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5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1.1%,美国零售销售疲弱触发获利了结

日经指数周五收跌,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不佳打压投资者风险偏好,并拖累大盘走势。出口股与金融股表现落后。日经指数收跌1.1%至20,900.63点,从周四触及的两个月高点21,235.62回落。该指数本周上涨2.8%。东证股价指数跌0.8%至1,577.29点。


☆中国股市:受通缩担忧及贸易疑虑拖累收低,不过周线录得涨幅

沪指收跌,最新公布的官方数据引发通缩忧虑,且中美经贸磋商的不确定性令投资者心存忧虑。沪指收报2,682.385点,跌37.315点或下滑1.37%。沪深300指数跌1.86%至3,338.70点。不过农历新年过后随着风险意愿的提高,两大指数周线均录得涨幅。沪指涨2.5%,沪深300指数涨2.8%,均是三个月来最大周线涨幅。


☆香港股市:恒指收低1.9%,受有关通缩及贸易问题的担忧拖累

香港股市收低,中国经济数据表现黯淡,中美官员仍在进行旨在解决两国贸易争端的高级别会谈。恒生指数收跌531.21点或1.87%,报27,900.84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2.09%,至10,937.33点。这两个指数周线均下跌0.2%。

☆汇市:美元反弹,市场关注中美贸易谈判

包括日元在内的避险货币上涨,之前美国公布疲软的零售销售数据,市场也在等待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对外汇投资者而言,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会晤的结果可能很重要。16:45,美元指数仍相当强劲,涨0.19%至97.15。欧元/美元跌0.23%,至1.1273美元。


☆欧元债市:西班牙公债收益率小涨,等待宣布提前大选

西班牙公债走势逊于欧元区核心国家公债,预计将迎来西班牙宣布提前选举的消息。不过分析师称,考虑到西班牙宏观经济前景不错,政治面给人气的带来影响可能短暂。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报1.269%,日内上涨约2.5个基点。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初持于0.1%下方。

☆国际油市:布伦特油价自年内高点回落,经济疑虑抵消OPEC减产提振

布伦特原油价格脱离稍早所及的每桶65美元上方的2019年内高位,经济疑虑盖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引领的减产以及沙特最大海上油田部分关闭的影响。布伦特原油曾涨至高点65.10美元,为今年首次突破65美元关口,15:51时回落至64.69美元,仍比上日收盘高出0.2%。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较上日结算价上涨0.4美元,报每桶54.45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限于窄幅区间波动,投资者静待中美经贸谈判结果

金价限于区间波动,投资者正在找寻目前中美经贸谈判取得进展的迹象。不过继美国和中国公布的暗淡经济数据后,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疑虑给金价带来支撑。15:22,现货金涨0.1%至每盎司1,313.66美元,美国期金涨0.2%至1,316.90美元。

☆金属期市:伦铜价格持稳,但周线料下跌1.2%

伦敦铜价经过两日温和上涨后持稳,中国公布的1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升幅不及预期,投资人等待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15:33,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持平,报每吨6,135.50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4月期铜合约收跌0.3%,至每吨48,20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方主要谈判代表将与习近平主席会晤,亚股市场观望

周五亚洲股市进入观望模式,美方最高谈判代表稍后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美国财长努钦发推特称,他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中国副总理刘鹤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据FT援引消息人士,美国和中国将力争在周五结束前至少达成“谅解备忘录”。此外,白宫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试图获得其承诺的美墨边境筑墙经费,亦给市场投下阴影。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下跌0.17%,本周一度升上四个月高点,受市场预期美中贸易紧张降温等因素激励。


☆美众议院表决通过边境安全法案,送交总统签署

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旨在避免政府停摆的跨党派边境安全法案,并送交给总统特朗普签署;法案内容包括在部份美墨边境设下新的障碍,但不会如特朗普要求的拨款57亿美元兴建边境墙。参议院已于周四稍早通过该议案。但特朗普对边境安全议案并不满意,白宫表示特朗普将签署这项法案,但也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试图争取筑墙经费。


☆美国希望在越南峰会前“取得尽可能大的进展”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在本月将于越南举行的美朝峰会之前,美国计划“尽我们所能地取得更多进展”,蓬佩奥称,他将在未来几天派出团队再赴亚洲。特朗普上周宣布,将和金正恩于2月27-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第二次峰会。


☆华为麻烦缠身,三星趁机调遣资源押宝网络设备业务

根据三星高管和其他业内管理人士,三星电子正在向电信网络设备投入资源,希望趁中国华为受困于安全担忧之际获取市场份额。据两名三星的消息人士称,所采取的措施包括从手机业务调派出色的经理和许多雇员到网络业务部门。当被问及三星正对网络设备大举推进时,华为在声明中称欢迎市场竞争。


☆高盛预期英退协议终将过关,摩根大通预测将推迟退欧

在英国退欧危机愈演愈烈之际,美国两大投行对结局提出迥然不同的预测:高盛认为退欧协议获得通过的可能性为50%,而摩根大通却认为英国将推迟退欧。高盛称,认为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为15%,不退欧的可能性约为35%。摩根大通指出,认为特雷莎·梅现在将会寻求延后3月29日的退欧期限。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外汇局:去年我国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408亿美..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欧洲议会5月将举行大选,这些是你需要知道的
欧洲议会5月将举行大选,这些是你需要知道的

欧洲议会将于2019年5月举行新一届选举,这一次的选举无论是对于欧洲人还是一般的投资者都非常重要,也从未如此吸引人的眼球。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于2019年10月正式换届后卸任,加之极右民粹主义势力近年急速冒起,势必冲击新一届议会,掀起阵营对立,恐影响欧盟未来政治版图及势力分布。

【图解】千军万马齐聚于此!澳元正成为对冲基金“最火爆战场”?
【图解】千军万马齐聚于此!澳元正成为对冲基金“最火爆战场”?

据彭博社报道,在过去一个月成为最具波动性的G10货币之后,对冲基金如今正在加大对澳元的押注,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鉴于澳大利亚是全球最大铁矿石出口国,澳元被认为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晴雨表,该货币通常在风险偏好升温时表现良好,在避险环境下则步履蹒跚。

不死心!高盛坚持做空美元 目标位指向93关口
不死心!高盛坚持做空美元目标位指向93关口

据彭博社报道,高盛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当前仍坚持其看空美元的立场,尽管有人批评其这一交易建议的有效性已经丧失。高盛曾在1月初建议做空美元,这也是美联储(Fed)放弃逐步稳步上调基准利率的节点。尽管此后美元确实一度下跌,但随着其它央行也采取了不那么鹰派的货币政策立场,美元本月已大幅反弹。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15 星期五
05:30
美国至2月4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480
05:30
新西兰1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5.1预测值:--公布值:53.1
07:00
韩国12月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50.634预测值:--公布值:48.19
07:50
日本至2月8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9156预测值:--公布值:9924
09:30
中国1月CPI年率
前值:1.9预测值:1.9公布值:1.7
12:30
日本12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1
16:00
台湾1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47.1预测值:32.85公布值:9.1
16:00
西班牙1月CPI月率
前值:-1.3预测值:-1.3公布值:-1.3
16:00
中国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1预测值:8.2公布值:8.4
17:00
意大利12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8.47预测值:--公布值:36.58
17:30
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1
18:00
欧元区12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51预测值:157公布值:156
21:30
加拿大12月投资者净买入海外证券(亿加元)
前值:-40.9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2.5预测值:-0.6公布值:--
22:15
美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23:00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1.2预测值:9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4.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