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21点!美元回落市场聚焦中美经贸磋商进展

潇湘

周五(2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23,上调121个基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74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701,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报6.7708。

周五(2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23,上调121个基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74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701,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报6.7708。


国际汇市方面,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12月零售销售创下逾九年最大降幅,表明2018年底经济活动大幅放缓。此外,白宫周四表示总统特朗普将签署支出法案,并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这一消息也引发了市场高度关注。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受春节期间美元指数大幅走高影响,节后人民币兑美元汇价出现“补跌”。不过,与春节前后美元指数涨幅(约1.5%)相比,同期人民币跌幅(约0.4%)明显偏小,显示当前人民币仍处于强势运行状态。

究其原因,王青表示,近期人民币处于强势状态,或主要与当前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谈判引发市场乐观情绪,以及政策调控侧重引导市场预期(如近日央行再次在香港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等因素有关。同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市场对2019年国内宏观经济稳健运行抱有较大信心。

目前,市场正继续密切聚焦中美经贸磋商的进展。2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共同主持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幕式。本轮高级别磋商定于14-15日在北京举行。

对于人民币走势,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外汇研究员王有鑫表示,目前看,在没有新的事件驱动情况下,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区间震荡态势。由于全球经济增长动力弱化,受避险情绪驱动,美元指数再次上涨至97以上,但与去年不同的是,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反向联动关系弱化,近期美元的强势并未给人民币带来太大压力,说明市场情绪和预期已然发生变化,市场对人民币汇率信心增强。

人民币

下一篇:重磅!特朗普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美元惨..

热点阅读
重磅!特朗普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美元惨遭“情人劫”
重磅!特朗普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美元惨遭“情人劫”

在本该甜甜蜜蜜的情人节之夜,美元多头却经历了惊魂时刻!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周四下跌,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12月零售销售创下逾九年最大降幅,表明2018年底经济活动大幅放缓。此外,白宫周四表示总统特朗普将签署支出法案,并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这一消息也引发了市场高度关注。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与市场预期天壤之别!中国1月出口大幅回升传来捷报
与市场预期天壤之别!中国1月出口大幅回升传来捷报

中国海关总署周四(2月14日)公布,以美元计价1月出口同比增长9.1%,进口同比下降1.5%,双双远超预期,路透调查预估中值分别为-3.2%和-10%。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15 星期五
05:30
美国至2月4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480
05:30
新西兰1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5.1预测值:--公布值:53.1
07:00
韩国12月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50.634预测值:--公布值:48.19
07:50
日本至2月8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9156预测值:--公布值:9924
09:30
中国1月CPI年率
前值:1.9预测值:1.9公布值:1.7
12:30
日本12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1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47.1预测值:32.85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月CPI月率
前值:-1.3预测值:-1.3公布值:--
16:00
中国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1预测值:8.2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2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8.43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2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2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51预测值:157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投资者净买入海外证券(亿加元)
前值:-40.9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2.5预测值:-0.6公布值:--
22:15
美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23:00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1.2预测值:9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4.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