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可能降息,投资者应如何押注?

履霜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金融市场上的押注已经转变,从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转向认为有可能在2020年初之前降息。这是与短期利率挂钩的期货和期权市场所传递的信息,相关市场上对利率下降的押注最近已有所增多。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金融市场上的押注已经转变,从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转向认为有可能在2020年初之前降息。这是与短期利率挂钩的期货和期权市场所传递的信息,相关市场上对利率下降的押注最近已有所增多。


对《巴伦周刊》(Barron's)的大多数读者来说,要想从预计的美联储宽松举措中获利,较为轻松的方式是通过一类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它们投资于抵押低贷款以及相关标的,而非通常的商场、写字楼或公寓楼。这是Convexity Maven博客的作者、曾在华尔街做衍生品业务负责人的Harley Bassman的看法。

抵押贷款类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借入短期资金、进行长期投资,以赚取利差。由于美联储在过去三年中九次提高联邦基金利率,这种利差已被压缩,损及抵押贷款类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利润和股息。Bassman认为,这是当下周期的底部,收益率曲线料应变陡,从而提振此类信托基金的收入和股息。他写到:“我猜我早了一点儿,但我从来都不是一个‘抄底者’。”尽管如此,他仍建议投资者小心控制押注规模,以便捱过有可能出现的动荡。

Bassman未点出任何抵押贷款类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名字,但iShares Mortgage Real Estate Capped (REM)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可广泛提供在这一领域的敞口。截至周三收市,这只ETF的收益率为9.15%,得益于抵押贷款类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固有的杠杆性,而且其今年迄今的回报率已达8%,略低于标普500指数的9.5%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9.4%。

不过,股市今后的表现将不仅取决于利率,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包括贸易、关税还有美国及海外经济增长等其他因素。因此,相比之下,押注于利率似乎堪称简单。

美联储 投行观点

下一篇:中国央行:1月M2同比增8.4%,新增贷款创历史..

热点阅读
 欧洲议会5月将举行大选,这些是你需要知道的
欧洲议会5月将举行大选,这些是你需要知道的

欧洲议会将于2019年5月举行新一届选举,这一次的选举无论是对于欧洲人还是一般的投资者都非常重要,也从未如此吸引人的眼球。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于2019年10月正式换届后卸任,加之极右民粹主义势力近年急速冒起,势必冲击新一届议会,掀起阵营对立,恐影响欧盟未来政治版图及势力分布。

【图解】千军万马齐聚于此!澳元正成为对冲基金“最火爆战场”?
【图解】千军万马齐聚于此!澳元正成为对冲基金“最火爆战场”?

据彭博社报道,在过去一个月成为最具波动性的G10货币之后,对冲基金如今正在加大对澳元的押注,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鉴于澳大利亚是全球最大铁矿石出口国,澳元被认为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晴雨表,该货币通常在风险偏好升温时表现良好,在避险环境下则步履蹒跚。

不死心!高盛坚持做空美元 目标位指向93关口
不死心!高盛坚持做空美元目标位指向93关口

据彭博社报道,高盛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当前仍坚持其看空美元的立场,尽管有人批评其这一交易建议的有效性已经丧失。高盛曾在1月初建议做空美元,这也是美联储(Fed)放弃逐步稳步上调基准利率的节点。尽管此后美元确实一度下跌,但随着其它央行也采取了不那么鹰派的货币政策立场,美元本月已大幅反弹。

外媒:若特朗普祭出国家紧急状态争取筑墙经费 恐难免法律面激战
外媒:若特朗普祭出国家紧急状态争取筑墙经费恐难免法律面激战

据路透社报道,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的方式,绕过国会制定支出政策的权力,藉此取得修筑美墨边境墙的经费,他几乎免不了要面对法律上的挑战。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15 星期五
05:30
美国至2月4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480
05:30
新西兰1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5.1预测值:--公布值:53.1
07:00
韩国12月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50.634预测值:--公布值:48.19
07:50
日本至2月8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9156预测值:--公布值:9924
09:30
中国1月CPI年率
前值:1.9预测值:1.9公布值:1.7
12:30
日本12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1
16:00
台湾1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47.1预测值:32.85公布值:9.1
16:00
西班牙1月CPI月率
前值:-1.3预测值:-1.3公布值:-1.3
16:00
中国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1预测值:8.2公布值:8.4
17:00
意大利12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8.47预测值:--公布值:36.58
17:30
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1
18:00
欧元区12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51预测值:157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投资者净买入海外证券(亿加元)
前值:-40.9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2.5预测值:-0.6公布值:--
22:15
美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23:00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1.2预测值:9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4.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