,至少有三位美联储决策官员特别针对4万亿美元的投资组合要发表演说。

美联储在1月份的政策会议上选择不加息,并承诺对于未来举措将保持耐心,并关注经济形势的发展。美联储表示,对未来任何利率行动都将保持“耐心”,并暗示资产负债表的收缩路径具有灵活性。与2018年12月展现的加息立场相比,美联储出现了明显鸽派转变,会后发表的声明中最令人瞩目的变化莫过于取消了“进一步逐渐加息”的措辞,并强调在未来道路上会“保持耐心”。

彭博撰文称,上个月美联储货币决策会议结束后,交易员就美联储对资产负债表的处置心中的疑问与得到的答案一样多。未来一周对于未来缩表的计划或终于可找到一些线索。


彭博社援引纽约瑞士信贷银行利率交易策略主管Jonathan Cohn评价称,缩表政策的调整才是1月份会议中的“惊喜”,目前市场更多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联储将如何体现资产负债表的“灵活性”。此外,纪要中可能会提及资产负债表调整中的平仓问题,部分交易员担心这将降低市场的流动性。

不过,部分市场人士并不对这份会议纪要的“鸽派”倾向抱有期待。据CNBC援引富国银行战略总监Michael Schumacher表示,“很难想象美联储会议纪要会像鲍威尔的讲话那样鸽派”,并预计纪要中关于结束加息的态度可能不会比此前更加温和。

在公布会议纪要的同一周内,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等多位美联储高官将就美国的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重要讲话,其中不乏本年度FOMC票委,或将为解读FOMC会议纪要中的内容提供更多线索。

除了美联储外,欧洲央行本周四也将公布利率决议。彭博撰文称,欧洲央行纪要将透露1月会议的更多细节;欧洲央行在1月份的会议上表示,其前景预测的风险平衡已转为下行。在确认德国经济险些陷入技术性衰退之后,很少有人怀疑这种评估。

在贸易方面,中美双方商定将于本周在华盛顿继续进行磋商。北京时间上周五晚间,白宫在中美谈判后发表书面声明称:“双方将在2019年3月1日、也就是对某些进口中国商品征收的10%关税上调的最后期限之前,继续处理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

白宫在声明中称:“详细和深入的讨论令双方之间取得了进展,在会谈期间,美国代表团重点关注结构性问题,包括强制技术转让、知识产权、网络盗窃、农业、服务业、非关税壁垒和货币,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白宫也在声明中确认中美本周将在华盛顿举行部级、副部级磋商。


美元 特朗普 美联储 头条 热点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对2月18日最新技术分析

热点阅读
闹元宵!这一货币又遇“黎明杀机” 钯金价格恐将涨破天际?
闹元宵!这一货币又遇“黎明杀机”钯金价格恐将涨破天际?

今日是农历元宵佳节。而今年迄今的外汇市场,似乎每逢佳节总会不怎么“太平”。行情数据显示,日内早间加元一度遭遇闪崩,盘中大跌近百点随后迅速收复跌幅,而这已是年内第三次在亚洲拂晓时刻汇市遭遇“黎明杀机”。分析人士指出,隔夜美国金融市场休市,交投清淡之际加剧了汇市的波动幅度。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脱欧阴霾挥之不去!英镑人气已愈发悲观?
脱欧阴霾挥之不去!英镑人气已愈发悲观?

据彭博社报道,英镑交易员似乎已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能否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失去了信心。“英镑任何反弹都将成为卖点,”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G10货币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表示。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19 星期二
05:00
韩国1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1.4
06:30
澳大利亚至2月17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1预测值:--公布值:115.2
07:00
日本2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13
15:00
瑞士1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18.97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2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03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2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1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
18:00
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5预测值:-14公布值:--
18:00
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0.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2月19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6.7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2月1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3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58预测值:5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