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印度央行降息竟然促成卢比七连阳

履霜

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印度卢比在过去一周却一反常态,为投资者带来了七连阳的收益,尤其这一涨势还是在印度央行意外降息的背景下实现的。

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印度卢比在过去一周却一反常态,为投资者带来了七连阳的收益,尤其这一涨势还是在印度央行意外降息的背景下实现的。

在市场普遍预期印度央行会维持利率不变的情况下,印度央行上周意外降息,下调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6.25%。市场分析称通胀放缓让政策制定者有空间支持政府刺激经济增长,印度政府在大选到来之际正在为经济增长做最后的努力。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政府此前公布了一项扩张性预算,其中包括大选前130亿美元的消费者刺激计划,而货币刺激正是刺激经济增长所需要的。

虽然央行降息通常会降低该国货币的吸引力,但它可能会促进外国资本流入本国股票市场,这意外的提振了卢比的走势。全球基金本月已经买入了4.1亿美元的印度股票。这一流入推动了该货币连续7天上涨,这也是三个月以来的最长连涨。


澳新银行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表示,“卢比受益于外国资金流入,弱于预期的消费者通胀数据可能给印度央行提供进一步降息的空间。”

周二晚间发布的零售通胀数据弱于预期,并证实了印度央行新任行长Shaktikanta Das上周发布的声明。周三美元兑卢比汇率在亚盘时段下跌0.4%至70.39。

野村控股驻新加坡的利率策略师Vivek Rajpal表示,“债券市场正在积极看待疲软的通胀,因为它可能会降低最终利率预期。”

新兴市场 其他货币

下一篇:美国制裁委内瑞拉的一个潜在受益者:伊朗..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贸易逆差扩大反而会利好美股!特朗普若看到这个真相会作何感想?
贸易逆差扩大反而会利好美股!特朗普若看到这个真相会作何感想?

据外媒报道,如果单单从股市角度着眼,贸易逆差可能不是什么坏事,甚至对推升股市其实有帮助。数据显示,过去50年,美国股市在贸易逆差扩大时表现相对较好,反之亦然。

【图解】取代美元!做多新兴市场首度成为最热门交易
【图解】取代美元!做多新兴市场首度成为最热门交易

据外媒报道,投资人对新兴市场态度大变,新兴市场成为最热门的交易标的,这是美银美林基金经理调查史上首见。这与上月景况大相迳庭,当时基金经理人称“做空新兴市场”是第三热门的交易,这显示在不确定的市况下心态的转变有多么迅速。

多空陷入拉锯!金价徘徊1310美元附近 接下来如何走?
多空陷入拉锯!金价徘徊1310美元附近接下来如何走?

周三(2月1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312美元。金价隔夜小幅走高,受美元走软提振,因市场对中美两国可能解决贸易争端持乐观态度。目前,黄金多空双方似乎陷于1310美元附近展开拉锯,而短线走势或将对中长期行情意义重大。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2-13 星期三
01:00
美国2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54.19预测值:--公布值:54.79
05:30
美国至2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51.4预测值:--公布值:-99.8
07:00
韩国1月失业率
前值:3.8预测值:3.8公布值:4.4
07:30
澳大利亚2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9.6预测值:--公布值:103.8
07:50
日本1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2公布值:-0.6
09:00
新西兰至2月13日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1.75
16:00
台湾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1.76预测值:1.8公布值:1.78
16:00
中国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1预测值:8.2公布值:--
17:30
英国1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7公布值:-0.8
18:00
欧元区12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7预测值:-0.4公布值:-0.9
20:00
美国至2月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78.9预测值:--公布值:364.8
21:30
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26.3预测值:266.8公布值:--